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初心 4
2007/07/20 10:51:12瀏覽637|回應0|推薦2

4.初心 4

送完客人點的酒,書雅回到吧台。Mosquito Coast還是跟往常一樣聚集許多拿著作品來挑戰的音樂愛好者。

看了一會正在演唱歌曲的樂團以及台下跟著擺動,如癡如狂的觀眾,書喬揉揉額角,覺得頭很昏,鼻子也有點塞。

大概感冒了吧?在阿姨家那幾天沒怎麼睡,回來的火車冷氣又很強,她的外套根本沒有作用。

現在的Mosquite Coast應該很乾淨了吧?自從她發現小布和P.J索維諾的骯髒交易而到他的住處大吵大鬧後~

她到底做了什麼?書雅用力揉著額角,覺得煩躁起來!音樂聲突然好吵!主唱的聲音有夠刺耳!像針刺著她的耳膜!

照理說她不該有這種奇怪的罪惡感,可是韓人荷的死訊卻將她帶往一條更黑暗,四周都是墳場的路。她覺得一切都是因她而起,她讓所有人不幸!每個人都死了,或者一心想死求解脫,她卻~

不~不是!不是她害的!不是她害的!

「嘿~」小布推推她「生病了?妳的精神很差,回去休息吧。」

「沒事~」書雅勉強笑笑,將眼神轉回舞台。

【妳沉在河流的底層 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深藍的河水蓋不住妳美麗的容顏 妳靜靜的闔著眼 像教堂的天使 永遠在最燦爛的年華 妳沉在河流的底層 我有幸找到妳溫潤的唇 軟語呢喃 化成泡沫 傾洩而出】

主唱的一段rap逼出書雅的眼淚。

「別哭了!」小布安慰「我知道最近一連串的事讓妳很不好過~我已經~很努力在戒了!我~」

「我去洗手間!」書雅遮著臉離開。

「書雅!」小布喊「唉~」

「小布~」外場吉米跑進來「老闆今天有沒有來?」

「應該有吧?辦公室的燈是亮的。誰來了嗎?」

「欸~」吉米點頭「新的大老闆!」吉米靠近小布耳邊「跟以前的大老闆很像!兩個眼睛也是不同色!他和外面的工讀生在聊天!」

「真的假的?不會是同一個吧?聊天?」小布問。

他已經一年多沒見過P.J索維諾。從那次書雅在他的住處大鬧,他親自前來警告後就再沒出現。過了一陣子老闆才告訴他P.J索維諾退出經營團隊,Mosquito Coast未來將會回歸正軌,回到最初單純提供創作音樂的時候他還不信。

他不信P.J索維諾會放棄毒害平凡人的權力!那個男人是不折不扣的冷血魔鬼!那晚所有的話都說的那麼堅決!那麼殘酷!

【替我工作沒有一不小心這種藉口!我跟你之前碰過的的壞人不一樣。我是沒有極限的。如果沒有能耐就滾遠一點!像你這種人的命,我一點也沒興趣。】

又過了一陣子他才真的接受P.J索維諾不會再回來的事實。他才慢慢的,跟著Mosquito Coast走入正軌。

但現在又是怎麼回事?他不想再過著毒癮發作,痛苦不堪的生活了!

「不是同一個!」吉米很肯定「除了眼睛顏色不同,人也比較~應該說隨和!這種形容詞會不會很畸?隨和耶!不像之前大老闆冷的像座冰山!」

「嗯~」小布看到大門一開,三個男人進來「我去辦公室看看,你先帶他們去VIP室。」

洗手間裡的書雅洗了好幾把臉鎮定情緒,然後走出洗手間。

「嘿~」有人攔住她「我能不能請妳喝一杯?員工應該也可以喝酒吧?我從很久以前就注意到妳了!上次我的作品過關本想請妳喝酒,可是妳休假~」

她愣愣的盯著面前神采飛揚的臉,剛剛台上的主唱。

一切都是因她而起,她讓所有人不幸!每個人都死了,或者一心想死求解脫,可是她卻幸福了!

她幸福了!淚,再度從書雅眼裡流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