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妳自己的幸運
2013/04/15 17:56:52瀏覽671|回應1|推薦99

妳是妳自己的幸運

 

 

笑裡藏刀的背叛行為,這或許是最糟糕的事情。

                                                                   ──佘契爾

 

讀惠特曼的詩:

因此我不求幸運,我
自己便是幸運,
因此我不再呻吟,不再
拖延,什麼都不需要,
擺脫了室內的不滿、圖書館、
不平的牢騷,
強健又滿足我走向開敞路。

 

或,皈依、篤信、委身於:

輕囊方能致遠,淨心方能行久。」

此去,妳逕與自己指尖對決

讓過去與未來兩隻軸輪相互拓印成一聲,吶喊

回聲由人撿拾,寫成另類瓶中信

 

文字繼續趕路;

山的經絡,風的脈搏;春遲遲依戀不去

迴還往復,節令才跋涉過清明

妳未剪修的髮梢已然兇險。傳聞

江湖上那款獨門刺青醞釀經年、密謀暴走;受誰招安

 

咬牙切齒的夢失去詞彙

是非方圓任人竄改,妳的手無處擺放──睥睨矣已

而那鞋,地老天荒走遍,酸甜辣苦的年月

淚水醃漬的記憶;妳在聚散兩端進.進.出.出

滋養過的帝國、天下,在一杯茶裡瘖啞、傾圮

 

靈魂捱抵不過偽善的四月,艾略特屍骨在《荒原》裡更顯寒森

妳的歡悲,傻傻地成了任人彈評的一碟小菜

還有什麼可以更深邃。終於陽光露臉打卡

體內汩汩而出再無魅力的隱喻

時間之外,坐看雲起

 

架上的書都能作證

破解的陰謀據說事關一變裝癖者,幹得不夠漂亮

從此自主章回。準備野放成更銷魂的咒術?

舊事都成三流帳本。妳努力戒除凌亂航道

定錨於更遼闊的地圖;活在當下?奶蜜應諾之地都是未來

 

妳允許骨/肉傲慢,簡寫成一詞條──傲骨──曾經忒堅定

誓約碎裂。靈魂從靈魂的深處拔刀,自我閹割;奈何

慧劍鈍銹待磨利。釋放柔情在最慈悲的轉角

鬆綁、輕盈了,心

再無罣礙

 

帝爾,妳是妳自己的幸運。

 

ps.一個時代的結束,佘契爾「不!不!不!」成了絕響;

妳埋葬一則荒誕;並向鐵娘子致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南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0 09:14
好精緻的文字,撫慰她在人間拓印的情仇。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3-04-25 16:31 回覆:
我同時簽收了一份寄給自己的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