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前方 5
2007/07/03 09:40:16瀏覽238|回應0|推薦0

11.前方5

「出去!」P.J指著大門,不顧被推倒在地的人荷。

「我~」

「我叫妳出去!我沒什麼好說的了,信不信隨便妳!」P.J轉開頭。

人荷站起來,揉著發痛的手肘慢慢往門口走。畢竟是她考慮不夠周全就跑來,遇到這樣難堪的場面也是活該。 

「凡德先生在哪裡?」直到她打開門,她微微轉身。從那個角度,剛好可以看清P.J的側臉「你受傷了,需要一個人幫你療傷。我離開前可以幫你做這件事。」

P.J一顫,人荷最後這句話聽進他耳裡卻是一語雙關。 

『那麼妳留下來!留在我身邊!讓我在妳懷裡安然死去,讓我在妳懷裡回復到我最初的樣子。我愛妳!愛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從我第一次看到妳,我就察覺到自己的變化,我就不再是我了。』 

「我的傷沒關係。」P.J心裡這麼想卻仍維持冷漠的表情和語氣「我叫人送妳回去。這麼晚了~」 

「你到底是誰?是什麼身份?你一直在愚弄我嗎?故意在電梯前埋伏、故意幫我解圍、故意編個奇怪的家鄉禮節。我討厭你看我的樣子!好像把我的一切都摸清楚了。可是我對你一點也不了解。你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不是對你有興趣。我只是想知道池亮的事。既然你已經說了,我就會相信你。」 

池亮,韓人荷死去的男友。他並非完全不知情。

這麼想來,一切會開始都在那一天。 

黎書喬、韓人荷、吸毒致死的男偶像,三人爭先恐後出現在他周圍那天。

他原以為三人是分開的個體卻沒想到他們竟然有那麼緊密的關係! 

【你沒有權力用這種壞東西腐蝕一個人的心志!我會幫助她戒掉!我也會幫助被你所害的人戒掉!因為你不是神!】

到底是誰自認為自己是神?是他還是那個可笑的男偶像?事實不用他說就已經充分顯現出來。

他們都不是!

「我想起來了!」P.J開口,挽留住人荷欲去的腳步「我的確賣過毒品給某些演藝圈明星。妳想為你的朋友報仇?」

P.J脫下外套,露出左肩一個拳頭大小的血跡「妳可以現在殺了我!」他到廚房拿來一把尖刀「來吧!給妳!」 

「不要!」人荷驚懼的退出門外,往電梯跑。 

P.J丟下刀追了上去。他在人荷衝入電梯前抱住她。

「別走!」他說「我只是個可悲的男人罷了!看似什麼都有,其實什麼都沒有。」

「放開我!為什麼要這樣愚弄我?」人荷掙扎「你不要以為可以一直愚弄我下去!」 

P.J扳過人荷的身體,強迫她正眼看他。看到P.J痛苦的模樣,她心又軟了。

「我替你擦藥吧。」她說。 

「留在我身邊!不管幾天都好。我什麼都告訴妳!那個人對我很仁慈,傷口不大,沒有關係。」 

人荷感到P.J灼熱的體溫,摸了摸他的額頭。 

「你發燒了。」她說「我們進去吧。」 

「我沒事。」P.J放開人荷,改握住她的手「但是我家沒有藥。」 

「我去買。」人荷轉身,P.J阻止她。  

「等天亮!」

他不想再讓韓人荷離開他的眼前!他不敢去想明天、想以後,他只能先把握住這不斷消逝的現在。

只是世上的事如果能夠不想就避免,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歡喜悲傷的意外發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06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