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大開車之學車篇(udn 手拉手)
2014/01/27 13:04:41瀏覽1576|回應19|推薦93

幾個月前,雅虎老家宣佈要拆除,將被夷為平地,一時哀鴻遍野,格主們被迫搬遷,經委託仲介全省找房的結果,最後在最符合我需求的城邦塵埃落定,城邦本身大器,包容力強,在發文過程中,免不了一再貼貼刪刪,也不會把你鎖格,感覺很人性化,城邦人善良熱情,就像一家人相處溫馨融洽,非常感謝這裡的一切,當我忙著將打包好的舊文章陸續發文時,udn瘋狂拉拉手活動正辦的火火熱熱,好友艾咪適時邀約當然不能缺席,因為我是城邦人,我愛城邦的好朋友!

求學生活其實乏善可陳,因家貧一直靠打工賺學費,放學後、寒暑假,不間斷的工作再工作,還得拼獎學金,所以記憶中那段年少歲月並不輕狂,就一直是乖寶寶,再說舞會吧!參加幾次就敬謝不敏,我自認學東西很快,但跳舞怎麼也學不來,有時盛情難卻,勉強上場,在踩了幾次對方腳後,就被拖下來,有些很耐心在教我,但我整個腦袋一片混亂,心中期盼舞曲快快結束,真是酷刑!

我是人來瘋一個,被壓抑多年的B型雙子座性格,畢業出社會整個開始解放,當然瘋狂事件也層出不窮,族繁不及備載。先說我的駕照吧!是被瘋狂罵出來的,就從這件開始說起!

瘋狂大開車之學車篇:

“怎麼又是女的?”教練一臉不屑,嘴巴嘟嘟嚷嚷,我在搞不清楚狀況下,開始一個月的另一種酷刑,這教練除了臭臉相對,不情不願像欠他會錢外,不時冷嘲熱諷極盡嘻笑怒駡之能事,但大剌剌的我每天照樣裝水水 “吃乎肥肥,裝乎槌槌”赴教練場討罵,(一輩子循規蹈矩,被父母、師長責備次數加起來,也沒有這個月多!)

在學上坡起步時,教練坐駕駛座,隨便說說幾個步驟(而且只說一遍),我還來不及消化,他就丟這句:會嗎!(我哪有那麼神!)但這時我竟不經思考,脫口而出:會!(男性同胞請記住!在特殊情況下,當女人說“不要”就是“要”說“會”就是“不會”)這下好了!他老兄拉起手煞車,坐回副駕駛座,兩手環抱胸前,兩眼直視前方,一付準備看好戲的表情,好整以暇的讓我粉墨登場。

教練車卡在斜坡,我腦中是一片空白,手腳像被寒冬冰封,一動也不動(我們知道,當考試不會的題目,硬擠出幾個字,多少有分數,但這真槍實彈的開車,還真掰不出來任何動作!)這時我先不急著攤牌,就讓子彈飛一會兒,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師徒倆一左一右僵持了數分鐘,互相等對方先開口(我不求他就是不求他!)最後他按捺不住,棄械投降,拋下這句幫自己找台階下:妳不是很行嗎?(女性同胞請記住:不要罵你的男人,再怎麼行也會罵到不行的!)

下班後搭車再去受刑,教練們正在用餐,要我自己開車繞場,開沒幾圈一個恍神“碰“一聲震天價響,天啦!我居然把車開去撞水泥柱,頓時車身凹個大洞,這下又慘了,怎麼收拾善後啊?看來又得挨頓刮,這時全體教練蜂擁而至(以為阿共仔打過來吧!)我的臭臉教練,臉鐵青的恨不得把我拖出去斬首示眾……

在瞬間加速這項,他控訴差點被我謀殺,當時坐在駕駛座上的我,雙手緊握方向盤三點、九點位置,面露殺氣,擺好即將衝鋒陷陣架式,身旁的老兄他右手緊抓上頭扶把,正襟危坐,神情肅穆,我深深倒吸一口氣後,以雷霆萬鈞之勢力拔山河,一開始就加足馬力往前衝,幾秒時間又在急踩煞車的“嘎”聲中猛然煞住,教練差點被彈出車外,當他把三魂七魄歸位後,接著一串連珠炮破口大罵“某某某!妳不想活啦!不坐妳旁邊怕妳出意外,坐妳旁邊差點被妳嚇死,妳這種開法誰敢坐妳的車啊!

