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花
2014/04/16 16:31:43瀏覽1249|回應7|推薦80

借用邵建書名《歷史往往以進步的名義倒退── 一個知識邊緣人的思想自白》作為思考的雲手,在太極術勢裡調惜止惋。

 

那天甫結束額外工作,NL打來時妳正從外縣市開車回家途中。妳們這一代,生活一步一踏實,除了偶爾怨嗔沒含金湯匙出生,總知道不做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自暴自棄者。誰不是老老實實站穩了自己腳步後萬慶時代留有溫度,待回首儘管已兩鬢蕭瑟,手足厚繭卻也是最讓自己問心無愧的紀錄。

 

後來妳們聊起中正分局前的鼓譟,雙雙氣憤填膺;妳說寫了藏頭詩;SL來問在哪?本來想timing過去就罷了,可318暴民預演的戲碼(陳姓男主角承認23天來,「所有人都演了一場戲」),跑龍套地以服貿作為代罪羔羊高舉反的、退回的旗幟,現才正琵琶半遮地扯下面具;別以為你會看到蘭陵王;床頭捉刀人接了地氣終於現身了。民黨沈大老直接說她呀:戰術高明、戰略模糊、算計精準、深藏不露。妳也就拿分局長這支秤桿,持續關注局勢:

 

       方寸中正身作盾

       仰天無愧漢家魂

       寧為玉碎不瓦全

       加萬分浩然氣兮

       油墨鑄冊公權振

 

事件後,文章萬端,析論汗牛;事實與現實左右拉扯。美帝藉環保官員來台、國防官員抵陸,一面保證台灣關係法三個公報毋庸置疑的立場,一面喝令切莫輕踩台獨地雷。2014七合一、2016大選,鹿死誰手,島嶼在大國側不過絕地一方。經貿活水經太陽役干擾,為斯世知形勢、立治術者,空心菜耶?妳認真分辨起自己的不甚介意和絕不苟且;繁的暫不問,《兩國論》先給個說法唄。

 

妳們仨絞盡腦力想湊出共同遊旅時間,逗點之外評彈國事,一如SL故作驚奇地嘲諷某大學使盡吃奶力氣反服貿的教授,將虛與委蛇念成虛與尾什。一笑。這算日子頻道中的裝飾音,無可如何;女人!妳們在乎這境界現前,是吧。凡來沒有什麼能罪福皆盡,不著於身;該怎麼歡喜怎麼憂!

 

當張忠謀、施振榮仍宵衣肝食,所謂世代交替,不過排除路障的代詞。好戲連台,51勞動節,工、農、左、獨等縱隊或再一次集結;甚或任何不定期地來個「快閃」、「路過」,熱鬧不下迓媽祖。他們的行為模式昨天的行動 我發現這真是一個另一個世代運動的極致展現 這些年輕人不像野百合那些真文青還會產出白色百合的地標 這些人是網路世代 是打過AOE CS 魔獸 online game 刷副本的一群 整個進攻流暢的不得了~~~~~(轉引自楊渡〈另一種凝視-從容一點,別讓孩子看笑話了〉20140416中國時報),只怕張、施二位階級人士不免咸感「我很悲傷」(張忠謀語)了;妳絲毫不想看誰笑話。

 

隨時將自己歸零成一張空白紙,等待思索後的填寫。以進步名義倒退的歷史,將太陽花演變成罌粟花,新極權蔓延;嗆聲、罵聲不絕於耳,罵總統是島嶼民粹、媚俗運動最令人勃起、高潮的春藥;妳很遺憾這也是世代交替的內容之一。

 

 

帝爾,禪宗認為:手段即目的,問題即解答;妳.們.是,女人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chc5757&aid=12556982

 回應文章

老書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21:37
太棒了,女人花誠正用心遠勝太陽花,努力的人是沒空搞路過或佔據立法院的。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4-05-23 19:28 回覆:

這到底不再是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時代;是非黑白也非漫無標準。道,唯一。

謝謝老書袋!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12:39

 專程來探望充滿了色彩智慧與文字學養的美女格主。

 天候極不穩定,溼寒欲走還留,請務必謹慎起居與保健。

 我版面上的「訪客簿欄」,兩週前亦遭病毒軟體入侵,

 幸賴穩定處理得宜,已經排除了。

 回想妳版面當初的類似經驗,個中滋味,著實深刻體會了。

 偶爾出個聲、深呼吸一下唄,

 知道您擅長潛水,但太久了也不太好吧?

 同時問候:元氣午安囉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4-04-23 20:11 回覆:

呵呵大笑,好個老朋友,你真把我逗笑了。

工作量堆疊不下台北101高度,電影都看不成,沒時間寫點東西甚至彷如呼吸不順暢;偏

島嶼揪鬥不歇;我有被綁架坐自由落體的強烈反感。天啊

謝謝你溫馨叩問!

天氣確不穩;傍晚踏騎總覺空氣中懸浮微粒逼近PH2.5,一如近期擾嚷。

這會兒反慶幸工作牽絆;我更遠更遠地旁觀,毋寧更像個局外人了。

 

你的善意令我多扒了一碗飯。哈哈~足感心耶也寄予我誠摯福祝!

晚安。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7:46

 好一首搖曳生姿的女人花。 讚

 那麼多引人又耀眼的美圖,真的很利害,而且硬碟的容量也驚人喔。

 誠心的讚美,不是來亂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循序漸進世代交替是潮流,但不問是非的民粹革命是反潮流。大破大立,不是徹底破壞秩序現狀;而是尋思理性改革之道。
2014/04/17 15:37

台灣民主自由面臨的另一段陣痛期。

循序漸進世代交替是潮流,但不問是非的民粹革命是反潮流。

大破大立,不是徹底破壞秩序現狀;而是尋思理性改革之道。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4-04-17 19:53 回覆:

也想萬事不關心,卻在時代的轆轤下,仍須力求知解;

並於日後得以證悟。

誠如您所言;世代交替豈是馬路上坐臥幾天,拈花摺雲即告成的課題。

佔領,更悖離了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先烈們的初心、大業;是為盜。

謝謝分享!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5:05

女人花 好聽一首歌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4-04-17 19:28 回覆:

喜歡這樣的分享

高興妳也喜歡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st wishes to make our homeland a better place
2014/04/17 09:20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4-04-17 19:24 回覆:

謝謝

確是最好的福祝

有音樂

我四肢都忙起來嚕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00:13

花開有時。

年年謝春紅。


人日(alicechc5757) 於 2014-04-17 19:20 回覆:

大姐

看您園子團團簇簇花影重

這主旋律

韶華極盛

好樣

 

順致問候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