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初心10
2007/07/23 10:41:47瀏覽545|回應0|推薦0

10.初心10

「這麼晩還在工作?這段日子真的辛苦你了!」

聽見P.J的聲音,埋首帳務中的阿奎特抬起頭。消失好一陣子的P.J帶著淡笑~無所謂扯著嘴角、毫無誠意的淡笑站在他面前。

P.J迎著阿奎特的目光,用表情告訴阿奎特沒什麼好問的。死在他手裡的人,不管是被歸類為壞人好人還是無辜的人,在他眼裡都是一群無意義的廢物!他曾經一度以為被救贖的恩典,以為可以帶著人荷的愛在地獄裡微笑,也在破滅之後成了他復仇的力量和武器!祖先的仇恨化成的詛咒就是要他殺光所有不對的人!他更加明白了!

「日子總得過下去!我們和一般人又不一樣!」阿奎特視線轉回帳目表,他難道不夠了解P.J嗎?他非常清楚P.J的想法,非常介意他的笑容。

阿奎特喝了口酒,一會說「不管怎樣我都很高興你回來。」

「嗯~」P.J隨意地躺進沙發,盯著秀拉的畫「我殺了索維諾,接收他的勢力。我還想延續我們這不死一族!每一百年的日期到來,我就回去抓人,然後訓練他或她們成為一支專門搞破壞的組織~」

「我不想聽這種無聊的計畫,也不想看到你這種樣子!既然回來~」阿奎特丟下筆,敲了敲桌面,有些激動的說「韓人荷會死,我也要負責任!如果我不說那些話,不在她面前對自己開槍~」

「對啊!全都怪你!那時候讓我死的話~我的靈魂~如果我還有靈魂的話,至少~會得到安頓~也~」P.J喃喃的說「也就不會發生之後的殺戮~你讓我變成一個更嗜血的惡魔!都怪你!阿奎特~哈哈哈!真的太好笑了,阿奎特!」

P.J的口氣聽來一點也不憤怒,反而帶著悲哀,放棄一切的悲哀!

「不是這樣的!我要說的是希望!」阿奎特搖頭「我帶你去看~」

「我還能有什麼希望?」P.J站起來,「我要走了!只是來探探你~我還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辦!我要索維諾另一孫女的命!我已經決定了!」

「P.J!」阿奎特上前抓住他「你好好聽我說~」

電腦畫面突然顯現,幾個負責遊戲場的屬下準備回報結果。見到P.J,屬下眼睛一亮,非常高興又恭敬的行了禮。

「歡迎回來,大老闆!要我們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嗎?」

「不用了!」P.J轉身離開。

「什麼事?」阿奎特問,面對屬下。

「我們~把人跟丟了!」屬下道歉「那個很會玩遊戲機的外國少年~」

「算了!一定是你們方法不對,嚇到他了。沒關係!我只是希望有些新氣象。看來我太急躁了!」阿奎特又說「沒重要的事的話,這幾天不必跟我報告,我要處理一些私人事情。」

「是,老闆。」屬下離線。

阿奎特收起帳簿,到停車場開出車子。開一段路之後停在一棟有著花圃的幽靜別墅。打開小燈,他細細觀察剛種下的花草生長狀態,露出微笑。

會買下這棟二樓別墅也是很意外的!P.J和韓人荷的事情發生之後,處於極度煩亂之下的他上網買東西發洩,因而發現這棟物超所値的別墅。他很感興趣的和賣方聯絡,賣方也很坦白的告訴他,因為別墅發生過兇殺案,所以別墅的主人才會賤價求賣。他表示不在意,很快付款進住。

上了二樓,他走進其中一間臥房,打開所有窗戶,讓夜風吹進室內,更新悶了一整天的雜氣,接著拿出花瓶裡的舊花換上新花。之後,他拿了本書,坐到一具全身差滿維生所需的管子的軀體前。

呼吸器上上下下,平穩緩慢的起伏。那時爲了救P.J給自己致命一槍的韓人荷,確定已經死亡的韓人荷,被他勉強的恢復生命,維持半死的狀態存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