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豬頭就是你!19
2018/04/09 15:33:00瀏覽677|回應0|推薦4

Chapter 19

「走囉!」

幾步,聶駿又回頭「欸~你從沒想過挽留何飄?」

「挽留又如何?我是個無趣的人!這個時間還在這裡,不就是最好的證明。」

這種外星語誰懂?

聶駿納納地問「無趣和愛人和結婚有什麼關係?況且何飄對你也不是全無感情,說不定她就是那個懂你的人,你要給人家機會啊!」

「那你告訴我,我要如何維持我的婚姻?」

「用愛啊!婚姻~」聶駿突然拖長尾音,洩了氣。

愛屁啦!裝什麼婚姻大師!就你裝最不像!聶駿心想,自己跟趙詩倩不也有愛,但愛還是包容不了她劈腿白饅頭,化解不了他內心陰影。霎時,他被大哥的話震懾住了。

太有道理了!愛有屁用!他這麼執著的追萬雨虹到底為了什麼?真為了愛或只是她只是一個他還能愛的執念?

「欸~你也太悲觀了吧!」像是要說服自己一樣的焦急,他直指聶勛「何飄真是無辜!」

「一個只知道工作,完全不懂生活情趣和浪漫的機器人,我的婚姻最多五年,這是我精算後的結果。」

「誇張!婚姻有公式嗎?」

真的有耶!聶駿頭皮一陣冷。如果一次貼心蜜語算一分鐘,一束花算一小時,一場刻意安排的旅行算一天~

靠腰!五年對聶勛還算長咧!

等等!聶駿,你被說服了嗎?

「心靈交流咧?」他不死心的繼續「你走得是氣質路線,跟我不一樣啊!你不能拿趙詩倩等級打翻一竿子女人~」

「慌啦?我不結婚跟你離婚沒有關係,不需要扯到詩倩。我說的是我不適合婚姻,而且只要對方過得幸福,我一個人白頭又有什麼關係。」

聶駿突然一愣,雙目如電。

「怎麼了?」聶勛疑惑的盯著聶駿。

「嗄?」聶駿突然傻笑,摸摸頭「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還說你不懂浪漫!真的走啦!那塊地有任何進展盡快通知我!」

出了門,他的笑容也消失了,望著窗外璀璨又迷離的夜景出神。

大哥和盛禹講了同樣的話。

只要深愛的女人幸福的活著,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或許~

他想起lobby的男人。

如果此時的雨虹是幸福的,是否意味著他該放手了?想了一會,他拿出手機。

「仲橋,你回去睡吧!」

一頭韓仲橋嚇掉半條小命,結結巴巴「總裁,我已經看到萬雨虹了~」

「是嗎?她看起來怎樣?」

「就像總裁記憶中的一樣美!」他不要臉的說。

「你怎麼知道她在我記憶裡的樣子?你去過我的記憶裡嗎?」

「哦~」韓仲橋凝神想了幾秒「總裁,您這是怎麼了?若要放棄就放徹底一點,否則我很難幫你。」

「我~我是~」聶駿支吾著,忍不住火氣又來「誰說你可以跟上司這樣講話?回去馬上訂機票,我送你去印度。」

「印度就印度!您以為我不敢去嗎?我超喜歡咖哩!」韓仲橋情緒仍平穩,淡淡地說「我就是知道您在乎萬雨虹才會如此配合您啊!難不成您真當我是傻子?就是因為太認真,不放棄任何線索,那九個月才會一場空!」

聶駿咒罵著,韓仲橋也任由他。

「我不是放棄,我是成全。」最後,他嘆口氣。

只要萬雨虹幸福,他可以當無關路人甲。或者說,程家人的命運就該如此。

*程家,是聶駿母親那方,其中故事往後將會另闢書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0901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