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手拉手)瘋狂大開車~撞來技術,撞走戀情
2014/02/05 22:35:55瀏覽1669|回應19|推薦113
                     前一篇→瘋狂大開車之學車篇(udn 手拉手)

過了年又長了一歲,經歷過人生的起起伏伏,回首來時路有快樂、有心酸,戀情有長有短,情人來來去去,有些經過日月積累,已逐漸淡出我的記憶,但還是有始終不肯離去的身影,至今仍刻骨銘心,比如他,在我年輕不懂事的瘋狂歲月,陪我哭、陪我笑,陪著我瘋癲,最後在我把他的新車撞的面目全非成一堆廢鐵後,當下拋下這句:分手吧!妳這個瘋狂的女人!我不想把我的人生也陪葬下去!多年感情正式劃下休止符!

在付出這慘痛的代價後,年紀也大了!開車收歛許多,但是碰到前方龜速車,還是忍不住加快速度,或左或右超車,避開與之糾葛,今天就跟我一起來回憶一個新手的瘋狂上路,凡是你想得到的狀況,我一樣也沒少過,誠心懺悔中……(姐姐不良的錯誤示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無照駕駛》
妳要試試嗎?他開著一部中古車帶著我濃情蜜意的遊車河,行經淡水的海水浴場邊,筆直的道路不見人車,宛如賽車場,他心血來潮突然對還沒拿駕照的我問這句話,這是油門這是煞車,會嗎?會!(這句常不經大腦,讓我吃盡苦頭)於是互換坐位,在享受短暫的風馳電掣快感後,前方突然冒出一部摩托車,眼看即將迎面撞上,我慌了手腳,先前會的通通不會了,對緊張得的正在冒冷汗的他求救,怎麼辦?煞車啊!煞車在哪裡啊?然後速度又加快!

怎麼回事呢?你說對了!我踩錯油門,在千鈞一髮之際,他臨機一動抓起方向盤開往右邊圍牆,閃過急駛中的機車,撞到圍牆戛然而止,然後牆倒、車毀、人驚嚇,但也波及幾部閒置的機車應聲倒地,能扶的起來的把它歸位,傷及筋骨的在原地等車主商討賠償事宜,一場浪漫的夢幻之旅,變成狼狽的人仰馬翻,經過這次震撼教育後,他說我不夠穩種,遇事慌亂不宜開車,雖買了新車我也拿了駕照,但不准碰他的車,如果不是因為那件事,我永遠也上不了路!

《向前走!我啥咪攏不驚》
在一次激烈爭執後,他奪門而出,我怒氣難消,抓起車鑰匙,插入起動,從沒道路駕駛經驗(淡水撞車那次不算!),就這麼莫名其妙的上路,傻傻的不懂得害怕,我想法很簡單,自排車不過就是加油、煞車,沒什麼大學問,至於那些“眉眉角角”正在生氣的我,不做考慮,車子直接上中山高,開不到500公里嶄新的房車,我竟以時速120公里狂飆,不時有大卡車司機瞄著我,看什麼看!沒碰過恰查某嗎!還真的跟他尬起車來,這樣一路開到高雄,下交流道紅燈亮起,加油站工讀生要我打開油箱,哦!我不知道油箱在哪裡啊?

第一次上路雖然車身無恙,毫髮未傷,但接下來就沒那麼幸運了!大撞小撞狀況不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常常前腳剛離開修車場,後腳又來了,修到保險公司不理賠(超過次數),修到拒保,有些人(尤其是女生)拿駕照不上路,或者是被車水馬龍及穿梭在車陣的機車嚇到,也或者曾經出車禍,從此駕照束之高閣,我是越挫越勇,而且記取教訓,相同錯誤不能再犯!

《虛張聲勢》
老手說:不要在車後玻璃貼什麼“新手駕駛請多包涵”那樣如發生車禍擦撞什麼的,你一定“輸面”因為你是新手,不貼車開慢了,別人不知道你底細還不一定敢超,貼了別人一定超,因為你是新手,呵呵!所以謹記這原則,車子從不貼這標誌(雖然我是新手)開車不到一個月時,與一位年輕業務員迎面對撞,下車理論我先聲奪人:少年ㄟ!你開車多久,怎麼這種開法,不要命喔!我…我…兩年了!他面露驚恐,小心翼翼的回答,交警看看雙方,兩個菜鳥兩部掉保險桿的新車,正處下班交通尖峰時間,也懶得理我們:各自回去找保險公司理賠,輕描淡寫帶過,於是就看到在一堆集駛的車流中,夾著突兀的故障車,行李箱高高的掀起,放置長長的保險桿,突出車身,來往車輛不停閃避,還不忘回頭搖下車窗,不知是同情亦或嘲謔,表情複雜的看我一眼?我則視若無睹淡定的將傷痕累累的愛車,慢速往修車場移動。

