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漲時薪基本工資也有因果
2012/03/24 09:31:47瀏覽437|回應0|推薦21

 

亞太短短3年 從快倒閉變準上櫃

 

【聯合報記者彭慧明】2012.03.24

 

亞太電信公司從一家幾乎倒閉的問題公司,在短短3年內,脫胎換骨成為準上櫃公司,董事長邱純枝是最大功臣,亞太繳出去年亮麗的成績單,她終於鬆了口氣,笑了。 亞太電信的前身東森固網,成立初期,前立委王令麟大賣股條「吸金」,當時市場搶翻天,力霸案發,東森固網財務警報大響、經營權大亂,先後改名為亞太寬頻、亞太電信,由於公股與民股間互不信任,情況仍然兵荒馬亂。

 

當時交通部要求東元集團代管亞太電信,董事長黃茂雄指派總經理邱純枝進入亞太,當時沒有人看好她,邱純枝也「一萬個想離開」。

但她憑堅強意志「關關難過,關關過」,上任之後,首先解決亞太與外資德意志銀行的訴訟,再抓緊稽核和財務,貫徹公司治理、調整企業體質。

亞太電信財務長陳曉蘋說,邱想盡辦法省錢,有一天邱要求公司清潔費用再少一點,兩人討論半天後,陳曉蘋說:「這是(我們)兩個歐巴桑在砍另一個歐巴桑的薪水。」兩人大笑,也就維持了原來的預算。 ……

………………………………………………………………………………

 

調漲時薪基本工資,衹是砍貧窮微型顧主的錢,

拿到窮忙打工族手裡!對富人、大企業無關痛癢!

 

 

......................................... 

因果唯佛能全部了知 

.................................... 

僅以個人經驗推測因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opurinal&aid=625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