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初心 3
2007/07/17 10:02:02瀏覽669|回應0|推薦2

3.初心 3

拿了罐水果茶和布丁給小樹,池恆繼續粉刷牆壁。

「謝謝。明明~」她撕開布丁蓋,叫了仰著頭看著池恆動作的池明。

池明很快溜進她懷中,坐在她大腿上快樂的吃起布丁。小樹寵愛的盯著池明的吃相,不自覺漾起溫柔的微笑。

「媽媽~」池明回頭看小樹「我有幫雁山爸爸做過一樣的事情。很好玩耶!可是那個叔叔怎麼只用白色?應該要有很多顏色啊!那樣才漂亮!」

聽到池明的話,池恆轉頭看著小樹。

「他說的雁山爸爸是我好朋友的丈夫。」小樹解釋「他是個畫家,開了間畫室。明明在那邊學畫畫。他們家的牆壁是用學生的畫作當裝飾,所以明明才會以為你也~」

池恆轉回頭,拿出桶子裡的刷子,繼續未完成的地方。

小樹閉嘴,輕咬下唇,明白池恆對她仍有懷疑。

其實她也越來越沒有把握能說服池家的人收養池明。當初她想把池明送到這裡只是單純的認為池明能夠撫慰池亮家人失去池亮的悲傷心情。

『我和杜雁山百分之一千會把池明當作自己的小孩,妳又何必把他交還池亮的父母?他都死了一年,妳現在去人家一定不會相信。再說妳那位恐怖的爺爺應該不知道妳生了小孩吧?要不是我那天心血來潮去整理妳的房子,根本不會發現妳在裡面,還挺著個肚子!妳整整有三年沒出過那間房子,沒有人會知道的!』

珠珠說的沒錯,還是~算了?

小樹想著的同時,池恆也想著。

她應該不會找個童星來演這種戲吧?之前那張照片的確不像合成,他很確定和他大哥還有書雅兄妹一起照相的是這個女人沒錯。

但那個男孩呢?他長得一點也不像池亮!

池恆聽見他爸媽說話的聲音,然後門一開。小樹放下池明,站起來。

「我們買便當回來了!和以前環保的老朋友聊得太開心~欸?你有客人?」

小樹對拿著便當盒,約六十多歲的女人點點頭「妳好~」她說。

「奶奶好~」一旁的池明甜甜的喊了出來,小樹摸摸他的頭。

「這是?」池母詫異的望向池恆。

「她是大哥以前的女朋友,她說那個男孩是大哥的小孩。」

「我姓何。」小樹再點點頭。

「先坐下吧!」池母放下便當,轉身叫丈夫。一切突如其來,她不知該怎麼辦。

池亮的父親一會出來。池恆對父親解釋小樹和大哥的關係以及池明的身分後,他並沒有顯現懷疑的神情。

果然是當過環保社團領導人的人,渾身充滿不必言說的威嚴。池亮父親靜靜看著小樹和池明好一會,然後開口。

「說吧。」所有人坐下來。

於是小樹說起池亮剛當明星那一兩年發生的事。完完整整。

聽完小樹的敘述,池母當中不知抓了多少張面紙,擦了多少次眼睛。

「何小姐的意思是?」池父問。

「本來~我是希望你們能收養他。」小樹看看池明「我沒給他報戶口,因為某個原因,我私人的理由,我不方便透露請你們原諒。不過~」她停了一會「現在我只希望你們相信我說的都是真的!這個孩子的確是池亮的孩子!這樣~這樣就夠了。這孩子的未來我會另外想辦法。」

「嗯~」池父雙手抱胸,沒有人說話。

「我們差不多該走了。沒關係~我能理解~我~不會怪任何人!」小樹看著池家人「但在走之前,我能不能看看鳳凰河?」

池亮父母雙雙抬頭,眼裡有份不明的光亮,小樹沒有細究。

「走吧!」一會,池亮父親說。

池恆在前頭帶路,小樹牽著池明和池亮父母走在後頭。

「這裡就是了。」他們來到看來廢棄很久的河,附近雜草叢生,裡頭也堆著很多人家不要的舊家具家電種種。

「說來真是諷刺~」池亮父親盯著堆滿雜物的鳳凰河,拉出一道失意的笑容「諷刺!」

【鳳凰河是小鎮裡一條已經乾枯廢棄的河。聽說小鎮幾百年以前是個港口,當時最著名的商船叫做『鳳凰』,河因此被命名。第一次看到鳳凰河我就被它深深感動。雖然我錯過了它的全盛期,但它曾經湍急奔流的美好卻是我百聽不厭的傳說。我想,世界就是這樣,有天我會再度遇上鳳凰河,只要我好好愛惜環境,總有一天鳳凰河會再度豐盈。】

小樹跪坐在地哭了出來。她哭得那樣傷心,彷彿老天會突然來場大雨,下個三天三夜把鳳凰河覆蓋住似的。

「何小姐~」池亮母親伸手環住小樹的肩,易感的心再次受到鼓動「哭壞眼睛就不好了!妳的心情我們都經歷過!直到現在~」

小樹握住池亮母親的手。她不知道,所有在場的人都不知道的是~這一天,P.J索維諾搗進索維諾家大本營,面對數百個拿槍瞄準他的,過去的夥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