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
2012/04/26 11:43:10瀏覽592|回應1|推薦13

五月重頭大戲, 母親節即將來臨了!

雖然我的母親已經不在多年, 但我還有個視我如親生子女般的小阿姨 -- 母親在女生中排行老三, 小阿姨排行在我母親下面 -- 一直陪在我身邊, 照顧著我, 呵護著我, 猶如我親生母親的再版. 

小時候, 只知道小阿姨為了照顧病榻多年的外祖母, 而擔誤了自己青春, 後來外祖母過世後, 她也錯過了結婚的黃金歲月, 自己一人獨自生活.

也許有親戚為她作媒等等吧! 我猜想. 不過緣份畢竟不容易取得, 小阿姨一直末婚.

外祖母過世後不久, 我的母親也因病過世了, 小阿姨自那時起便一直很照顧我們家. 現在我遠定居在台北, 她對我的關心絲亳未因距離而略減.

前些天我打電話問我可愛的小阿姨, 母親節快到了, 我可能無法從台北到台南去看她, 不知她想要什麼禮物, 我可以先寄給她.  她一如往年般的回答我, 她什麼都不缺, 千萬不要亂買東西哦!

那可能您要我不要亂買東西我就真的不亂買東西啊~~~於是我使出了絕招, 上網買了蛋糕, 還一次買了二個, 一個是要送給她的, 另一個是託她轉送給我的大阿姨 -- 大小阿姨皆住在台南安平 -- 這樣子就不用怕小阿姨會罵我了.

為什麼呢? 因為相差了十歲的大小阿姨, 感情一向好得不得了, 如果我連內外孫皆已成群的大阿姨, 都買了蛋糕要送給她, 那小阿姨自己的那個蛋糕, 應該也會很高興的收下吧! 這招叫做一箭雙鵰, 一石二鳥.

預祝全天下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 我的大阿姨, 二阿姨以及小阿姨, 母親節快樂!! 也祝福我在天堂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hhh&aid=5146568

 回應文章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快樂喔!!!
2012/04/27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