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Rain
2012/02/09 19:51:42瀏覽412|回應0|推薦38

The Rain

理察.坎包爾(Richard Campbell)1747年曾寫文章嘲笑有些人想躲在自己選擇的文化消費模式後面,以便隱藏真實的自我。他說:

 

在這個「大都會」中,有很多「人」,他們只有裁縫、製女帽的、製假髮的所附予他們的單一「存在」(xistence)。除去這些「區分」(Distinctions),他們就完全變成另一種存有的「物種」;跟他們盛裝的自我毫無「關係」,就像他們跟「莫臥兒大帝」(Great Mogul)無關一樣,在「社會」中無足輕重,就像一台「打印機」,一旦沒了操縱它們活動的「線」,只能掛在「釘子」上一無是處。

 

也許這和後現代立場稍有不同;後現代仍有一個真實的自我可以被偽裝和隱藏。根據後現代對認同與文化消費的看法,我們有一部份就是我們所消費的東西,以至於我們可能隨時「自我商品化」。

約翰.史都瑞(John Storey)認為,我們應該將自我視為:

 

既不是……外在象徵系統的產物,也不是個人可以立即直接掌握的固定實體;自我毋寧說是個人主動建構的一個象徵計畫(symbolic project)……利用她或他可以找到的象徵材料,編織出對她或他的一個連貫性的說明,一個自我認同的敘述。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這樣的敘述會隨時間改變,因為他們會援引新的象徵素材,遭遇新的經驗,隨著生命的軌道,逐漸重新定義自己的認同。

 

藝人喝酒、打傷計程車司機鬧大的社會事件簿,媒體搧風點火的後續災難性炒作;讀約翰.史都瑞(John Storey)《文化消費與日常生活》(Cultural Consumption and Everday Life),藉為思考。

 

歐洲冰風暴正肆虐,寒意不脛而走。有雨。

http://youtu.be/J3LpklX_xgY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