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國台經國框架」向韓國瑜、郭台銘請願
2019/07/26 23:15:26瀏覽8397|回應0|推薦4

敬愛的郭董、韓市長,兩位首長好!

謹以至誠提交此「國台治理框架」請願書,盼能發揮星火引燃的作用,觸發台灣最強的「國、台」雙引擎上路,提前加速推動台灣的經濟發展。

新台灣人拋磚引玉

一九九八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中,面對陳水扁操弄省籍,國民黨馬英九一路苦戰岌岌可危,主因李登輝的模糊態度讓民進黨有機可乘。於是建議馬英九團隊請李登輝在造勢晚會上以「新台灣人」定位來化解當時的省籍情結問題。有幸,不久即接獲馬英九團隊的採用致謝郵件,隔天晚上就上演了這齣好戲,十分有感!

而今天,郭董常說自己有AI和大數據,韓市長也有空軍,但為何系統都失靈呢?1998年馬英九已能及時智能回復,而郭董和韓市長的AI程度有可比洪荒時代呀!不是有問無回就是雞同鴨講。 

希望藉「新台灣人」概念的成功,能讓郭董和韓市長重視此篇「國台治理框架」請願書,星火引燃只為拋磚引玉。

台灣價值最強組合不可分裂

韓市長在國民黨黨內初選中勝出,代表庶民運動成功改造國民黨的第一步,使黨意更貼近民意。然而,郭董的落敗,也代表菁英藍的挫敗,特別是既得利益的政治權貴們,進入勉強適應或蓄勢反撲的狀態,國民黨的分裂是這次黨內初選的必然結果(也再度證明,國民黨政治權貴的菁英當權卻施政無能現象很嚴重)。

初選至今,郭董除了祝福致意外,並未表達明確的動向態度,人在海外持續在臉書發文維持粉絲熱度。國民黨則憂心忡忡,就怕郭董脫黨參選,重返執政美夢難圓! 而當下,許多郭粉們翹首企盼郭蕫返台後宣布獨立參選,繼續做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並持續為中華民國繼續奮鬥。一旁坐壁觀戰的柯文哲也希望能抓住郭台銘這顆原子彈...

前文提到另一種可能性,一切都是郭韓佈好的局,那麼選戰將發展成為四角督,表面上選情將對蔡英文有利,這是民進黨最期待的結果,將藍營一分為二,如此可以鬆懈民進黨的危機意識。到了選前,郭韓再宣告整合,國民必然重返執政。如若不是,蔡英文將輕鬆過關,國民黨就危在旦夕了!

個人以為,國民黨怎麼分裂都行,但韓市長和郭董的「台灣價值最強組合」不可分裂!

何謂「框架」?

框架(Framework),常用於建築或軟體等行業,框為約束條件,架為支撐體系,字面說法也稱骨架,是撐起一開放、包容、標準化平台所需的結構組合。

應用在韓市長和郭董會面需探索的合作議題,雙方本著開放的態度,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和國民黨全代會決議等約束條件,不排除各種合作的可能性(例如雙首長Co-President),就具體台灣治理問題進行體系化擴展,安插相應的支撐機制,從而迅速地構建出完整的郭韓合作解決方案 - 國台治理框架。 

以「國台治理框架」解決制度之不足

韓市長,連綠營領袖都誇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郭董,則是國際認證的台灣首富暨亞洲經營之神!二人皆為台灣之寶也是台灣之光。難道,台灣人這麼沒福氣?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是呀!台灣只有一套中華民國憲法,總統只能有一個,根據憲法,總統和行政院長是上下級關係,總統有權無責,行政院長的發揮也會受制於總統。郭董曾經說過,如果朱立倫當總統他願意當行政院長,但換做是韓市長似乎缺了點讓他可資信服的學經歷背景。

但是,當30+萬支持者自發到場相挺,已經用「民意」為韓市長補足了資質實力。換句話說,任何人如果無法號召30+萬人自發相挺造勢,做不到這點,你就沒有資格評判韓國瑜有無能力擔當中華民國總統

那麼,我們可否跳脫既有框架,大膽探索另一種「國台治理框架」的可能性?

「國台治理框架」是韓「國」瑜和郭「台」銘的協同治理台灣的合作框架,國家政務由韓國瑜統籌,台灣經濟由郭台銘主導,在恪守憲法的基礎上,以「國台治理框架」構成團隊領導模式來彌補現有法規缺陷,並以優勢互補組成史上最強經營團隊。

「國台治理框架」由郭董和韓市長共同研究議定後,建議可邀請朱立倫、周錫瑋和張亞中加入「國台治理框架委員會」,形成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團隊,甚至還可以發展成集體領導的良性管理模式。

Co-President雙引擎框架價值:不忘初心!

