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54
2008/01/07 14:28:38瀏覽909|回應0|推薦4

抉擇

經過幾日部署,周康時順利逮到毒販,將他繩之以法。

「放心吧!他涉及多件毒品交易買賣,擄人勒索,有好一陣子不能呼吸自由的空氣了!」

「謝謝。」羽飛深深地鬆了口氣,按掉手機。

「羽飛姊,事情處理得怎麼樣?順利抓到了嗎?」趁泡茶之便,若欹悄問。

「嗯。剛剛和周警官通電話,已經解決了。」

「那就好。」若欹拉過羽飛「羽飛姊妳來一下。」

「怎麼了?」

「我下個月中要到美國去了。」

「美國!」羽飛輕呼「怎麼這麼突然?工作不做了?」

「嗯。昨天遞了辭呈,總裁也批准了。謝謝羽飛和俞貝姊的照顧。」

「好姊妹客氣什麼!」

事實是,周康時將被派到美國進修三個月,這種天上掉下來,讓她獨佔周康時的好機會她怎能不把握!

「羽飛姊要幸福喔!」

「妳也要幸福。」她對若欹眨眨眼「過幾天再替妳送行,不醉不歸!」

見若欹帶著甜笑離開,羽飛不由得想著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大學畢業後,她進華流當個小職員,跳開場舞之前日子過的也算不錯,至少養得起自己和奶奶。一切都很好,奶奶也很滿足。

那時她常常在辦公室聽到已婚和未婚同事在聊天,已婚又有小孩的同事拍著產後怎樣也消不掉的小腹和屁股對未婚同事抱怨婚後變成黃臉婆,身材走樣,家事永遠做不完又有婆媳問題。未婚同事則是羨慕已婚同事嫁個好人家,快樂幸福。那時她看著雙方人馬爭得面紅耳赤的畫面想著,其實若她也能擁有,不論哪一種都是幸福。

她突然好想見炎正雪。這陣子為了毒販的事心力交瘁,如今雨過天青,她要好好彌補他。 

正想著,炎正雪便傳了簡訊,約她中午見面。她一整個心花怒放,下午請休,十二點一到就招了車到約定餐廳。

出乎意料的,炎正雪已在裡頭,靜靜喝著咖啡看著雜誌。她一時興起,由後蒙住他的眼睛,嬌問猜猜我是誰?

他拉過她的手,轉身對她笑笑。

「沒事嗎?這麼早就來了。」

「上午拜訪一些客戶,又跟奶奶聊了一會。」他招來侍者「這間泰國菜好吃。餓了吧?」

見羽飛點頭,炎正雪熟練了點了幾個菜、湯。

菜送來後,羽飛因為毒販的事已解決,與炎正雪未來明朗而胃口大好,吃了一會才發現炎正雪沒動筷子,只顧喝咖啡。

「工作怎麼了嗎?」

炎正雪抬眼,雙目炯炯的盯著羽飛,不發一語。越被這麼看,羽飛心頭越緊。

「到底怎麼了?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妳真的不知道?」炎正雪深沉的問。

羽飛眼一轉,難道毒販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

「我不知道,你明說吧!」

炎正雪想了一會,從公事包拿出一份快遞。

「今天早上寄來的。」

羽飛瞪著快遞,完全沒有勇氣拿過來。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很希望照片裡的人不是妳,但~但我說服不了自己,因為那的確是妳。這個男人先前也在附近鬼祟被我看過,妳若說不是妳~」

「如果不是我,你會怎麼做?」

「如果妳說不是妳,我就相信妳。」

羽飛看著炎正雪,輕輕笑了起來。

「如果我說不是你就相信我?不,你不會相信我了!否則今天你也不會如此反常,因為你心裡過不去,即便我說不是我,你也不會相信了。事實是~那是我沒錯。」

她在炎正雪驚訝的眼神中緩緩道出自己荒唐的過往,說了近半小時,總算真正鬆了口氣,真正放下了。其實早在毒販跟她要錢,她就清楚這樁婚事很可能不保了。

「很抱歉我不是名門閨秀,我也曾自私地想什麼都不說,但~命運還是要開我這個玩笑,我也只能挺過去。我愛你但我知道你們家不會接受我的過去,所以~我們的婚約就當沒發生過。我希望你別告訴伯父伯母這件事~」

