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好書~【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女人---歐普拉傳奇】
2007/02/06 05:26:11瀏覽1123|回應7|推薦39

推薦好書~【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女人---歐普拉傳奇】

把手指按下「推薦」的舉動有一些原因,最單純的就是認同某人的文章,或是讚賞某人的文章;有時是因為好朋友情義相挺;有時候是因為禮尚往來;有時候是因為來拜訪的網友說:「如果你喜歡我,請推薦我…..」,這當然得「推薦」囉!有個網友在我拜訪他表達「感謝推薦」時,他回覆我:「推薦是小事,重要的是交到理念相近的朋友…..」,這讓我對於「推薦」有了比較「寬」的看法。

關於歐普拉,一般人的印象是「在美國很有名的脫口秀主持人」,之所以推薦這本【歐普拉傳奇】,並非為了推崇歐普拉這位高知名度的國際級巨星,所要推薦的是她所代表的精神,以及她如何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影響了什麼樣的人、事、物,普通平凡的人能夠實現自我的成就固然可喜,然而能夠成就他人,使他人成功卻更加的可貴,而歐普拉所代表的正是這種精神。

歐普拉的出身背景從無到有,從黑街底層到億萬富翁、媒體女王,她的全球影響力僅次於教宗,歷經淒慘黑暗的童年到奮發圖強積極進取過後的成功,歐普拉堅持著追尋幸福永不放棄的精神,不但成就了自己,甚至回饋社會成就他人。其中讓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是:一九九三年她發起了「國家兒童保護法」,並讓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簽署通過;她在一九九七年創辦了「天使頻道」,她鼓勵幸福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他人也能得到幸福美夢成真,歐普拉的確利用了自己的高知名度及影響力,幫助了許多弱勢的人過更好的生活。

世界上許多有權力的人,對於摧毀他人的生活與美夢,總是如此「理所當然的殘忍」,甚至於假藉行使「公權力」的名義,一再摧毀阻礙著人民企求生活美景的心願,難道是因為處於「上位之人」,所以無法體會「基層人民」那單純的美夢為何物嗎?面對人民的吶喊抵抗時,一句「依法行政」,就能無數次的擾民,破壞人民的美好生活,那麼到底是個「以民為主」的國家?還是個「以法為主」的國家呢?

  2000年時一個「假民調」的公布影響了選民錯判選情局勢;2004年兩顆神奇的子彈震盪了整個國家的綱紀,民心撕裂只看顏色與立場;20043月的抗爭,換來的也是「依法行政」下的水柱、棍棒無情的驅離……。這些「上位者」、「有公權力的人」為了成就自己,實現自己的企圖心,一再拖延摧毀人民對於國家的遠景盼望,也許他們成就了自己,然而這種把人民的美夢踩在腳下而得來的成就,沒有光輝、沒有榮耀,這樣的成就值得驕傲嗎?

  【歐普拉傳奇】書中提到歐普拉永不放棄的人生,引用了一句廣告詞來形容歐普拉努力不懈下所得到的成就:「歷經艱辛,寶貝,你終於成功了」。我們總是鼓勵人:「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類要人懷抱夢想前進的話,可是偏偏美夢總是不斷被摧毀,一路上總是面臨許多障礙,當我們在經過一番寒徹骨之後,朋友們!那最動人的賀詞:「歷經艱辛,寶貝,你終於成功了」!期待大家都能美夢成真,成就自己也能成就他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721558

 回應文章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 " 莎薇椰 " ~
2007/02/28 02:12

是很可惜!可上網搜尋相關的資訊 ~

歐普拉官方網站:www2.oprah.com/index.jhtm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2/24 18:23

真想在台灣看看她的talk show!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 野鶴 " ~
2007/02/18 02:36

謝謝 " 野鶴棧長 " 回應推薦本文!

知音難尋,您看懂我的 " 文意 ",讓我覺得感動!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點一個名~
2007/02/15 01:49

回應白小延~

有人不曾苦過,以自我為中心,做任何事先想到自己的利益 --- 白馬王子。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曾經苦過
2007/02/14 00:44

有的人因為曾經苦過,所以懂得了珍惜-->歐普拉

有的人因為曾經苦過,因此變得貪婪-->陳水扁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K!
2007/02/08 23:14
好好好~已經推薦了哦!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初次到訪@@"
2007/02/07 16:50

推薦...有了更深奧的道理唷~

呵呵@@"

倪好呀~  窩什麼都撲懂 , 但窩明白~ 

 窩只要有信心 , 窩所寫作的文章__都是出自於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