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死亡記事》安心的去吧,夏學曼
2008/07/18 07:30:14瀏覽3770|回應6|推薦104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雙手握無限,剎那即永恆。— WilliamBlake

臨終守候漫漫長夜,思緒起伏無限感懷。
死神披風黑影中,祈請去者平靜過渡,沉思自我生命價值......

旅途終點,到站下車,脆弱心靈,渴望撫慰
眾神諸佛慈悲,化身詩人筆下雨露甘霖......

當我沮喪 靈魂如此疲憊 面對難關 內心苦不堪言
沈默之中 不能思索言語 直到祢現 伴我獨坐靜憩
有祢鼓勵 使我攀越高峰
 有祢鼓勵 我能橫渡怒海 
站祢肩上 我得助益強壯 有祢鼓勵 使我超越自己

上帝天父啊,佛陀菩薩啊,阿拉真主啊,眾神度母啊……..
憐我塵業纏繞 ,聽我誠意祈禱…….
人世無間道,慈光導前行,去者釋世懷,生者無悲痛。

學曼:
2008 3 5日是個特別的日子。這天,透過台北網友的協助聯繫,我們終於通了電話,一個半小時的第一次愉快說話,雖然我們談到妳那傷腦筋的病情與先前的離婚憾事,但在這過程中,我們回憶了醫護人員對妳的耐心照顧、律師女士對妳的協助、諸多網友的支持與友誼,以及家人對妳無悔的愛與關懷。妳說妳好想見我的面,見一位從未謀面,卻願意幫忙的陌生人。

這是個充滿「陌生人」的世界,因為愛與關懷,及「做應該做的事」,許多「陌生人」在「夏學曼的故事」裏,變成了「熟識、朋友」,彼此關心祝福。

6月,學曼再度入院並被限制說話,我無法再打電話,守著她的部落格,一廂情願地盼望奇蹟,儘管我明白,此時此刻死亡的細胞正一步步佔領她的每個器官。

漫漫的「臨終守候」令人揪心啊,生命都有鑑賞期,有開始就有結束,雖不捨,但該來的終究會來。學曼,妳辛苦了,也難為妳了,放下吧,去吧。

活著的人,會傷心難過,但也會找出辦法,繼續下去。學曼,妳留下的龐大醫藥費與美傑的未來教育經費,大夥會想辦法募款;我答應過妳,只要美傑願意,我會永遠當他人生道路朋友的承諾,永遠有效。

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
安心的去吧,夏學曼、Vicky………………


引用文章本週日,7月20日 (晚間12:50) 華視 點燈播出【最後的旅程 ~ 夏學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thingsconsidered&aid=2050603

 回應文章

D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敬Beaver菩薩
2008/08/21 03:16


要好好地死, 一定要好好地活!

祝福學曼!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學蔓的約定
2008/08/05 21:19

此生不會忘了

每年的十一月二十三日

在心裡幫他慶生

遙寄給天使的學蔓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學曼姐一路好走
2008/07/31 12:12

祝學曼姐一路好走

DSC00260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在基督裡睡了
2008/07/21 22:58
她息了地上的勞苦
將來她兒必與她在天上重逢
聖經說祂必看顧孤兒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Beaver
2008/07/19 21:37
 

☆讓生命亮起來☆──學曼給大家的祝福

「永齡教育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製作的「讓生命亮起來」要送給朋友們, 共有二張DVD,裡面有學曼美麗活潑的倩影

歡迎索取,請至 留言簿留話,我會儘快寄給您,歡迎索取!

大老鷹姐姐敬上 

引用文章歡送 夏學曼 - 2008年7月19日(六)下午3點~4點,台北內湖三總51病房會客室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向學蔓道別
2008/07/18 10:31

對我來說,實在太難,因為學蔓實在是UDN最甜美、最樂觀、最貼心的網友。

你的文字間有太多的不捨,正如你我的心情;你說出了我難以面對「學蔓要離開」的事實。對你而言,相信寫這篇文章也是在很複雜的心情下完成。

謝謝你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