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47
2008/01/02 10:21:31瀏覽957|回應0|推薦6

最幸福的悲劇 2

跑車一路撞樹滑出大半懸崖,車身三分之一懸空,三分之二在陸地,微微往前搖晃。 

或許是夜晚加深了危險氣氛,原本朝車子過去的霧朗和Emma同時屏住呼吸並停下腳步,盯著還沒停擺的跑車。 

不知過了多久,兩人無言的盯著車子,直到它看似停止搖晃,沒有繼續傾斜,兩人不約而同鬆口氣,霧朗移動腳步。 

「小舅!」Emma垂著淚,一陣顫抖「輕一點!」 

霧朗慢慢走到懸崖邊,看到殷海遙躺在駕駛座,鮮血留了滿臉,已經失去意識。他往下一探,只有黑烏烏一片以及浪潮聲,看不出深淺,他回頭看看Emma。 

「他還活著嗎?」看不清小舅的表情,Emma稍微提高音量「小舅!不要不說話!這樣讓我更害怕!」 

「他還活著!但是~我想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拉他出來!距離太遠了!」霧朗回頭看著胸口微弱起伏著的殷海遙又說「我擔心他失血過多!但我~我真的想不到辦法~」 

安全氣囊並沒有張開,擋風玻璃碎裂之後其中一片插在殷海遙大腿上,他不敢告訴Emma。他抓著頭焦躁的四處亂看,接著看到後座有幾綑繩索。 

Emma搖搖晃晃前進幾步,身體越抖越用力,仰頭望天喃喃自語,好像在祈求老天的幫助。 

車子突然又往前移動!又是一陣搖晃!殷海遙的身體在沒有安全帶固定之下,漸漸往方向盤倒。Emma停止望天,驚恐的瞪著霧朗。 

「這是最笨的方法,但也沒有任何方法了!」 

白霧朗再也無法仔細考慮後果,伸手準備打開後車門,還是有點掙扎。畢竟這麼做兩敗俱傷的機率比較大,但他實在沒辦法眼睜睜看殷海遙墜海。 

「小舅你想做什麼?」 

「後面有繩子,我從後座綁住他,把他推出車!妳明白我的意思嗎?」他說,盯著門把「這樣,或許他還有機會。」 

「我明白了!」Emma嚷「這樣~應該可以撐一段時間吧?」 

吐了口氣,霧朗抓住車門一拉。放大膽,把死亡兩字拋到腦後,他坐進車裡,抓住繩索。 

車子又往前傾,殷海遙的身體也往前傾,霧朗立刻用繩索緊緊圈住殷海遙打了個結,接著將繩索拋出車外。 

「Emma!抓住繩子!我要推他出去了!」 

「可是你怎麼辦?小舅?我拉住小海,你呢?誰拉住你?」Emma突然醒悟「不!不!你出來!再想其他辦法!我拉不住小海的!」 

已經無法退卻了!現在退縮他和殷海遙都活不成! 

「我不會有事!這海不深!妳專心拉住殷海遙!會很重!妳要展現~」 

殷海遙的頭重重的打在方向盤,發出一陣刺耳的喇叭聲,整台跑車迅速往前,幾乎要成垂直!

「小舅!」Emma跑上前抓住繩子,並企圖扳住車門阻止它移動。 

「Emma!好好抓住繩索!」霧朗吼,隨著整台跑車墜落暗黑的海。 

「不要!救~」聽到車子入海的聲音,她哭著大喊,破嗓「救命~啊!誰~誰來救救我們?小舅!小海!嗚~」 

一陣拉力將她拉往懸崖,Emma撲倒在地。繩索逐漸下滑,下滑,她被拉到崖邊,看到垂著頭的殷海遙。跑車已經不見,小舅~

她的雙眼越來越模糊,決定放棄了。 

「我會陪你們!小海!小舅!」她閉上眼睛,繩索不斷下垂。 

「冰~冰兒~」 

或許被推出車時撞擊力太大,殷海遙居然恢復了點意識。 

「放~放手!給我放手!」他張開眼睛。Emma癟著嘴,眼淚簌簌地流,身體越來越出去。 

「冰兒!」殷海遙睜大眼睛,張嘴一吼。 

脫離陸地,Emma抱住殷海遙,輕吻了吻他的唇。 

「我愛你!」 

這是殷海遙再次失去意識前所聽到的話,也聽到警車由遠而近,隨後他和Emma落入海中,他試著清醒,試著拉住Emma,可是~ 

大海在剎那間吞噬了一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