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死不負責廚房71》咖啡。以淚封印
2020/04/05 02:24:04瀏覽2858|回應2|推薦48

在這疫情擴散、諸事不斷的當下,接到親人友好來電,即使三言兩語匆促對話,心中許多安心寛慰。畢竟這代表你好、我也好,你們想著我,我也念著妳和你。

在電話彼端的聲音緩慢,知道他疲累了。怎麼能不累呢?一樁樁生離死別在世人眼前展開,而協調身後療慰遺眷的工作,他們正在其中。

他開口說話語帶哽咽。

......一場事故,帶走了這麼多人,破碎了許多家庭,留下遺眷,老的老、小的小,可怎麼辦呢?在人前,他們強忍悲痛、追思安魂、行禮如儀、送上山頭,真是堅忍軍眷「打落牙齒和血吞」代表典範。可那失去至親最愛的悲傷呢?......

第一個清明,接到通知,請備小桌夫人上山祭拜。

小桌上,樸素方巾、小小盆花、繪著飛鷹徽章馬克杯,斟上咖啡,白煙裊裊。她説,一直以為自己獨立堅強,可以獨自散步爬山旅行、面對生活困難。如今、一場變故後,才知,那都是因為你在,有你在!現在,你走了,不要我了,走了......

那落在茶桌的珍珠涙滴、淌著心中的無明、在山頭迴盪的悲哀。

春日熙陽徐風,誰在烏有的輝煌裡暗自神傷,那椎心泣血、難以名狀的痛!

悲傷,用我們無法理解的方式打亂思維,用我們無法理解的方式改變生活習慣。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集體失去的許多,必須給「它」個名字,必須「記憶、祝慶」它曾經存在。

四時輪轉,有時雲聚,有時寒襲,悲傷終過,幸福會來!

最美不過,同行過!我們將銘記於心,我們擁有永生至愛。愛會永在,引渡凜冬風暴,愛中萬物得以繁榮。

迎接黑暗,擁抱它,想像成掛滿繁星蒼穹,因為當我們站對地方,和「永生至愛」站在一起,總會看到星光。

人人有自己目標,人人有一席之地,如星空寰宇,固定而熟悉。黑暗是美麗,不然我們該去何處閃耀光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thingsconsidered&aid=132365590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5 10:53

疫情兩年有餘。
BB還好吧?

回來吧! 想你揶~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來安否
2021/06/30 06:36
早安 BB 咖啡。以淚封印

有無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