《限時修車》
那陣子車子常常好端端出門,帶傷回來,或是在出事現場直接拖走住院不回來,在行進間、拐個彎、停個車,無一幸免,還有開進狹窄巷弄被卡死,硬拔出來順道帶回一條長長的刮痕,那天車開到彰化已近黃昏,疲勞駕駛加上未保持安全距離,前方一個煞車我反應不及,衝撞過去,賠對方修車費事小,我怎麼回台北,怎麼向他交待?此時我心急如焚,火速找到將要打烊的修車廠,不計代價修車,我眼眶含淚,語帶哽咽地說:師傅!拜託救救我,今天沒把車開回去,我會死的很難看!師傅佛心來著,當真連夜加班,塑造出“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的假象。

《當機車碰到汽車》
當“哈利碰到莎莉”會擦出愛的火花,當機車碰到汽車又會迸出什麼火爆場面呢?在內線快車道準備左轉,眼看前部計程車“咻”一聲以電光石火之速瞬間即逝,我緊跟後頭如法炮製,說時遲那時快,對向車道“咻”衝過來一部機車,不偏不倚從我右車門撞凹個大洞,機車看似未成年騎士被拋出老遠,車毀人無恙,但麻煩跟在後頭,不一會兒他電招五、六部機車將我團團包圍,在交警未到前我得先自保,於是也急摳在中山區酒店當圍事朋友的朋友,他身上雖無“刺龍刺鳳”但當魁梧身材,橫眉豎眼,帶著瓦斯槍的彪形大漢出現,聲如洪鐘的吼出:現在是怎樣!當下就把那批“猴死囝仔”比下去!

後來在計程車上請教司機這問題,他告訴我:開車憑的是感覺,該快就快!該慢就慢,要膽大心細,當你判斷可以超,油門就得催下去,最忌諱要超又怕怕,猶豫不決反而容易出事,妳的情形是計程車夠快過得去,妳遲疑了一下就中獎了!(我記下來了!)

《酒駕~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我常懷疑怎麼有人一而再、再而三的酒駕,都不知悔改,或許沒讓他狠狠的出過車禍吧!這一次的“出槌”不僅愛車壽終正寢,愛情也一去不回!(那時沒酒測,現在不會也不敢)在同學會上,久別重逢的喜悅,讓平時滴酒不沾的我,不小心多喝了幾杯,同學關心問我:妳可以開車嗎?我拍拍胸脯豪氣萬千的說:放心啦!我沒醉(喝醉的人都會這麼說,我也不免俗!)於是搖搖晃晃開車門、插鑰匙、啟動,路好寬,頭好暈,如入無人之地,完全沒有速度感,時間彷彿在靜止狀態,記憶中已開好久,怎麼還沒到家?直到要下高架橋時那巨大的撞擊聲,才讓我停了下來,我猛踩油門試著脫困,車卻不動如山,只能在車上呆若木雞地靜待事情變化,不一會兒拖吊車來了!將人和車一起拖離現場,近百萬的新車終結在我手上,當然忍無可忍的他也終於揚長而去!

不堪回首的悲壯過往,令人不勝欷噓,逝者已矣,來者可追,記取歷史教訓不再重蹈覆轍才是王道。
《休息一下,不要走開!更多精彩內容盡在latte的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109719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09:36

PS;千萬不要跟Pharos飆車,因為你一定會輸給車神的 ~ 大笑

好笑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09:33

記得幾個基本原則;

上車先調位置,手腳要在輕鬆自在的位置、座位高低、後視鏡。

手剎車先確認放下;啟動前 車燈、冷氣絕對不可先開。

開車可以快,不可急;情緒與動作要隔離,帶情緒開車最危險。

視覺由遠而近,先決定前進動線。

換車道前必瞄 左右後視鏡、後照鏡 甚至迅速轉頭看後方跟車動向。

一早出門 最易出事;反應慢、心急 特別留心。

安全第一、生命第一、其他都是次要,意外發生第一件事,先確認彼此 有無受傷,再談道理,人性優先。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00:49

有機會我肯定開家保養廠,妳來修不收費,這樣妳就可胡闖亂闖了。^^晚安!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21:08
開車--- 網文-- 您有非常精彩的人生!謝謝分享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2:10

我開車也是蠻快ㄉ 但比起妳來 又算是最溫柔ㄉ呢♥(◕‿◕✿)♥



三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05:35

哈哈 慘痛記憶

寫來卻趣味橫生

春節快樂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00:54

Dear latte

佩服 佩服 妳的大膽,妳的勇氣

現在應該是熟練的老車手了

我已好久沒開車了,怕上路呀


嬌茹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23:53
足感心耶

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9:36

濃情 .哈哈真得是有夠猛.膽識驚人.

       卻要付出代價.

        我駕照放口袋十幾年..

    到現在英雄無用武之地..

   


夢采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8:34

人不輕狂枉少年,祇是馬路如虎口如果不小心謹慎恐怕會惹來無妄之災。

祝福妳馬首是瞻,馬年行大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