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官和法官的對話
2016/08/19 10:33:05瀏覽737|回應2|推薦68
法官:被告人姓名?年齡?

貪官:出生時註冊姓名姚富貴,曾用名有姚建國、姚革命,現名仍為姚富貴。至於年齡就不好說了,我娘說是58歲,身份證是56歲,查檔案是50歲,組織部門考察是48歲,秘書說是40歲,究竟多大了,我是組織上的人,我聽組織上的。

法官:你的主要犯罪事實?

貪官:我對錢從來就不感興趣。有一次在路上看見別人掉了錢我都沒有撿,這事我夫人可以作證。

法官:別人掉了多少錢?

貪官:一塊錢。

法官:你最擔心的事是什麼?

貪官:偽劣商品和睡眠。

法官:請具體說明。

貪官:害怕鈔票是假的,害怕金銀珠寶、翡翠瑪瑙是贗品,別人送來的錢收了睡不著覺,如果不收就更睡不著覺。

法官:剛才宣讀的起訴書你聽清楚了吧?你對起訴書指控你的犯罪事實有何意見?

貪官:有一年春節,為了表明我清廉為政的決心,請人寫了“來客歡迎,送禮不要”的對聯貼在門口。結果,第二天就有人改成:來客歡迎帶現金,送禮不要買東西。人民群眾是通情達理的啊!還有一次去看病,大夫在我的病歷上寫道:吃不愁,穿不愁,就是血脂太稠;能力不高,水平不高,就是血壓太高;大會小會發言,前列腺也發炎;工作政績不突出,就是腰椎間盤突出。

法官:對檢察機關的指控,你有什麼可說的?

貪官:請法庭糾正第八項指控中的50萬元賄賂款,由於被激動沖昏了頭腦,沒有當場驗收,其中有30萬元是假鈔。按法律規定,這30萬元假鈔應為無效貨幣,應在統計數中扣除。以減輕處罰力度。

法官:入獄後有何感想?

貪官:我這個人是相信命運的。對有關的數字特別講究,你看我的小車號是9988,電話號碼6868,手機號是1818,進了監獄,又得到一個好號碼,入獄編號為1698。謝謝!

法官:現在由被告人作最後陳述。

貪官:今天這個會我沒有作什麼準備,既然你們一定要我講一講,我就不客氣了,隨便講幾句吧!我是一個非常講究體面的人,想當年,我坐的是高級轎車,住的是高級賓館,吃的是高級酒宴,玩的是高級小姐。現在犯了事,也不能失了體面。因此,我提議本案由高級法院審理。

法官:請被告在庭審記錄上簽字。

貪官接過庭審記錄,在上方寫下“同意”二字,接著又習慣地批閱:“此件請轉發各部、委、局學習討論,並將整改意見及時上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71085050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9 15:33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9 12:08

 講究體面,所以凡事都得先充分粉飾後,再加以斷點滅跡。

 例如:那些警用防彈背心,鋼盔,戰車鋁帶等種種,

 都是因為不可抗拒的自然損耗,造成的裝備瑕疵。

 不信,呈請庭上,可以傳喚上帝出庭証明。

 我冤啊才區區幾百億小錢,能買得動我泰山般的清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