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51
2019/06/06 09:06:30瀏覽509|回應0|推薦8

迢迢   2

「王爺,你看。」夏長諭將滿滿一手的告示送到李恩面前「突厥這次更兇悍,不可不防。」

「這我早有心理準備。我也受過皇家精實訓練,不用擔心。」

「長諭不擔心王爺,是擔心王妃。突厥不知您真正來意,以為奉皇上之命視察邊城,早已摩拳擦掌,王妃又下落不明~」

「所以我們行事更要小心。」李恩拉拉韁繩「今晚就在半月城歇息,明日再走。」

「都怪長諭疏忽,以為王妃由皇軍護送很安全,誰知仍被換走,想來裡面有內應。」

「本王也大意了,不怪你。以蘇富山的能力,要收買低階士兵並不難,本王擔心的是淡菊的安危,現下他們應不致輕舉妄動,可拖越久對淡菊越不利。」

「是。長諭派出去的人也時時注意著。」

突厥得知李恩將視察邊城,再次集結起來。

新仇舊恨,市集公然張貼刺殺李恩的告示,一個上午不到就貼了五次。

撕了又貼,貼了又撕,一撕一貼中道盡突厥人對李氏一朝的恨意。  

這使得原本還算平靜的邊陲小鎮半月城一下子熱鬧起來。一批批架著大刀,背著大弓,握著長劍,臉上明白寫著『殺手』兩字的人物,形形色色,大搖大擺地掃著街,人人都得讓他們三分。 

他們大多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邊調戲姑娘,邊說大話。  

【絕對不能讓李恩活著回去!】  

【突厥人不能讓漢人踩在地上糟蹋!我們要摘下李恩首級,高掛城門上,給李顥一個教訓!】  

眾人齊聲歡呼,豪邁舉杯,碰撞聲中有濃濃的醉意。

不過,當中也有像一潭深水不可測的高手!  

他們看來平淡無奇,且異常沉默。身上的衣服或許經過風雨侵蝕,破舊不堪,可是雙眼卻十足精神。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小心謹慎的收集資訊。  

他們習慣坐在角落,習慣穿戴大帽披風,習慣女扮男裝。  

就像正走進客棧的米榕。 

她從下馬進店就招來一雙雙不懷好意,放肆的眼睛。  

男裝的她靠著天生修長健美的身材而顯得英姿煥發,但也僅限於吸引年輕,不諳世事的姑娘,和真正的男人比起來,她還是有些纖瘦!  

只是,她惹來貪婪目光的主因並不是被識破性別。  

「來壺酒和小菜。」她吩咐小二,隨即隱入角落。  

她當然知道店裡的人正盯著她一舉一動,研究她從哪來。  

大人物不動如山,任何狀況都挺的住。她父親這麼說過。  

「客倌,您的酒菜。」  

看到店小二用著眩惑的眼神注視著她放在几上的刀,米榕喝下一口酒暖身。  

「弄些水給我的馬喝。」  

「是,是,」店小二收回目光,轉向店外「真是少見的駿馬!毛色就像雪一樣,一點瑕疵也沒有!最特別的是牠的尾巴居然有~一、二、三~七種顏色!簡直~」  

「牠叫七彩。端水過去的時候小心些。」米榕打斷店小二的廢話,有意無意看了門口的人一眼「牠看的出誰對牠心懷不軌。」  

店小二尚未答話,就聽到一聲慘叫。  

七彩狠狠踹了門口某人一腳,力道之大,讓那人昏死在地。  

店小二一驚,急忙衝出去。

「我就說要小心嘛!」米榕搖搖頭,繼續吃她的東西。  

「我看那人大概得躺一陣子了。」店小二回報。

「可有房間?」

「這~實在對不住啊,客倌,」小二彎身陪不是「昨天就滿了。最近正值買賣時節,有些客人一住就是個把月。加上~」小二看看四周,壓低聲音「聽說冬懷王近日要視察邊城,突厥人都磨拳擦掌呢!您看來不像殺手,我才敢跟您說。」  

「嗯。」米榕浮起思考表情。

冬懷王?他並不是大唐皇帝派駐的邊城將領,此時前來,真正目的為何?  

「客倌可會說漢語?」店小二突然問。  

「漢語?」米榕神色如常。  

「前面,約莫一公里處,有幾家不怕死的漢人開設,專門給漢人住的客棧,不妨一試。雖然比較危險,但在這樣的情形下有個棲身之所總是穩的。客倌看來應該是混血兒,萬事小心,這陣子莫名其妙死的人比餓死的多!」  

「多謝小二哥。」米榕微微一頷,揚起嘴角。  

「好說。客倌慢用。」小二隨即去招呼其他客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2712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