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見不平...也有因果!
2010/09/03 15:18:50瀏覽710|回應2|推薦62

路見不平【聯合報黑白集】2010.09.03 02:58 pm

為台南地檢署喝采。誰說貪汙案不易查?台南地檢署成立「路見不平查緝專案」,只要發現長期坑坑洞洞的道路,就著手偵查;結果發現,十九個鄉鎮的近五十條道路,每一條都是一件弊案,幾是百發百中。

有些道路翻修,不先刨除,就直接灑上一層瀝青,拍照了事;更惡劣的是只鋪上一層稻草拍照,也能通過驗收。

檢察官的結論是:地方小型工程已經形成一個政商勾結、貪汙舞弊的「食物鏈」。檢調發現:縣市政府或鄉鎮市長,每年都會編列一定比率的小型工程預算給縣議員或鄉鎮代表,金額從幾十萬到數千萬不等;議員或代表不是自設工程公司承作,就是將工程交給樁腳,並從中索取有時高達三成的回扣;由於回扣壓低了利潤,於是就不擇手段地偷工減料;等到驗收階段,又得買通政府委託的民間檢驗機關,而由於又要送出一筆賄款,當然對工程品質又剝了一層皮……。於是,民間道路坑坑洞洞的這一幅幅圖像,其實正好描繪出官商勾結吞食民脂民膏的一張張血盆大口。

這個悚目驚心的「官商勾結食物鏈」,據檢察官說,是建築在「台灣這種惡質的選舉政治文化」之上。其實,不待檢察官說,在台灣誰人不知這個道理?正如百姓見道路長年修修補補卻是永遠坑坑洞洞,誰不質疑這是官商勾結舞弊所致?

問題是,本案發現,幾乎「每一條」坑洞道路都是弊案,「每一個」驗收單位都收賄護航;更嚇人的說法是:全國都是一樣的。檢察官痛心地指出,基層工程的黑金結構,已到了「簡直是無政府狀態」。台南的檢察官能「路見不平」,則其他縣市豈能視若無睹?

2010/09/03 聯合報】@ http://udn.com/

………………………………………………………………………………………………………………………..

全國都是一樣的,見到閻王時那真夠精彩!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差來早與來遲。』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

.........................................

.........................................

因果唯佛能全部了知

....................................

僅以個人經驗推測因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opurinal&aid=4379450

 回應文章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
2010/09/15 13:27

觸目驚心

怎麼污的這麼多?

allopurinal(allopurinal) 於 2010-09-15 22:38 回覆:

檢察官痛心地指出,

基層工程的黑金結構,

已到了「簡直是無政府狀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9/14 12:45

謝謝來推文

升級後定來推薦

牡羊進化論

allopurinal(allopurinal) 於 2010-09-15 22:39 回覆: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