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29
2015/11/24 14:26:21瀏覽189|回應0|推薦4

離恨 4

入內,淡菊對上李恩在燭光下閃動的眼眸。想起雅音閣初次見面,自己對王爺一見鍾情,從此他的身影再揮之不去。太后說這是最好的安排~

是嗎?

春蕊若還活著~

且慢,一個想法突然閃過淡菊腦際。

春蕊真偷了小娘子鍊子嗎?春蕊死後,夫人積極為她治病、補身。半個月後某日,她看小娘子背著她偷哭,詢問下才知道小娘子將入冬懷王府。

淡菊,我不想葬送一輩子青春在冬懷王府!

說不定~消息是錯的。小娘子是入府當王妃~

不!爹說消息十分可靠,娘也聯絡范陽那邊的親戚,一切都打點好!如何是好?

小娘子莫慌,皇上不可能頒佈~

妳怎了解皇上如何?妳見過皇上嗎?他只在乎冬懷王,不顧其他人的感受。他的父親可是策動政變,殺了兄弟才~

小娘子,噓~若是真的該如何?您要為一則不實傳言放棄終身幸福?

即便是真也是與人爭寵,我不願意!何況~相信爹!

讓淡菊去吧!淡菊願為蘇家盡棉薄之力。

照現下的情形推回去是因為小娘子不想入冬懷王府誦經,所以誣指春蕊偷鍊子,設下這個局?

故去的姐姐們從沒提過誦經這件事,每個人都專注在選妃上,唯獨小娘子。進府後發生許多事,叫她沒時間好好想清楚,如今~

不!要她懷疑對她恩重如山的蘇家簡直要她的命!可是~

淡菊,這是我慣用的衣服和珠飾。原叫娘給妳做幾件新衣裳,可娘說妳是去誦經,不宜鋪張。這些都還算新式樣,穿戴在妳身上極好。

後半個月她苦心練儀態和規矩,如今想來~

太可怕了!小娘子為了讓她入府誦經利用無辜的春蕊,還將她逼死了!她居然到現在才將兩件事兜起來。淡菊摀著心口,感覺一陣寒。

誰也沒開口,只是靜靜看著對方。一會,李恩起身,直到淡菊面前,執起她的手。

「我一直是個不合禮教的人,即便出身皇族。」他帶著微笑,說得極緩,卻不輕挑「當初我要娶月兒,大唐和鮮卑鬧得差點戰爭,結果卻是胡漢融合的開始。映溪~」

淡菊一凜。如此深切的呼喚,叫的卻是另一個用計逃避的人的名字。自己真的要頂替小娘子過一生?享著一切不該的榮華富貴,享著眼前男人的寵愛,為他生兒育女?

淡菊妳愛王爺嗎?她問自己。

愛啊!她擰眉。若不愛何來這些憂心,猶豫?

不合理教在她聽來是多麼諷刺啊!何不趁現下無人,將事實全盤托出,死罪也好,活罪也罷,全由她承擔。

承擔?她可有這份能耐?

「王爺~」

「先聽我說。妳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出現,一定是上天安排來安慰我的,我何其有幸。我明白再多的言語也抹滅不了那日在淨心寺的一切,但希望妳明白這一片真心。」李恩將淡菊的手放到胸口「妳的表白感動了我,我會好好待妳。」

門外的太后和露雅全屏著氣,深怕淳厚老實的映溪又打退堂鼓。

淡菊天人交戰,坦白說與不說之際,突然咳了起來,用袖子遮住半張臉。

「映溪身子調得如何?」太后輕問「我可想儘早抱孫子。」

「小娘子近日不常咳的呀!怕是太緊張。伺候的僕人說小娘子好眠,露雅便收了御醫開的藥,純用食補。聽來小娘子咳的不輕,要不要~」

太后搖頭,表示再等一會。

「怎麼又咳了?」李恩伸臂一收,淡菊就到他懷裡去了。

好一會沒聲音,露雅緊張的想過去,太后拉住她。

妳跟哀家回宮,」太后笑得神秘「哀家拿套衣服給妳,妳給映溪換上。」

「王爺,映溪沒事了

李恩稍稍鬆開,一手攬著她的腰,一手托高她的下巴,仔細瞧著。她被看得有些害羞,扭捏的想掙脫

「王爺,若被瞧見了~」

「沒有我的命令,誰都不准進來」他盯著淡菊清澈雙眸「直到妳答應婚事為止

「王爺好霸道」她笑

李恩被淡菊的甜笑勾了心神,想也沒想便攫住她柔軟唇瓣。淡菊也不掙扎,完完全全順了李恩的意

「我們去慈惠宮」放開淡菊,李恩改牽她的手「我想先跟母后分享這個好消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165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