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58
2021/12/30 10:22:34瀏覽414|回應0|推薦4

非仙 4

半夜,狀元樓卻有了動靜

屋頂傳來走動的聲音,極輕,但一向機敏的呂悟張開眼睛,靜聽一會,確認聲音向東而去。他原是和衣而眠,見另一榻的文倫敘睡得正熟,猶豫著要不要出去探探究竟

算了,他又躺下。怎麼說也輪不到他去!他只有幾招三腳貓功夫可以唬唬外行,輕功完全沒有,還是讓狀元樓的高手處理,別給人添亂了。正閉上眼,猛然想到,東邊不就是柳絮住的地方嗎?難不成被丟池塘的傢伙又來了?可那傢伙不像武功高強之人~

邊城三教九流,狀元樓這類複雜之地,什麼事都說不準也不好說,柳絮或許不是他這種尋常百姓該接近的人物

可佳人有難,呂悟還是拿了包香粉,悄悄推門出去

來人在上他在下,不知對方來歷,他仍不猶豫地摸進柳絮的宅子

此時,柳絮房內

「師兄!」柳絮行了個禮。

雙手背負於後的男人,年約二十五六,五官深邃豐朗,明顯也是個混血兒。高大壯碩的身材配了把工法細膩的大刀,頭微微朝上,眼神睥睨,緩步向前。柳絮從他表情與動作裡讀出些許殺意,不動聲色地專注著

石寬停在桌前,瞄了眼熱騰騰的酒菜

「絮兒已備妥熱湯酒菜,師兄請坐許久未見,師父老人家可好?」

他冷哼一聲,環顧屋內珍奇擺設。

「我以為妳早忘了埋伏在狀元樓的目的,無視師父給的命令,專心當起花魁了!」石寬仍是目空一切的表情,不屑地說「狀元樓真給足了排場,等著當妳第一個男人的人怕是繞城三天也繞不完!師父想見妳一面都不容易啊!攢這麼多銀子何用?難不成真有意中人,想撇下大家享受榮華富貴去了?」

「師兄說笑了!」她回「絮兒所攢的銀兩當然是日後孝敬師父的。邊城眼線眾多,絮兒也是以師父的安全考量,並非忘了初心。」

他又是一哼,眼神轉而輕薄,溜溜地盯著柳絮,似笑非笑,似乎有話未說。

柳絮叫他盯得慌,即便嘴邊噙笑,也不由得提了內勁;若師兄意圖侵犯,她也要以死一戰。

「米榕與妳聯繫了嗎?」

「榕兒也進城了?」柳絮秀眉一揚

她並未得到師兄與榕兒進城的情報,因此未能提早知會榕兒紅花客棧的事,這三年邊城的光景已不是兩人初次進城的模樣了。她擔心榕兒也遭紅花客棧父女的毒手,這一想,眉頭不禁攏了起來。

「師父讓我們來協助妳,不管妳樂不樂意。妳在狀元城也埋伏三年了,」石寬見柳絮表情不假,暗自疑惑米榕早他十天出發,按理說也該進城了「時機也差不多成熟了。」

「我們?」

「不妨猜猜我和米榕會是妳什麼人!」石寬又是意有所圖的邪惡笑容。 

此刻,她很確定石寬的心思了,不由得收起笑容「師父的安排是?」

「師兄我呢,就是買到柳絮妳的初夜的財主,米榕是妳嫁給我之後的侍女。」他嘿嘿地笑,眼神更加恣意了「不如~今晚就遂了師兄財主的願吧!」

柳絮退了幾步,抬手。

「妳打得過我嗎?」他笑「也行,就讓妳心服口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