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首來時路
2007/07/03 10:27:18瀏覽321|回應0|推薦2

2.回首來時路

池亮不耐煩的站在套房門口,頻頻看著手錶。 

「喂!就差那一千塊,這整棟樓都是你的,少收我們那一千塊會你會餓死啊?」終於他忍不住開口「我們又不是不還,只是這個月手頭比較緊~」

「池亮~」低頭不斷道歉的黎書其出聲制止,接著又對房東說了好幾句對不起。

「我覺得你的朋友好像不是很在乎。」房東的眼神冷冷的從書其身上移到他身上,接著嘴一斜,露出輕蔑的笑容「如果你們不租~」

「我保證今天一定把剩下的房租繳清。」書其抬起頭「對不對?池亮?」

「算我拜託你。」書其低聲對他說「這裡是最便宜的了。我們不能失去它!」

池亮握了握拳,最後低下頭「拜託你,再給我們一天的時間,我們一定會把房租送來。」

恨也只能恨他一樣無能為力,就算他已經不眠不休的兼了三個工作,還是無法平衡開銷。

書其兄妹很小就沒了父母。扶養他們長大的阿姨在他們離家唸大學時就說過,她只能負責他們四年的學費,其他生活所需必須靠他們自己想辦法。

但書其平時為了學校戲劇公演還有固定參加的試鏡會,根本沒有時間打工,而書雅賺的錢他也不好意思拿,畢竟她是個漂漂亮亮的女孩,總要有點錢打扮自己或和朋友吃飯看電影什麼的。

Shit!媽的!老子將來一定要變很有錢,然後買下你這棟樓!啐~低著頭,池亮從齒縫中再擠出一句「拜託你了!」

房東這才滿意的點點頭「既然這樣,就再給你們兩天的時間吧。」說完,他把收款簿往腋下一夾,用力關上門。 

「糟糕!快遲到了!」書其連忙按了按電梯。

「我就叫你先不要理他,反正我們已經被他列入黑名單,他叫歸叫,不會真的趕我們出去。他只是想享受催人家錢那種無聊的優越感,結果你竟然特地去跟他拜託,完全中了他的計~」

「我現在沒時間跟你爭辯這些,等我回來再讓你罵。如果錯過這場試鏡會,我真的會懊悔很久!」

「活該!誰叫你要耍乖!」池亮雖然這麼說,不過當他們跑到路口,他立刻伸手招了部計程車。

「我們怎麼有錢坐計程車?」書其問。

池亮從口袋掏出兩千塊「上個月同事跟我借錢,昨天他還我了。」

「啥?那你剛剛為什麼~」

「我才沒你那麼笨!錢全給那臭老頭,我們喝西北風啊?再說今天我要跟成婕見面,總不能太寒酸吧?她媽已經對我超不爽了!」

「真的很抱歉!如果我能打工,你跟成婕也不會交往的那麼辛苦。」

「這跟你有沒有打工無關,純粹是有錢人的偏見。唉~偏偏我就是愛她嘛!好啦!別說那麼多,等你變成大明星,我就輕鬆了。」

到了試鏡的大樓前面,池亮把另一千塊塞給書其。

「我不需要這,你不是~」

「需要需要!買個飲料賄賂一下工作人員或什麼導演或大牌也好。」

「可是你和成婕~」

「不用擔心我們,她很好打發。」池亮伸出手「祝你好運,兄弟。」

「謝啦,兄弟!」隨後黎書其走進大樓。

池亮在原地站了一會,接著慢慢的走往大樓對面的露天咖啡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