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一場馬拉松
2013/11/28 17:43:42瀏覽1533|回應2|推薦85

葡萄美酒夜光杯 李白月 張良椎
司馬相如上林雁 霍去病 血染回
秣陵春 灞陵雨 西陵空城拍潮水
東坡笑 陳摶睡 昆明池底照劫灰

一紙清白 萬種心痕 交代了 興亡晨昏
一紙清白 萬種心痕 休問我 筆法如何

周文漢武俱塵土 洛陽花 章臺路
一片分合魏蜀吳 戰國策 換種樹書
廣陵散 武陵漁 蘭陵破陣萬骨枯
劉伶醉 王戎老 竹林酒肆阮籍哭

一紙清白 萬種心痕 交代了 興亡晨昏
一紙清白 萬種心痕 休問我 筆法如何

一紙清白 萬種心痕 潑墨啊 潑墨
一紙清白 萬種心痕 混沌啊 混沌

披麻皴、亂麻皴、芝麻皴、斧劈皴、
卷雲皴、雨點皴、彈渦皴、荷葉皴、
骷髏皴、鬼皮皴、礬頭皴、解索皴、泥裡拔釘皴
牛毛皴、馬牙皴、豆瓣皴、刺梨皴、
破網皴、折帶皴、金碧皴、晴翠皴、
直擦皴、橫掃皴、沒骨皴、亂柴皴、拖泥帶水皴

荷葉皴、彈渦皴、雨點皴、卷雲皴、
斧劈皴、芝麻皴、亂麻皴、披麻皴、
晴翠皴、金碧皴、折帶皴、破網皴、
刺梨皴、豆瓣皴、馬牙皴、牛毛皴、
亂柴皴、沒骨皴、橫掃皴、直擦皴、
解索皴、礬頭皴、鬼皮皴、骷髏皴、泥裡拔釘皴

 

 

辛亥義起丹青卷  孫文謀  宣統退

黃花崗魂齊訣別  林覺民  逐字淚

革命軍  猛回頭  恢復中華建民國

文學社  共進會  興中同盟捨我誰

 

青天白日  血脈撐起  陸皓東  首位捐軀

青天白日  血脈撐起  楚望台  槍聲響應

 

保皇立憲今安在  武昌事  盈滿懷

民主政治惹塵埃  氣空虛  親痛仇快

章太炎  梁啟超  念往昔忘了歸來

陳獨秀  胡適之  五四風流何時再

 

青天白日  血脈撐起  陸皓東  首位捐軀

青天白日  血脈撐起  楚望台  槍聲響應

青天白日  血脈撐起  辛亥啊  辛亥

青天白日  血脈撐起  河山啊  河山

 

 

歷史翻頁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美日安保做為美國重返東亞日本安倍試圖恢復正常國家的相互靠墊必要性不證可見中日每一個世紀總有一戰的紀錄或又劍在弦上泰國升火了牽一髮動全身的國際現勢島嶼情繫毒奶粉商周避重就輕酪農不提賠償嗎洪仲秋案事發時信口雌黃信或輕易成軍的白衫人說句話呀關說監聽如夏日最後一場暴雨也準備冬眠了嗎周華健的潑墨有張大春無數的皴法演繹妳唯能字說字話玩點小遊戲暮齒白髮度晨昏今夜氣溫將降合該是寒候催墐戶一杯烏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chc5757&aid=966970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22:32

 呵呵,閱讀著、閱讀著...

 怎麼老覺得,這篇文章是出自於一位「胸懷俠女秋瑾者」之手呢?

 不過無論如何,的確內容精彩有之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3-12-02 19:21 回覆:

才跟樓下龍蝦頭說我這是東施效顰;

唐詩宋詞絕美的文學,已成我輩欲望額度之一。

可歷史,毋寧馬拉松一場,我隨時心戚戚焉。

你莫見笑!害羞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7:22

字說字話!也只能,......挨~

倒是李建復的這首歌,我偶會想起...但非黃花崗的魂,平平只是世間的渾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3-12-02 19:15 回覆:

到底還是首流行歌曲;只是作得超限極了,叫我頻回首;

甚至東施效顰一番。

哈哈害羞

但祈我們此生都別和映映扯上邊;

俱往矣!Fox扮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