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mantha
2009/04/20 22:21:04瀏覽791|回應0|推薦43
還記得嗎,中學時代,你就坐在我前面。

我記得,有好幾次我把你的鉛筆課本和書包推落地上甚至垃圾桶内,你都只是皺了一下眉頭,然後把東西拿回座位,靜靜地,沒有質問也沒有責駡,十分鐘後還是一如既往問我午餐吃什麽,要不要一起溫習歷史。

我一直沒有告訴你,你卻好像很明白,其實我只是不懂得怎樣表達我的善意。




她是個很沉實的女生,每天深灰色的校裙和白襯衣都燙得筆挺,平時不大説話,因爲沒有獎學金,每天放學後負責
打掃六個課室,用來幫補一下昂貴的學費。兩年後和大家混熟了變得開朗是另外一回事,可是她剛轉學到我們學校來的時候,仔細端詳了好久還是不知道她每天是不
是過得快樂。於是便開始每天搞點惡作劇向她示“好”,難得她真的很快跟我做了好朋友,從國二到畢業,每天同行。



她也是個很直率的女生,有時候老師講課太有彈跳力搞得大家一頭霧水,我們看看快要下課了就寧願課後討論又或是自己回家看書,她卻會在下課鈴響的前一分鐘舉
手要求老師“從頭解釋”。有時候老師詳細講解了兩三次,我們也覺得清楚不過了,她還是會要求老師“從頭解釋”,因爲她“還是不明白”,又或是因爲她大小姐
“剛才睡著了”。



說真的,她是有點戇直,戇直得有點兒笨。還記得當初花了整個午飯時間回答她“單眼皮的人怎麽能閉眼”,到尾她還是堅持“單眼皮眼睛少了雙眼皮眼睛一片皮膚所以就是睡覺也不能完全把眼睛閉上”之說。可是有什麽關係呢,她還是很可愛的Samantha.




這次回來見到你,我很欣慰。認識了十幾年,是第一次看到你的容顔浮溢著滿足和幸福。

我們畢業時,你“找到王子”而結婚時,你生下女兒時,你要“找回自己”而離婚時,你笑得含蓄,含蓄得有點苦澀,不由得讓人擔心你過得好不好,是否快樂。可
是這次見到你,我可以放下心來。大概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這些年來,我在成長你當然也在成長。看到你一個人撫養女兒長大,還完成了護士課程當上了綠衣天使,
我知道這個Samantha, 不再懵懂。

看來我的心情很容易被感染。看到你幸福,我感到滿足,看到你快樂,我已變得更堅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on1110&aid=286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