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有人結婚了!有點感慨
2009/09/09 02:31:30瀏覽875|回應3|推薦63
中學時期的一名華人學長,最近結婚了。看見相片,有點驚訝,真的想不到他會娶了一個比他高大的白人女生。

不過再想想,也難怪。三嵗不到就全家移民國外的他,雖然移民後還是三代同堂過著客家人的生活,可是或許跟外國人一起,語言和思維方式他會更習慣。再説,他很久以前就曾說過,他的老婆會很慘,因爲他是客家人,他的媽媽更是典型的客家婦女,九代單傳他一個男生,打從他十七八嵗就開始跟他備案:要娶溫柔單純的女生,一定要能生,願做家務,要聽話。所謂聽話,其實就是要聽他媽媽的話,要妥當服侍她。現在娶了外國女人做老婆,幾乎不懂英語的學長媽媽,大概就不能諸多要求,更不能祈望媳婦刻苦耐勞服侍自己。

雖然是為他開心,可是還是有點悻悻然。當年,如果不是他以爲我已經有男朋友、我最好的朋友也喜歡他的話,我們就在一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on1110&aid=3300437

 回應文章

第一稻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是緣字!
2009/12/11 16:47

因為緣起,所以相遇

因為緣滅,所以分離!

兩人相識,一切隨緣,

把握當下,追求所愛!


紫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從來,亦無所去
2009/09/24 04:18
金剛經》云:「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廣欽老和尚往生前曾說過一句話:「沒來沒去,沒什麼代誌(事情)」,往前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才是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吧
2009/09/17 11:00
緣起緣滅 無法強求 這緣份或許不是現在 在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