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豬頭就是你 !38
2022/01/20 13:52:00瀏覽514|回應0|推薦6

Chapter 38

來到熟悉的日光大廈,過往的一切又浮上心頭。

「我以為你會換地方~」電梯一層一層往上,想起第一次來這裡,她和聶駿互畫對方的臉,美麗的明星和咄咄逼人的母親,還有差點心臟病的老爺爺。

印象深的像是昨日重現。雨虹輕輕咬著嘴唇,怕聶駿發現她想笑。

「這是我獨立後用自己的錢買的房子,怎麼說也不會輕易賣掉。」他眸色複雜,像是隨著她的話回到過去,靜默好一會。

「總之,不會再有不相干的人會出現了。」他攬住雨虹的肩,笑笑「妳不想住這,還有別的地方。」

見雨虹不回話,他微微揚眉詢問。

「住哪裡都好,可你母親~」確認和聶駿的關係後,一切清明起來,她又有點怕。

「還記不記得我帶妳去我家那次,如果妳按我的劇本演,根本不會有後面的事!」

「你還在講這個!」雨虹微嗔,眼裡有笑。

「記一輩子!」他也笑「放心吧!就算妳曾是我們公司職員,我母親也不會反對,何況她根本不知道妳是誰。」

「真的嗎?」

「當然,問題早已解決。」他親了親雨虹額頭「相信我。」

倒是我和妳母親的問題比較大咧,聶駿想。無端成了伴遊頭子,提親那天,不知又會發生什麼情況。不管如何,便是見招拆招,最好是雨虹母親想不起來他是誰。

「妳先整理一下,我打個電話。」

「我也要跟我媽講一下。」

跟母親瞎聊了一會,雨虹暗自祈禱了一下,隨即切入正題。

「妳要結婚!」萬母手裡的茶差點翻倒「妳是不想相親隨便找個男人吧!」

「我像是會做那種事情的人嗎?」

「像。」萬母斬釘截鐵「這麼快就找到男人~」

說不定還是男波萬假扮的!一想到女兒可能找伴遊演這齣結婚大戲,萬母就坐立難安。

「結婚是終身大事,不是給我交代~」萬母開口「就算相親對象不適合,媽也不會硬逼妳結婚,妳不需要因為我給妳期限就狗急跳牆~」

「媽!」雨虹深深嘆口氣「我沒有隨便亂選,我和他也是~」

也算交往過吧!

「我們也是情投意合~總之這周末我會先帶他回家一趟。喔~他叫聶駿。妳記得燒幾樣拿手菜,他可是常吃高級料理的人,嘴挑的很!」

聶駿。萬母念了幾次,算是把名字記下來了。

「常吃高級料理?生活作息正常嗎?」

「生活作息?」雨虹想了會,聶駿工作繁忙,應該不會很正常吧「他客戶很多,世界各國都有,應酬多,作息肯定不太正常,婚後我會多注意。」

女兒說的情意綿綿,萬母卻只聽到客戶多,應酬多,世界各國都有,這不就是男波萬的伴遊生活嘛!

「婚後?」萬母突然聲一揚,還有點尖銳「妳倒好,妳確定對方是跟妳求婚了?」

不是求財?

「媽,妳怎麼了?」再怎麼遲鈍,她也聽出母親語氣中的不悅「妳不是希望我跟曉琛、樂誼一樣遇到真正合適的男人,怎麼~」

「我是希望妳遇到好男人但我不希望妳騙我啊!」

「我沒有騙妳啊!」雨虹也急了「我沒事騙妳要結婚幹嘛?」

「那妳傳聶先生的照片給我看看。我好好看他適不適合妳!」

如果真是男波萬其中一人,老娘不剝了妳的皮!

「所以妳也會看相了?」

「我是妳媽,丈母娘看女婿總不會錯!」

「妳真矛盾~」

「別廢話,快傳過來!」

剛好聶駿講完電話,雨虹便和他拍了張甜蜜合照。

「我媽說要看你,」她滿意地將照片傳到母親手機「保證我媽一定會喜歡你!」

聶駿笑笑,雨虹完全沒有發現他眼裡的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是明知如此也不害怕的星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