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最長的一夜 4
2007/06/16 09:23:25瀏覽216|回應0|推薦2

11.最長的一夜 4

回到書房,P.J接連灌下好幾杯烈酒。

即使現在的他已經是名震一方的大人物,但是那段豬狗不如的不堪過去,卻仍像個強而有力的吸盤,牢牢吸著他不放。他越想擺脫,它吸的越緊,讓他更加清楚它的存在。 

【哈哈!沒想到你這臭乞丐居然有這麼大的本領!當初看你失了魂似的倒在路邊,我本來只是想賞你口飯過過當大爺的滋味。像我這種看人外表,給人鞠躬呵腰的生意人就像陣臭屁,每個人遇到我都是一副嫌惡的表情,難得有耍威風的時候。沒想到那口飯還真賞對了!老天爺讓我看到奇蹟!哈哈~】馬戲團老闆刻薄的臉漾著貪婪的笑容。他把錢鎖進珠寶箱。

【你的工資我先幫你存起來。照這樣下去,不久之後我就可以買下一塊地,打造屬於我的馬戲團樂園。當然,我會給你這個最大的功臣一點好處。我會好好對待你。對了P.J,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辦到的?哈哈!!】

回憶一轉,畫面又回到他小時住的莊園。

【Peter,請原諒爸爸做這樣的決定。當你生下來兩隻眼睛顏色不同的時候,你的未來就完全改變了。凡德家每一百年就會有一個像你一樣的孩子誕生。你要怪就怪那群以獵殺女巫出名的祖先。因為他們錯誤的制裁,拆散一對原本幸福的佳偶,凡德家才會受到如此惡毒的詛咒。只要擁有異色雙眼,不管是男是女,過了二十歲之後人生就不再是人生了!因為你們不會老也不會死!不過你們的外表會繼續成長到三十歲。三十後就~】

【你騙人!哪有人不會死的?你說每一百年會有一個,那一百年前那個呢?】

【所有擁有異色雙眼的孩子都死了。我說過,過了二十歲才不會死。他們一出生就被殺了。只除了-】父親指著閣樓,微亮著燭光的房間【他是凡德家族被詛咒之後第一個有異色雙眼的孩子。那是五百年前的事了。你想看看他嗎?】 

【那你為什麼不殺了我?我做了什麼錯事,你要編這種謊話遺棄我?】

【我一直想殺了你,無時不刻!可是你媽捨不得。過了今天再不殺你,你就死不了了。你想一個人活下去嗎?】父親舉起槍,瞄準他的心臟【這種新武器會讓人很快死去。放心!爸爸不會讓你痛苦。】

【Peter!】父親開槍的時候,原本臥病在床的母親突然出現。她擋在他面前,子彈貫穿兩人。

【這是怎麼回事?Peter不是明天才滿二十嗎?】父親看著毫髮無傷的他,驚痛萬分的摟住母親。

他也是同樣驚訝害怕,被子彈穿過的心臟不但沒事,也沒有流血。傷口在他的注視下漸漸癒合。 

【Peter出生的時候你不在,比預產期提早兩天,只有我和茱蒂知道。我要她發誓!不過後來我也把她殺了!Peter~Peter~我可憐的孩子!】母親朝他伸出手,在他眼前斷氣。

他撿起父親的槍,轉身。慢慢的,慢慢的,走向閣樓。記憶中父親總是告誡他不准接近那個房間。

打壞門鎖,他踏進昏黃的室內。

【晚餐吃什麼?我餓了。】一個約莫三十出頭的男人放下書。

回頭,看到P.J,他一笑【你快走吧!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P.J聽到一群人奔跑上樓的聲音。

【你呢?】他問。

【我的腳已經退化了。】男人說。

【我叫P.J。】

【阿奎特。】

【阿奎特,你等著!我會回來救你!我一定會回來救你!】

「老大,那個睡在你車裡的女孩怎麼辦?」保鑣進來。

「我不是要人送她回家嗎?」P.J回頭「算了!我自己送她回去。你負責把大老闆送來的女人帶到珍珠那裡,讓珍珠調教調教她。然後把上次來撒野的女人交給Mosquito Coast的老闆,讓他處理。」

發動汽車,P.J看著仍處於熟睡狀態的人荷,他湊近她~

一種屬於正常人的體香,和珮蒂一樣,這個女人也會老也會死,跟他不一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