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首來時路 6
2007/07/11 11:10:52瀏覽290|回應0|推薦2

7.回首來時路 6

「你和成婕究竟是怎麼回事?」書其繼續追問。

「就是分手了!沒什麼大不了!我才大二,要我固定在一個女孩身邊太難了。我長的又這麼帥!想誘惑我的人~」池亮面向窗外,神色悲涼的說。

「池亮,」書其走到池亮面前「你這表情和你說的話根本是兩碼子的事!」

「想裝瀟灑實在太難了!」他低下頭,抹著窗櫺上淡淡的灰塵「什麼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見鬼咧!凡人哪做得到!痛都痛死了,沒有高聲狂呼搥胸頓足就很厲害了,哪能這麼堅強!」

眼一掃,見書其眼中還是有些許疑問,池亮一嘆。

「你也知道她母親從我們一交往就百般挑剔我,無所不挑!」

「嗯。」書其點頭「她是過分了點。」

「前陣子她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和成婕分手。順利完成的話,她願意付我一千萬。」

「有這種事?你怎麼都沒說?」 

「一開始我不想理她。」池亮搖頭「但她不斷打電話到家裡,最後連我打工地方的電話她都查到了。我煩不勝煩,於是答應了。」

「你答應了?」書其一副責怪的口吻「你怎麼可以答應?」

「對啦!我是卒仔怎樣!」池亮回沙發上坐著。仰著頭,瞪著天花板。

「你真的收了那一千萬?」

「收了。不過被我撕了,裝在空的啤酒罐裡丟了!也就是在那時候遇到那個女人。」池亮指指他的房間。

「我把你給的一千塊交給房東了。下個月開始我也會賺錢貼補家用。」

「用不著這樣!你好好演戲就好。少了約會~」

「你聽我說,」書其阻止池亮說下去「我去試鏡的時候遇到一個戲劇製作人,他問我有沒有興趣當他的助理一陣子?他似乎在戲劇圈蠻有勢力,我想說不定可以借由他的幫助,得到一些小角色。」

「有需要這麼委屈自己嗎?以你的外在和實力~」

「你不懂!想進戲劇圈還是需要一點背景才行。」書其笑笑「再說我還要舉辦讓鳳凰河復活的募款餐會,一定要更往上爬才行。」

「說到這,你知不知道一家叫『菲尼克斯』的經紀公司?她很有名嗎?」

「當然。」書其欣喜的說,不知道池亮指的她,是指田傳鈺。

「它是目前最棒的經紀公司了。現在戲劇圈數一數二的紅星大多都是從那公司出來。如果能進去菲尼克斯,演藝之路就多了層保障。這次的試鏡就是『洛月』委託他們辦的。因為~你還記不記得幾個月前的槍擊案?那個死掉的明星范蒼乃也曾是菲尼克斯的一員。」

「原來有這關係。」池亮點頭,接著一喊「范蒼乃!蒼乃?」 

他記得小樹喊過這個名字。原來她孩子的父親是個電視紅星。他回想那時報上登的槍擊事件的大概,還有最後入獄的~

聖禹!他記起來了。難怪小樹想尋死!幸好他有去那個海邊。他和成婕最喜歡的海邊。雖然挽回不了自己的戀情,但救了一個人也不錯。

「我看看她醒了沒?」池亮站起來「順便煮個湯給她喝好了。」

回到自己臥房,見小樹還沒醒,他轉而進廚房。拿起杯湯,倒進鍋裡,滾了一會, 又加了顆蛋,又滾了一會,最後熄火,完成。

他端著湯再次回房,這時小樹已經張開眼睛。她轉頭看到池亮。

「這是哪裡?你又是誰?」

「我們在海邊一起喝酒,妳忘啦?」池亮把湯放到桌上。

「喔~」小樹爬起來「給你添麻煩了,真是抱歉。我馬上就離開。」

「等一下!醫生說妳的身體還要休息幾天。儘管住下來沒關係,我可以和我朋友擠一擠。」他把湯拿到小樹面前「把這喝了。」

池亮舀起一口,吹了吹「很燙,小心喝。」他把湯匙送到小樹嘴前,小樹順從的喝下去。

「怎麼樣?」他問。

「很好喝。」瞬間,小樹眼裡又淚光閃閃「很好喝!」她不斷點頭。

「傻瓜!總會有新的人出現,妳不會永遠是孤單的!」 

小樹伸手環住池亮,輕輕啜泣著。池亮放下杯子,摟住小樹。

「池亮!」書其一喊,他回過頭。 

成婕慘白著臉,站在門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