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先生,你為誰發言?!
2007/07/09 22:33:39瀏覽5446|回應0|推薦32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先生,你為誰發言?!】

      有關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先生在200778所做的專題報導,親民聯誼會向聯合報發行人暨總編輯要求做出「正確新聞資訊」的平衡報導: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2302415&tpno=0&no=57041&cate_no=0

 

然而今日200779,聯合報在處理相關新聞後續報導時,仍舊未做出新聞從業人員所應有的專業處理。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先生,在78報導「宋楚瑜回國民黨  最快年底」,消息來源指出為「國民黨高層」,然而「高層」是誰?李明賢記者在今日79的後續報導中仍未說明,8日與9日連續兩天所做出的專題報導,皆未曾訪問當事人宋楚瑜先生,只從「旁人或是其他媒體的報導」做出新聞評論。

  

筆者感嘆之餘還要向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先生提出質疑,李明賢先生請問你身為一個媒體從業人員,你是為誰發言呢?你是為國民黨高層發言嗎?那麼以傳統質報自許的聯合報,卻將一篇「不實報導」刊載出來,難道聯合報已成為逢迎某個政黨的傳聲筒嗎?李明賢先生你寫出未向當事人求證的報導,難道不怕影響貴報的聲譽嗎?新聞報導至此,「媒體、記者、新聞」還有可信度可言嗎?這樣的新聞有何價值?有何意義?

 

李明賢記者請你看看我們親民黨支持者對於你這次所寫的專題報導的感受: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2301445&tpno=0&no=55544&cate_no=0

 

一篇專業的新聞報導,會從確實的證據做出推論,我們保護新聞自由,但是更深知新聞自由的濫用,如何影響危害社會視聽,「閱聽人」沒有得到正確真實的新聞資訊,將無法對事件本身做出正確的判斷,新聞界失序的行為總是起源於多重複製、加工的報導,這樣的新聞不但失真,也喪失新聞價值。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先生,你身為聯合報記者的專業媒體人,及至今日所作的專題報導,你給我們「閱聽人」客觀真實的報導了嗎?你給我們「閱聽人」獨立多元的專業評論了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107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