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立場賣東西違反平等原則
2019/07/11 07:48:32瀏覽136|回應0|推薦0

看立場賣東西違反平等原則


高雄七月六日舉辦觀光日,某店家言明,穿國旗裝韓粉上門,本來一分七十元的甜點改賣一千元,要「發大財」,引起不少爭端,店家徹底顛覆和氣生財原則,明白彰顯政治立場,發洩了對不同政治立場者的不滿,卻忽略了憲法保障人民的平等原則。


憲法第七條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店主想必振振有詞,這是他營生的自由,也博得相同政治立場者瘋狂點讚,只是這樣傷害了社會和諧,法律上雖然沒有明文規定,東西一定要相同價錢,初一十五價錢可以不一樣,但是對不同政治主張者,相同時間提高商品價格,已經嚴重違反憲法的平等原則,今天只是承平時期一分甜點,大家可吃可不吃,但如果是兵荒馬亂時的一斤大米呢,你也要看藍綠不同價格賣出嗎,舉世各國對平等原則均無例外,所要維護者就是人權的平等。


每到選舉政治人物為政治利益,就為對方貼標籤,甚而鼓勵民眾仇恨對方及支持者,國旗裝何辜,在中華民國街頭穿國旗裝,何罪之有,居然被打成萬惡之從犯,是誰讓這商店帶種不願招待,這在世界任何其他地方都是難以想像的,在台灣卻有人鼓掌。


這樣違反平等原則的做法,大家都當成不過是政治瘋狂粉絲的對撞,而習以為常,也因為如此,日久社會益形分裂,仇恨對方,以後人民上街,還要猜疑商店的政治立場,這是危險的發展,政府及當權者天天唸經,要守護人權,現在台灣街頭已經有人不守平等原則,政府做何感想,難道是支持我的才有人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iu0728&aid=12804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