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股的摸底成長投資 I
2018/09/22 14:50:26瀏覽317|回應0|推薦0

價值股的摸底成長投資 邱冠倫

前言


銀行利率低迷,外商銀行理財部門為了推銷境外基金,不斷敲鑼打鼓,退休前要準備多少錢才能快樂生活,弄得上班族人心惶惶,紛紛購買理財商品,不料有時績效不彰,再加上網路認識的美國海軍上將轟完敘利亞後向你借錢,或者臨老入花叢尋得真愛,這銀子越弄越少,因此股票投資如何賺錢是很重要的功課。


「漲停歡喜似神仙 跌停沮喪如小犬 股海翻騰一場夢 趨吉避凶大哉問」,本文只為價值型投資者所寫,設法為價值股票投資多些收益,無法提供任何意見給所有的科技、生技股投資者參考。


若你要參考本文投資,我勸你最好還是當消遣散文來看,免得股票被套牢,沒錢匯給海軍上將,他因為部屬亂射飛彈沒打著目標,沒地方出氣,一火就把你封鎖了,屆時你淚流滿面,我也幫不上忙。


價值股就是非科技類、本益比平實的景氣循環股,因為景氣循環波動,股票一定會有起伏,價值股亦然,摸到底部、守株待兔、大膽大量買進,「價值股的摸底成長投資」或許是能避開高科技成長股投資風險外,又有投資收益的一扇小窗。


摸底是令人響往的偉大技藝,洞口一片黑漆,你左看右看,大膽伸手只摸到幾十公分的東西,你以為就是十公尺的底部,大膽縱身一躍,結果掉進馬里亞納海溝,那地方現在好像還沒人去過。


大都市人來人往的洞口卻讓人以為深不可測,手不敢亂伸,羅馬假期葛雷哥來畢克將手伸進羅馬希臘聖母堂前真理之口時告訴奧黛莉赫本,說謊者會被咬斷手指,伸入手指後大叫,嚇得赫本驚聲尖叫,後來發現是老畢的把妹爛招,驚嚇之餘,小拳猛敲老畢胸膛,老畢是否趁機擁來大啃特啃,或者浪漫些的說法是,擁來深情一吻,因為年代久遠,坦白說,已經記不得了。


走筆至此,順便提出,若我是導演,要請老畢手放洞內大呼小叫三分鐘,讓赫本雙手雙腳使盡全力拔那手指而不能,就在赫本跟隨大叫,引來圍觀前,老畢微笑拔手大甩,伸手擁赫本,低頭找嘴巴,赫本心花怒放,卻突然想起,早上刷牙時誤把面霜當牙膏,心裡想得要命,卻懼不敢接招,使出拐子手脫身,敲得老畢肋骨喀嚓作響,大聲喊,你--,雖然爛招不成,仍然不失西方最後紳士的風度,咔,各位若覺得劇本可以,歡迎加入我的文創部門,一起編織夢中理想,一起迎接中華民國家財萬貫文化部長的倡導,成為過年看卡通的文創大國,那我就能不再煩惱「價值股的摸底成長投資」。


圓完我的導演夢後,大家就知道,摸底不容易,很淺不敢進,很深又亂跳,這是投資的最大問題。


當你新買一檔股票,先不大買,淺嚐極可,試試水溫,多觀察,多了解,就當作戰前的情報蒐集,更重要的是要沉得住氣,很長的時間也許很孤單,但只要功課做好,守株待兔,等待市場的認同。

等你覺得底摸的差不多了,就應該大量現金買進,創造最大的戰果,也許你摸到了底,卻沒有膽識,只能賺些小錢,白白喪失豐厚的戰利品。

我將提出我的看法,讓大家參考,各位還是先努力研究巴爺爺戰法或者聽聽投顧的成長股秘笈,把本篇當成在家導演夢想外的業餘思考,免得掉入海溝爬不起來,是所至盼。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iu0728&aid=1164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