「他們不知道。」

「那就好。」她笑笑「楊羽飛離去的理由,相信你可以編得很完美。」

她和炎正雪的婚事緩了下來,她沒有多做說明,炎家人以為她因為奶奶的病情而心煩所以非常體諒,特別是沈楓。 

羽飛身邊的好友也沒多問,也不在她面前談炎正雪,只是用著安靜卻聰明的眸子時時刻刻關心著她。羽飛很清楚要完全放下或許必須捨棄一些珍貴,也無悔自己的決定。 

三個月後奶奶過世,葬禮過後半個月炎正雪約她見面。 

「謝謝......你為我做的每件事。」咖啡店裡,羽飛仍是一襲黑衣,更加突顯她的蒼白和瘦弱「奶奶擁有如此盛大的場面是以前的我給不起的,真的~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伯父和伯母。」

「妳瘦很多,這樣不行!」炎正雪仔細看著羽飛低垂的臉,每隔幾秒就閃動一次的睫毛「我能做什麼?」 

「你已經做很多了!」羽飛抬頭,露出小小的笑容,炎正雪托住她的下巴。 

「笑就對了!妳笑起來很漂亮......」他輕嘆口氣,放手望向咖啡店外的街道。 

每個地方都是人!密密麻麻的人! 

這些人何不安安靜靜躲在屬於自己的天地,偏要和一大群陌生人擠在這個角落。

今天還不是假日,卻讓他更心煩意亂! 

從小到大他一路順風沒讓人操心過,很有語言天份也很會唸書。 

他一直是炎家的榮耀,不過不是只會聽命的榮耀。 

「其實我對妳並沒有輕視也沒有不滿,妳不要誤會。只是那時我話沒說清楚,或許因為太震驚了,所以讓妳以為我嫌棄妳。」好一陣子後,正雪收回眼神「我們還愛著彼此對吧?」 

「我愛他嗎?這些日子我也一直問自己這個問題。」羽飛回答,抹抹鼻子說「有時愛,有時不愛。有時很愛很愛,有時一點都不愛。」

「我也是這樣。」正雪端起咖啡,大大地喝了口「對一個女人,有時愛有時不愛,有時很愛很愛,有時一點都不愛,但心裡卻只容的下她一個人。」

羽飛沉默了,再度兩難。 

「我爸媽並不知情,」炎正雪又說「我什麼也沒說。」

羽飛摀住臉「我~我不是~我已經~」

現在才明白,誠實是一件多麼不容易且勇敢的事。

「好吧!我們給彼此一分鐘,如果一分鐘過了都沒動,我們就在這隨便吃點東西,然後看場電影,之後繼續籌備婚禮。」 

奶奶說不要執著於過去,要緊緊抓住自己的幸福。正雪的提議很動人,可是~

「倒數開始,59~58~57~56~55~」炎正雪繼續看著密密麻麻的人潮,不敢親眼看著羽飛做出決定。 

「10~9~8~7~6~」

羽飛站起來,迅速在他頰上一親,然後衝出咖啡店。 

炎正雪呆愣幾秒,隨後他轉身向服務生揮手,服務生過來。 

「給我一份鮪魚三明治套餐。」他指著餐單「再續一杯咖啡。」 

「我也要一份一樣的!」有人拉開椅子在他面前坐下,他看著眼前的人淡淡一笑「怎麼這麼巧?」 

「誰叫我們是兄妹呢!」漫雪托著腮「等會一起去看電影,票我買好了!」

「什麼電影?」 

「你不會想看的電影!」漫雪抿抿嘴「只是突然想到我們國中之後就沒一起看過電影了,有點懷念。」 

嗄?正雪一愣。 

「高中看過一次吧!」又一會,他說。

「是嗎?我怎麼沒印象......」漫雪笑「你別說,讓我想。」

炎正雪拿起咖啡喝了幾口。 

幸福是什麼?是羽飛留在他臉頰上的香。他願意樂觀地保持他們終有一天會再相見的希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