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前方 2
2007/07/01 23:33:54瀏覽305|回應0|推薦1

8.前方2

「我不會再接近韓人荷了。這場遊戲到此為止,等辦完電影的慶功舞會,我們就離開台灣。」

隔天清晨,P.J趴在陽台的欄杆上說。他喝了一夜的咖啡,想了一夜的事情。

「走的遠遠的!遠到我不會再想起她的臉,遠到可以讓我忘記愛上一個人的感覺。你想去哪裡?阿奎特?世界這麼大,不可能沒有我們容身之處。」

「你想怎麼做?P.J?我猜不透你的心思,我不知道你的下一歩。你知不知道這一整個晚上我多害怕你從陽台上跳下去!因為你說要用死解除凡德家的詛咒。我也知道你擔心一旦韓人荷接受你的追求,對你付出感情,最後她會因你而死。你之前的恐懼就是這個原因吧?」  

「呵呵~」P.J轉身,阿奎特看著他一夜未眠卻更為明亮的臉。

Vivid!那是阿奎特腦中浮現的字。現在的P.J擁有一種超脫了形體的光亮色彩。而那些色彩彷彿知道它們不會久留,因而更加熾烈、更加狂放。

「我不會讓它成真。我怎麼可能讓它成真!」P.J搖搖頭走進來「你好好的辦你的慶功宴吧。路易十四那種宮廷舞會。很抱歉阿奎特,我本來想陪你一直玩下去的。可是現在我得趕快處理裡頭那個女人。她還真是個麻煩!如果她不掙扎就沒事了~還有索維諾,他更棘手!但是經過一夜的思考,我都想好了。你不用擔心。」

P.J回到自己的房間,開始處理屍體。  

往後的日子,他也必須更加謹慎才行。阿奎特看著P.J拆開地毯,接著抱起氣絕多時的女人。

P.J現在的身體十分脆弱。如果又受傷流血~

他總不能因為要救P.J而殺人! 

「P.J~」阿奎特有些支唔「我們可以回去~那裡。你知道~或許~回去也好。就算被當成囚犯關在那個什麼都沒有的閣樓,也比現在這裡安全~」

「阿奎特~」P.J停下動作「我不會讓你為我殺人,我們也永遠不會再回去那個傷心的地方。」

這時門鈴又響。

「去看看是誰。」P.J把房門關上。

「什麼事?」阿奎特拉開一小縫,看到P.J其中一個保鑣的左眼。

「老大在嗎?大老闆的電話。」保鑣拿出手機。 

「他在忙,先交給我。」阿奎特接過手機關上門,轉身走向P.J的房間。

【你別傻了!就算有內情他們也不會告訴你,然後你又會被關回閣樓,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你要這樣嗎?這是我應得的!我總是夢想著有一天,我能在另一個世界遇見我的父母,得到他們真心關愛的擁抱,洗去我所有的恨。】

其實他也曾做過那樣的夢。阿奎特想起。  

夢境裡突然出現一條光亮的甬道。他隨著光亮前進,最後走到一個廢棄的莊園前面。他推開油漆斑駁脫落的鐵門,進入雜草叢生的庭院。 

幾百年前那裡雜草叢生,幾百年後也是一樣。所幸樹木花草還是欣欣向榮!即使主人沒有花太多時間照料它們,它們依舊隨風起舞,依舊熱誠相迎。

他慢慢走入破敗的屋子,屋裡有他父親也有他母親。他們都在笑,對著他笑。

「誰打的?」P.J打開門。

「索維諾。」阿奎特把手機交到P.J手中。

「大老闆?抱歉讓您久等了。因為我的電腦收訊器有些故障。是的,克萊兒已經告訴我了。這個禮拜六在東京?我明白了。」P.J收線。

「他會殺了你!」

「我知道。」P.J回去繼續清理房間。

「原來~你根本不打算去任何地方!終點在這裡對吧?」阿奎特抓起P.J的領子「回答我!」

「十四世紀的人,有時也是很聰明。」P.J微微一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