終於要接受檢驗了,筆試難不倒我,背背交通規則,輕輕鬆鬆拿個滿分,接著教練開車載全體學員從北市到基隆參加路考,沒人敢第一個上場,教練把我推出來,說我笨反正考不上,是來串場的,把壓軸留在後面,我硬著頭皮進場,倒車入庫壓線,上坡起步“倒退嚕”分數就扣到不及格邊緣,最難通過的S形在最後等著淘汰我,心想大勢已去,在不抱任何希望情況下就輕鬆以對吧!

是的,死馬當活馬醫,這時我回神過來,慢慢移動車,腦子不斷回想步驟,看到哪條線就轉幾圈,一步步把S形走完,警鈴不再響起,這個不被看好的笨女人此時輕輕哼唱著: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昂首闊步走回團隊中,教練看走眼微愣了一下,還是藉此勉勵學員,對著學員喊話:你們看看連“某某某”都過了!你們要加油!

最後我也想對教練喊話:不問過程只問結果好嗎?還有不要小看女人的耐力,尤其是那種“愛水”打死不退的勇敢女人,當潛能被激發出來的爆發力,絕對讓你刮目相看!糟糕!話匣子一打開沒完沒了,欲罷不能,勇敢的我將繼續勇敢下去‧一連串驚險、爆笑的馬路歷險記,即將瘋狂展開
~休息一下別走開喔~
《未完待續~瘋狂大開車之上路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bud168&aid=108021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09:55

尖叫 看不出,穩重大氣的"拉鐵姐" 如此強悍,感問你是 摩羯座 還是 水瓶座 ? 尷尬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10:28

很好笑耶

原來大家學開車都是這樣過來的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10:21

果然瘋狂 

沒錯 不要小看女人 

不過我考了兩次才過

因為是考手排的 我太遜了啜泣

提前祝福新年快樂愛你喲!


樹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9:48
真是太精彩了,恭喜過關。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4:20

拍拍手, 竟然一次就過關! 想起我的學車經驗就就就...

第一次車子送修, 第二次賠了教練修車錢, 第三次花了爸爸的一瓶洋酒...

不怕您笑, 總之, 在台灣我還是沒能拿到駕照.

言歸正傳, 這篇太精采了, 我得趕緊通知電小二...

期待瘋狂上路篇 .......

 


阿瑞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22:32

哈 哈  真是 男女 有別

我 學開車時

教練 都叫我 晚 點走

幫他教一下我下一堂的學員

他要去吃飯 一下

後來當兵時考到 大 貨車駕照

退伍兩年 後

又考大 客車駕照

現 在我不握 車的 方向盤

只知 握好 人 生的 方向 盤

好 友  晚 安安~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1/27 22:08

哈哈~有意思

學開車我比美女幸運一些

我的教練挺有耐心教

偶而..心血來潮還會請大家喝咖啡誰理你

謝謝美女分享

即將回中部過年~~~在此祝福美女闔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2014/01/27 21:38

我感覺 很不錯

妳慢慢會體會

就知我所言不差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20:36
巾幗英雄ㄉ威猛唷 ღ(✿‿✿)ღ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20:27

回憶從前 開車趣事多 練習時東撞西撞 不過教練沒罵我

自以為練習很熟了  因為練習的時候教練就讓我開車上路 看我都不怕 還嫌我開太快

當天太輕忽了 坐下去考場車子發現視野高度不一樣 ( 聽說現在不必用考場車子了) 還傻傻背公式 

我第一次去路考沒過 好難過 還好鼓起勇氣再練 第二次才考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