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會說話 1 》John Kerry 的莫忘鏡中人 !?
2006/11/30 02:57:59瀏覽1243|回應3|推薦37

新聞報導,沒寫的永遠比寫出來的多、報的永遠比沒報的少。新聞照片也是如此。沒拍到的精采畫面永遠比拍到的多,既便拍到,畫面玄機三言兩語不見得就能說清楚。這《照片會說話》小欄 ,就專門用來說說見報新聞照片上沒講的幕後人事、恩怨情仇。

2006年11月14日,《華盛頓郵報》刊登這張標題為「民主黨參院新領導班子」照片。

民主黨勝出期中選舉,取得參、眾兩院多數席次,照慣例也得重新選舉產生第 110 屆新國會之黨團領導幹部,並與媒體見面揭櫫新主軸及自我期許。

畫面中間是即將上任的參院多數黨領袖 Harry Reid 。右邊是華盛頓州參議員 Patty Murray 。 Murray 原任民主黨參院黨團助理總召, 110 屆新國會 Murray 將出任民主黨參院兩黨協商小組 ( Senate Democratic Conference) 秘書長,為民主黨參院黨團第四號人物。左邊是紐約州參議員 Charles Schumer 。期中大選 Schumer 領導民主黨參院競選委員會 (Democratic Senatorial Campaign Committee , DSCC) ,輔選成功表現卓越,大選後, Schumer 答應連任民主黨參院募款委員會 (the Senate Democratic fundraising committee) 主任一職,為 2008 年選季籌募金彈,民主黨還特別在參院兩黨協商小組新創「副主席」一職,以資犒賞,為民主黨參院第三號人物。

照片上新領導班子一字排開,意氣風發笑容滿面。看倌眼尖或許瞄到,在 Schumer 先生背後,有個被遮住的「半張臉」。

政治是現實行業,若見新人笑必有舊人哭,差別是,躲在沒人地方飲泣,還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哭。

那被遮住的半張臉,屬於柯瑞先生, 2004 年民主黨總統大選參選人麻州聯邦參議員 John F. Kerry 是也。期中大選期間,柯瑞卯起來為參選同志站台募款,也努力表現,頗有再爭 2008 年總統大位架式。可是說了個「好男不當兵」的爛笑話,被共和黨打的滿頭包,更被民主黨同志下封口令、趕回麻州,在家隔離以免壞了選舉聲勢。

根據在場人士描述,當新領導班子走出選舉會場,一字排開接受媒體拍照時,被拋在後的柯瑞一臉錯愕,半天回不過神。稍後,柯瑞辦公室發新聞稿,取消隔天 ( 11月15日 ) 原本預定在波士頓素有「自由搖籃」之稱的 Faneuil Hall ,發表兩項重要選後演講。柯瑞陣營原本要用這機會,宣佈參選下任總統。

民主黨對於他們的總統大選敗軍之將,是極其冷酷。 2004 年民主黨全國黨大會在波士頓 Fleet Center 舉行,麻州老州長、 1988 年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Michael Dukakis ,不但未被邀請出席,更無人造訪他與 Fleet Center 近在咫尺的辦公室。

如果不是獲得 2002 年諾貝爾和平獎,誰能擔保 Jimmy Carter 不會與杜凱吉斯有同樣下場 ?

至於柯瑞再戰白宮總統大夢,誰說的準呢 ? 華郵的照片,失望的柯瑞,好個不是領導層,就別搶鏡頭。

總統夢,人人能做,那就做吧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thingsconsidered&aid=5679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啦~!快啦~!!
2006/12/06 22:31
說錯話使柯瑞犯下致命的錯誤,能ㄠ這麼久的台灣總統呢?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名
2006/12/05 01:51
伊利諾州參議員 Richard Durbin , 正式職稱 Assistant Majority Leader
是 no. 2 。

Hillary Rodham Clinton 正式職稱 Vice Chair of Committee Outreach, Committee Outreach 相當於中文的 "推廣委員會" 她是副主席 。

柯瑞 , 非領導 , 也非委員會 ” 主席級 ” 人物,稱不上排名。呵呵, 不太像香水, 有點像臭水, 人人避。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2006/12/04 20:04

如果 Harry Reid 為民主黨參院第一號人物。

華盛頓州參議員 Patty Murray 為民主黨參院黨團第四號人物。

紐約州參議員 Charles Schumer 為民主黨參院第三號人物。

那誰是民主黨參院第二號人物?

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

John Kerry is  no. 5 ??  變成香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