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首來時路 5
2007/07/07 10:59:21瀏覽286|回應0|推薦2

6.回首來時路 5

「好吧,小樹,看在同是天涯失戀人的份上,我就不追究年紀的問題了。我叫池亮。池塘的池,明亮的亮。妳穿那麼少不冷嗎?」

「其實也不是失戀~」小樹喝著啤酒,望著海面「很高興遇到你,池亮。我本來為我今天會很孤獨呢!」

「我是全世界最差勁的男人,妳知道嗎?我以為這樣對她最好~」   

「就我所知,你還排不上世界最差勁的男人,頂多排第三。前兩名是我愛過的男人,一個叫范蒼乃,一個叫聖禹,他們當之無愧。」 

「如果她因為我而發生意外怎麼辦?」池亮抓著頭髮「我真的很擔心。我那樣狠心傷害她~」 

「意外的發生或許跟血統有關~你的家人有黑道的血統嗎?有人不辭千里想置你於死地嗎?有人為了保護你而去坐牢嗎?有人用著冰冷的嘴唇吻著你的臉頰對你說,看在你的份上,我可以當作過去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但是,我要你代替那個被你殺了的人。我給你三年的自由時間。從現在算起,三年後的十月,如果我沒見到你,我就會派人抓你回來。懂嗎?」 

「妳喝的比我還醉!」池亮奪過小樹的啤酒「喝到腦子都不清不楚了!別再喝了!」

「我不是失戀!」小樹站起來,走進沙灘「而是我愛的人死了!小孩也死了!這算什麼?你告訴我!所以我決定了,我要去找他們!我不要自己一個人活著!」她脫掉鞋子,狂笑著往大海跑。

「小樹!」池亮追上去,他攔腰抱住小樹「妳別鬧了!這裡很冷,掉進水裡一定像針刺那樣痛!」 

「讓我走!我要找蒼乃!我要我的孩子!」小樹掙脫池亮的手,繼續跑向大海。

「不行!」池亮把小樹抱起來「我馬上送妳去醫院。」

「我不要去醫院!我剛剛從那裡逃出來!我要蒼乃,我要我的孩子!」

「好,我帶你去找蒼乃,還有孩子。妳不要激動好不好?」

「你真的可以找到他們?」 

「嗯~只要妳冷靜下來。」

「我知道了。」小樹點頭「我會冷靜,冷靜~」說完,她昏了過去。

怎麼會這樣?池亮看著懷裡的女人,想著。她是從哪個精神病院逃出來的?該怎麼聯絡她的家人?還是先帶她回去好了。總不能把她丟在這裡!

傍晚書其回到家,見到走廊有兩雙沒看過的鞋子。

「池亮?」他喊。

「你回來啦?試鏡結果怎樣?」他從自己的房間探出頭。

「還不錯,一個月後就能知道有沒有進入最後一關。你怎麼會在家?」 

話才問完,一個提公事包的中年男人走出來,交給池亮一張單子。

「你的妹妹沒問題了,不過身體很虛,精神狀況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書雅?書雅發生什麼事?」

「你們妹妹流產。這是藥單,讓她好好調養身體。」醫生跟書其打個招呼,又說「有任何問題再跟我連絡。」

「流產?書雅!」書其一聽醫生的話,立刻衝進池亮的房間。

「謝謝醫生。」池亮對醫生聳聳肩「他很疼書雅,所以會有這樣緊張的反應。請別介意。」

送走醫生,池亮回到房間,見書其愣愣站在床邊。 

「怎麼回事?她是誰?」他回頭問池亮「我差點被嚇死!」 

「我在海邊遇到的一個女人。一個流掉孩子,從醫院逃出來的女人。」

「海邊?」

「我和成婕分手了。心情很糟~」池亮聳著肩,搔搔頭。

「慢著!你和成婕分手?」書其又是一愣。

「我們出去外面說吧。別吵到她。」池亮將書其拉出房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