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辣很爽,因果報應爽不爽?(十)
2013/06/01 18:02:34瀏覽581|回應0|推薦12

 

 

打工度假 「學會用自信眼光看自己」

 

【聯合晚報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2013.06.01 02:29 pm

 

小學老師黃晶瑩說,過去家裡負債不少,下面還有弟妹要照顧。所幸當上小學老師後替家裡攢了一些錢,加上兄弟姊妹也都有了工作,一天,她看到加拿大打工度假的訊息,決定把握這個機會。

「爸媽說家裡沒錢讓我留學,既然我一直想去出國看看,就鼓勵我去度假打工」。有了父母支持,Leslie隻身飛到了加拿大,第一件事就是找工作。沒有金援後盾,Leslie決定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Walk in」、直接走進店裡詢問店家是否缺工,卻也遇上尷尬場面。

一次,Leslie走進手工沐浴香氛品牌LUSH門市,店經理當場面試,問她最喜歡店裡什麼產品;她想薰衣草最大眾化,沒想到店經理卻回說,「我們產品沒有薰衣草這一味」。有了這樣的冏經驗,Leslie決定以後走進店家碰運氣前要先經過研究,不過最後還是做了自己從未想像過的工作,當內衣店店員。

Leslie說,一開始擔心自己口說能力不夠強,她只敢站在店門口,不斷複述特價商品名,也不敢和客人交談;但她漸漸觀察到,許多店員其實是移民,英文怪腔怪調,客人如果聽不懂,就再講一次、兩次、三次,根本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Leslie也發現,走進內衣店的加拿大人,無論高矮胖瘦,都對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她因此開始學著用自信的眼光看自己,進而嘗試在台灣根本沒機會、也不敢做的事。

其中最大的突破,就是參加加拿大冬天的「地鐵無褲日」活動。當天,Leslie跟著一群不認識的人,依網路上的約定,在某時某分走進某線的地鐵車廂,沒想到車廂門關上後卻沒人脫褲子。Leslie想反正沒人認得她,心一橫把長褲脫了,結果身旁乘客也開始陸陸續續脫褲,沒想到後來照片上了全球新聞,連以前的學生家長都打電話「關切」。Leslie也不忘常到附近的學校,參觀別人辦活動的經驗,充實自己。

2013/06/0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

 

麻辣很爽,因果報應爽不爽?

 

………………………………………..

 

『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

.........................................

.........................................

因果唯佛能全部了知

....................................

僅以個人經驗推測因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opurinal&aid=770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