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58
2008/03/24 10:05:52瀏覽646|回應0|推薦1

58.前女友 12

總會留些什麼在曾經相聚一起的人心底。藍采茗想著岩亮星的話,不由得轉身凝眸相對。

張大哥也曾對她說,並不是她不値得人愛或了解,而是她會想太多,以致於失去原先的步調,變得拘謹放不開,在反應之前就先去考慮對方的反應然後修正自己去配合,久而久之就成了反射。漸漸的,別人就覺得她不容易被了解或親近。

國中那段時期,她的世界只是一個直徑二十五公分的圓,非常非常小,但她還是很努力的吸取喜歡的養分,讓它不至於荒蕪。偶爾,她也會大膽的到心的邊界看看,努力的想踏出勇敢第一步,就算家人老是灌輸一些莫名其妙但當時她深信不疑的道理。

她尊重生命的長度、寬度和深度,卻從未認真思考過這方面的問題,直到家敏和外公離開。

於是她拋棄了所有行李,飛出了狹窄的孤島,在一番掙扎之後,隨便投擲一個方向,但對於會遇上哪些人和哪些事,她其實是期待著的,期待那些人和事遼闊她的世界。

她想,或許,飛出之後,不斷迷路的夢就不會時時霸佔睡眠。或許,會有機會找到自由之門。她期待睜開心眼,遇上的緣。

所以她遇上了賴和小紫,遇上岩亮星,可是~可是~現在她卻想回到二十五公分的孤島,甚至縮小孤島!

為什麼?怕有人會像外公和家敏一樣消失?覺得自己的探索根本是個錯誤?

岩亮星盯著藍采茗的眼睛轉啊轉的,神情極度不安,於是定住她的下巴。

【不要否定自己!真的不知該怎麼前進,擲硬幣就好了!】他笑【我知道妳很害怕,妳的行為告訴了我,我只是想說,妳可以放棄、逃避,也可以面對,沒什麼大不了,失敗了就再來,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大家都會很強韌的活著!賽車告訴我這道理。】

「我~家敏康復後,我曾試著和她溝通但她拒絕~」藍采茗爬起來,對著岩亮星喃喃「只是透過家人告訴我她很傷心,因為她一直把我當好朋友,但我卻背叛她!為什麼事情總是不停循環?到底哪裡錯了?我總是找不到錯誤的地方!」

他們手機不約而同傳出聲音或訊號。

「小紫!妳在哪?沒事吧?」

「聽說妳拜託岩亮星找我?真的傻眼!我的事已經夠多了!沒事啦!處理好我媽的事我就會回學校。賴好像也在找妳,妳最好打給他。掰~」

「等一下!聽我說~我~我決定照妳的話~和岩亮星在一起然後甩掉他!」藍采茗望著隔壁傳簡訊的岩亮星「我很矛盾~但~他說他會強韌的活著,即是受到嚴重的挫敗,所以~如果我成功了,妳願意和我恢復友誼嗎?再把我當親人?」

「如果妳成功了~我當然會回妳身邊。不用來醫院,很多事要忙。掰!」

朱紫欽冷笑,覺得藍采茗真是可憐又可悲!竟然以為她們還能回到從前!竟以為自己能掌控情感!不過計畫很順利,她就勉強跟著高興一下吧!

【知道朱紫欽~喔~】看到藍采茗開心的揮揮手機,他馬上明白朱紫欽已經和她聯絡上,不由得一嘆。

「小紫說~她~在那之前~我必須先問,現在你有交往的對象嗎?」

【我和前女友分手快半年了,只是她有探視junjun的權利,如果妳不喜歡,我只好忍痛把~】

「我們可以再養一隻,雖然我也很喜歡junjun~」她咬咬唇「我很矛盾對吧?不然擲硬幣問看看好了,看看我們該不該交往~」

【我只希望妳答應我一件事。】岩亮星搖頭。

[什麼事?]

【減少朱紫欽在妳心裡的份量,只因為我妳笑的開心!】

「那太沒道理了~」她嚷,岩亮星在瞬間抓住了她的唇,將她摟在懷裡。

從這一刻起,她和岩亮星的關係,就像圍巾的織法,展開縱橫交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