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40
2007/12/29 11:04:14瀏覽922|回應0|推薦5

虛情 3

回家,霧朗草草沖了澡,想起漫雪倒是多了抹笑。

計畫進行的順利,不久他就可以擺脫白家,即便依附炎家有損自尊,但自尊又如何?

「少爺,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原本不想吃,但不想浪費娟姨心血,霧朗走進空空蕩蕩的餐廳,娟姨替他倒了杯咖啡。

「少爺沒睡好?」

「畫了一晚的圖,還是不怎麼滿意。」他撒了謊,喝口咖啡。

「娟姨,Emma最近是不是交了男朋友?神秘兮兮的!手機費高的嚇人!我幾次想去學校接她都沒碰到,她有說什麼嗎?今天也是一大早就出門,有沒有人來接她?」人未到,白明桂的聲音遠遠的就傳過來「妳也幫我留意一下......」

見到霧朗,白明桂腳一縮,有點心虛,甚至有點害怕。這番話又讓霧朗聽見,她在他心目中『失職母親』的形象又更確定了。

「來接冰兒小姐的是一個高個子,看起來很有教養的少爺。」娟姨雖然注意到白明桂的表情,不過還是照本分回話「冰兒小姐說『這位是我的新朋友殷海遙。』,我招呼他們用完早餐......」

「真的?」白明桂開心的打斷娟姨的話,霧朗站起來推遠椅子,她縮起笑容。

「我去上班了。」他說,沒有任何表情。

「明桂,霧朗,你們都在啊!」陸靜甫走進餐廳,看來精神很好。

霧朗有點驚訝但沒多問。

「何醫生約我吃早餐。」她主動招認「我想通了,既然白叡風跟我早就是貌合神離,經過考慮和何醫生的開導,我決定要和他離婚。」

若是過去,他會開心祝福大嫂。可是他們之間仍是糾纏不斷的關係,讓他心生疑惑。尚未發話,白明桂就破口,質問大嫂有何目的?

「妳擔心我捲走白家的錢去嫁何醫生?」靜甫看著白明桂,卻像是說給霧朗,傾訴只有他了解的心情「我不會要你們家的錢,我想試試一個人生活。我已和家人連絡了,他們都很支持我的決定。」

白明桂哼了聲,要娟姨把早餐端進她房間,然後說「妳和大哥的事我管不著。」

白明桂走後,飯廳剩他和大嫂。霧朗有點尷尬的把杯子放進洗碗槽,準備離開。

「你沒話對我說?」陸靜甫環住他的腰。

「放手!」他撥掉她的手「妳要我說什麼?我一直都支持妳結束住段不愉快的婚姻~」

「那我們呢?」

「我們?」他驚呆了「怎麼會有我們?我已經和炎漫雪交往,準備結婚。妳說~」

「不管我說什麼,我們的關係始終都在,不可能消失。」

「妳的意思是?」霧朗背脊一陣涼,第一次發現陸靜甫的深沉。

「白叡風無情的對我,我要從你身上要回來。」她冷笑「不管你跟誰結婚,我一通電話你就得出現,否則~」

娟姨回到飯廳,陸靜甫笑著對霧朗說「我和朋友有約,你順道載我一程。」

陸靜甫的話讓霧朗無心做任何事,整個上午都想著該怎麼辦。

『別想擺脫我,我有我們歡愛的證據,你不希望我拿給炎家千金吧!』

草草畫了幾張圖,傍晚他接到炎烈電話,要兩家選個時間談婚事。

『我們家漫雪就交給你了。霧朗,你是我認定的女婿,我不會看走眼,相信漫雪的選擇是正確的。』

他一個人在辦公室坐到深夜,回到家已經凌晨。

白叡風正在飯廳用餐,見到他,端起酒喝了幾口。

「我接到炎烈的電話,你和炎漫雪是真的?」

「我希望你留住大嫂。」霧朗問「為了白家和炎家的利益關係。」

「你以為做了一件讓我高興的事我就會大發慈悲嗎?」白叡風轉著杯子「你想用你的幸福換什麼?你還不夠份量!」

聰明如白叡風,一看霧朗神色便知道他給靜甫纏上了。

「我不是在交換,只是斗膽請求。我也是你養的狗,我竟然忘了!」霧朗從冰箱拿出啤酒「從今以後我會遵照你的意思,不會反抗。你認為怎麼做我才會幸福,我就那麼做。既然我做錯事損了白家聲譽,損了大哥顏面也害了自己,就該放棄想要自由的奢望。我會娶炎漫雪,將這段婚姻維持好,讓白家事業更大!」

如果大嫂全盤抖出,後果可不堪設想!

白叡風喝乾杯裡的酒,冷笑聽著霧朗這份招認偷吃的自白。

「看在你很有心份上,我會處理這件事,不會讓她危害你的婚姻。不過我不會立即出手,以免她懷疑我們有協議。在這之前,你就好好配合陸靜甫。她若還不放棄懷孕,你也隨她,我不介意養你的孩子。這個教訓告訴你,過多的同情最後只會害自己,兩面不是人。」 

大哥果然早就知道了。霧朗面色鐵青,悄悄握拳。

「白炎兩家聯姻的消息我要做大一點,錢不是問題。」白叡風又說「你就好好準備結婚吧!」

霧朗無言地離開飯廳,一夜無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