任何一個領導人,如果不能謙恭受益並時刻反省,就很難做到「莫忘初心」。韓市長批判蔡英文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得了權力中毒症,就是這個道理。同樣地,今天的郭董或韓市長成了明天的總統,能保證「不忘初心」嗎?誰也不敢說,但是如果基於上述「國台治理框架」,總統將不再孤獨,「國台治理框架委員會」不僅是總統最親密的智庫也有提醒和監督的能力與作用。

基於「國台治理框架」,對外可以同時有兩個President,一為憲法賦予的中華民國總統韓國瑜(The President of ROC),一為總統授權的中華民國經濟發展董事長郭台銘(The President of eROC; e表示economic,或簡稱為e-President)。郭董同時兼任行政院長,全權負責「國台治理框架」內所定義的職權範疇。相信只要基於這個身份,郭董可便宜遊走四方,無縫接軌台美中日,如虎添翼大展長才,定能再創台灣經濟奇蹟。如此的Co-President(雙首長)雙引擎框架,必將巨幅提升台灣的政經能力,也為政治革新提供有利的轉圜空間。

這個構想源自於鴻海內部的2-in1或3-in-1模式,一個事業單位同時有2或3個老闆,達到專業分工和高效運營的目的。同時,還可以發揮矛盾管理、決策緩衝和利益迴避等作用。

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誠如郭董所言,目前籌碼在韓市長身上,端賴韓市長的心胸格局有多大了?而韓市長無畏民進黨組織的割草罷免行動,強調自己不眷戀權位,如果自己做不好,自己就會簽署罷免連署書。那麼,韓市長是否願意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和郭董共同商討「國台治理框架」的具體內容與作法。畢竟要裝上中華民國最強外掛,可是需要一些功夫和本事的。

郭董以「求名當求萬世名,計利當計天下利」的初衷參與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這裡的求萬世名是求一個「總統」名聲?還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答案顯然是肯定的,最強外掛所造就的經濟成就才是真正的萬世名。同時,英文名e-President,是全球首創,也可以方便郭董和各國元首平起平坐,談笑之間拼經濟。

再看看我們這幾位台大菁英的總統,陳水扁得一貪腐污名、馬英九為無能抱憾而蔡英文為濫權欺民或將無法連任.. 他們都當了台灣總統,卻都是負評大於好評!

求萬世名的金鑰匙是「國台治理框架」,總統只是虛名,郭董可以拼經濟(財源創造、產業提升),韓市長可以救台灣(翻轉貧窮、品格教育),台灣問題不僅僅在經濟,缺德的問題真的很嚴重,張亞中校長也多次強調現行課綱影響教育的嚴重性!是真兄弟,就該情義相挺,共同扛起2020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的重責大任。

庶民請願,盼以「國台治理框架」為全民造福!

於此殷切呼籲郭董和韓市長能拿出誠意盡快會面,無論是以「國台治理框架」或其他方式的整合,都是大多數台灣人的殷切期盼。

當「國台合作框架」簽訂之時,即為經營團隊成立之刻,不需等待2020,直接把高雄市作為「國台合作框架」的實驗基地,經營團隊扮演虛擬中央,直接服務高雄市府團隊。兄弟團結一心。半年內把高雄市政坐滿做好。相信高雄市和各縣市的市政績效才是2020選戰中最亮眼、選民最感心的活廣告。此外,在韓國瑜拚市政的同時,郭董可以Co-President身份先為藍營執政縣市開始拚經濟了!

「你們國民黨」真的不重要,特別是馬英九的八年菁英權貴政治,只不過換來無能罵名!「台灣人民的權益」的維護和「國台合作框架」的完善才是最重要的,相信自己、珍惜緣份並抓住機遇,方得「求名當求萬世名,計利當計天下利」的千古難求之機先。

相信,郭董和韓市長再度攜手同框之時,郭粉笑了、韓粉笑了、更多台灣人民樂了!因為台灣人賺大發了,我們同時擁有兩個金牌的the President of ROC,一個是產業經濟最強棒,一個是庶民經濟最強棒,從此南北平衡、翻轉貧窮、人進得來,貨出得去,台灣發大財

 

李義哲 敬  






C位視角 庶民觀點與心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ee668&aid=12825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