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The thing called love
2007/07/24 11:33:13瀏覽645|回應0|推薦2

2.The thing called love

回台灣之後的日子過的很單純,盛禹並未急著找安迪。他甚至想,讓安迪待在台灣或許也不錯。因為他從克利斯丁那邊得到了一些關於四季和十二月那群小偷,以及『亞特蘭崹斯之月』已經被證實是假的消息。這消息讓他有些擔心,擔心四季十二月的魔爪比他預想更快朝安迪伸過來。他不能讓安迪遭受到像潔西卡一像的下場。

「小舅打來的,想和你聊聊。」盛禹母親程涓壓著話筒,坐到他對面「大概要說之前你入獄的事,我猜。我知道你不想再提,不過~我不想瞞大家你回台灣的事。事情要說開了才會過去,不是嗎?」

盛禹接過電話,講了一會掛斷「我去小舅公司找他。」

「喔~」程涓應了聲,拿起桌上的報紙又說「你大阿姨正計畫著辦家族聚會,應該會很熱鬧。這幾年大家疏於聯絡,感情都淡了!以前我可是很排斥這種聚會!做什麼呢?還不都在炫燿自己或子女的成就!現在想起來,我是自卑啊!和你爸感情不好~」程涓回頭,望著站在原地的盛禹露出笑容「這幾年在各處旅行,和陌生人短暫交會,激情過後的嚴重虛空~你可別笑媽!我現在迫不及待想看看我那些姊妹,你小舅還有大家呢!想和他們好好聊聊!親情深似海,我深深體會~」程涓伸過手牢牢握住盛禹,帶著高昂的情緒。

他笑笑吻了吻母親的臉頰表示贊同,然後上樓拿了他從美國帶回來的禮物,很快出門。

和盛禹約好見面之後,程鳶拉開抽屜拿出幾年前的報紙。盛禹殺人的報導這幾年他不知讀了多少次!

對他而言,每隔一陣子總有一些突發的意外在試煉著他,試煉著『Gabriel & Lucifer』。

『Gabriel & Lucifer』初創時期,沒有名氣的他的設計稿被競爭對手指稱抄襲,讓他在設計界遭受唾棄,因而灰心避走美國,憤而發誓永遠不再設計衣服。

是合夥人也是他的大哥程飛為了洗刷他的冤屈,各方奔走收集證據,最後終於證實是競爭對手使的卑劣手段,還了他公道。程飛把好消息帶到美國,卻在街頭被打劫的混混誤殺。他忍著悲痛,決定扛起大哥的夢想,讓Gabriel & Lucifer成為模特兒和服裝設計界的龍頭。

經過風雨飄搖的歲月,當他握著香檳接受各個媒體專訪,看到旗下的模特兒發光發熱,各項計畫順著他的意進行,原以為可以放下心,告慰大哥在天之靈,沒想到三姊的兒子盛禹殺人的消息躍上頭版,盛禹和他的關係被媒體一而再再而三的討論。

他沒有給盛禹壓力也相信他沒有殺人而是有苦衷不說,但盛禹還是選擇離開。三姊因此對他很不諒解。

盛禹離開後,『Gabriel & Lucifer』第一把交椅,也是他一手調教培養出來的鴻沙為了閃台逆向行駛的車子付出左半邊的臉。向來強調完美的鴻沙,選擇退出模特兒界。

就在一片盛傳『Gabriel & Lucifer』就要失去主導的龍頭地位,就要成為歷史的聲浪中,天才型的依天出現,迅速的成為『Gabriel & Lucifer』新招牌。

「小舅!」盛禹開門進來,他立刻把報紙收進抽屜。

「有什麼事要告訴我?」

「坐。」程鳶拉著盛禹坐進沙發,仔細盯著盛禹「你的氣色看來很好,在美國過的怎樣?還習慣吧?」

「還不錯。」盛禹點頭「學了很多義大利料理。餐廳的生意也很好,一切都很好。很抱歉給大家添麻煩了。」

「怎麼這麼說!你也吃了很多苦!」程鳶看著盛禹的臉,嘆了口氣「我很抱歉當初~」

「換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盛禹立刻接口「小舅不用道歉,我已經完全康復了!身體上,精神上都康復了!」

「那我就放心了。老實說,我想送遠耘去紐約唸高中,有你在我也比較放心。她對設計和舞台表演都很有興趣,真傷腦筋!」程鳶搔搔頭「偏偏她又蠻有天份~哈哈!叫我無法拒絕!」

「遠耘?」盛禹一愣「你說那個小小的遠耘,她要唸高中了!」

「嗯。可以嗎?讓她在你們餐廳打工?」

「當然沒問題!糟糕!」盛禹拍拍大腿「我選的禮物太幼稚了!她和遠航一定不會喜歡!」

「還有另外一件事,我是聽顏開說的。」程鳶站起來撥了電話「拍完了嗎?好~叫安迪上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