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豬頭就是你!31
2021/08/04 16:06:23瀏覽227|回應0|推薦1

Chapter 31

「媽,菜不合妳胃口?」

見母親若有所思,雨虹微微挑眉「不可能啊,妳不最愛這種西餐廳了?」

聽女兒這麼問,萬母索性放下刀叉,抬眼盯著女兒。

能不操心嗎?萬母想。老娘早上才幸運地幫妳擺平一群外貌和實力兼具的牛郎,到現在還心有餘悸!若不是對方放棄刁難,老娘還能在這跟妳吃喝酒吃牛排!那幾個看起來都不是省油的燈,妳這不孝女竟然一點也不擔心,什麼事也沒有的跟我談笑,老娘都快瘋了!妳也不小了,還做這種丟人現眼的事,真的想氣死老娘嗎?

萬母腦內小劇場透過無聲的臉部表情,十分傳神地進入雨虹眼裡。雨虹見母親一會嘆氣、一會皺眉、一會欲言又止,一會搖頭~

「我知道,等等回去得面對梅莉娜,讓妳又胃食道逆流齁!」

萬母瞪著女兒「欸,我突然想到我從沒看過妳的男朋友~」

正喝了口酒的雨虹噗的握住嘴巴,一會才嗄了聲,滿臉不可思議。

「我知道妳不缺男朋友,可我從沒看過,為什麼?沒有一個可以論及婚嫁,帶回來見家長的?」

「媽,妳吃錯藥喔?我很缺好嘛!」

缺到要去找伴遊!萬母想來就覺得丟臉,她怎會養出這種女兒!

「上一個公司沒有嗎?印象中是福利不錯的大公司啊!妳說辭就辭,我真覺得妳的工作敏銳度不夠~」

在母親劈哩啪啦的說教中,雨虹想起王明承、聶駿和柯智遠,這種亂七八糟的關係她一點也不想再碰上了。

「我是想到妳年紀真的不小了,失業這麼一段時間才找到新工作,我真的替妳擔心。尤其妳一個人在外面,雖然有樂誼和曉琛,可好姊妹還是比不上一個丈夫~我看~妳還是把工作辭了,回家另外找,我再幫妳物色對象,平凡老實一點對妳比較好。妳還記得上次介紹給妳那個嗎?人家升副理了,前陣子換了新車~」

「恭喜喔!」她沒好氣的說。

「妳嫁給這樣中規中矩的什麼不好?嫌人家不是在相親而是在賣保險,嫌人家吃飯太快,快到妳的胃都打結了!」

「妳記得真清楚!」

「拉保險分秒必爭,飯才吃那麼快,妳也不理解原因~」

「原因就是我不喜歡他!」雨虹說「就沒感覺啊!」

「這種五光十色的大城市容易讓人迷失,一直蹉跎下去也不是辦法。至少能有人和妳互相扶持過一輩子~」

朱利安很好,可或許他們真的沒有在一起的可能。雨虹越聽越心煩,低頭悶悶吃著牛肉。她不敢問的原因不就是害怕朱利安拒絕,自己承受不住而崩潰?

她早有預感朱利安不會為她停留,他總會避開敏感話題,轉而撩撥安撫她,她只是在欺騙自己。

「雨虹?」

「媽,我會照顧好自己,妳就別操心了!」她笑笑「我~」

「那妳必須跟我做個約定。」

「約定?」

「如果一年後妳還是單身,就老老實實給我回家相親。」

「媽~」

「我不管!」萬母難得強硬「我就是太放縱妳了!任妳自由,失業不去找工作,沒有好好約束妳;趁現在還不遲,但妳別想隨便找人呼攏我!」

「媽~」

「不用說了!」萬母喝了口水緩緩「妳有一年的時間,好好把握。」

看來母親是非要她回家不可了!

或許相親也很好,她還能挑什麼?雨虹默默啜了口酒,突然有些意興闌珊,連朱利安都不太想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6603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