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庶民 . . 給郭台銘董事長的一封公開信 (純文字版)
2019/07/14 01:44:48瀏覽132876|回應15|推薦20

郭董事長,您好!

 

我的鴻海工號是8122,曾任您的助理,也是鴻富錦保稅工廠項目的技術組負責人,為鴻海打造首個應用軟體系統整合開發團隊,為鴻海創造21件軟體專利權和31件著作權。 

 

我也是最早倡議您出來選總統的人之一,自蔣經國時代以來台灣能人皆投身於商界而政界多政客缺有為之人,您又有未來想投身輔導產業的公心,若您能在阿扁之亂後從政拯救台灣,那該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可惜,或許商機不對,您始終沒有跨出這一步,台灣再度在無能馬英九和無德蔡英文手中繼續虛耗,至今不僅前途搖擺不定,連根本都快要被無良政客們給掏空了!

 

您常說「格局、佈局、步局」。在您去高雄買水果時,我看到一個熟悉面孔拉著「郭台銘選總統」的布條闖入鏡頭前,我當時挺高興地想,郭董終於想通了,台灣的未來似乎看到了另一道曙光!我也始終認為,您和韓國瑜之間應該已有所協商、共識與默契,換句話說您應該都已佈局妥當才是!結果令人詫議,李佳芬難過的說背後被人開槍的感覺不好受!我瞬間理解了,您的時間精貴,只在高層佈局,忽略了也無視於基層感受!

 

您常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韓國瑜「以一人救全黨」,他強調「韓流」是民怨和民意,韓流絕不是哈韓國瑜所引發的, 然而很明顯的,韓國瑜儼然已成為萬眾期待的台灣希望。結果,我們卻看到,郭台銘「以一人打韓流」,這或許是因為鴻海不是民主團體,您習慣自主決策,因而誤判了「韓粉」或可輕易接收和收買的。

 

您常說「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韓國瑜是被動參選,一路走來堅持「愛與包容」,結果全台挺韓大會師集結了自發參與的120萬人次。而您是半路殺出,一路追打「韓國瑜」,結果您和國民黨的2場造勢活動加起來還不到10萬人!如此清楚的民意表達,小朋友都看得懂,又何需浪費資源做民調呢?

 

您常說「贏家只有兩個競爭者,一是時間,一是自己」,或許因此您看不到「庶民」,更無法「苦民所苦」!從鴻海創業到今天選總統,您還是只看到「時間和自己」!您看不到鴻海今日百萬員工的所得,是站在三千萬離職員工的血淚上,他們都是基層庶民!您看不到鴻海在擴張事業版圖的同時,有多少台商同業因此工廠倒閉甚至家破人亡,他們也是庶民!您善於組織矛盾管理,但您卻看不到在此模式下,所衍生的勞力壓榨、工作剝奪、甚至智財搶奪等傷害庶民的事件不斷地在集團內部上演!

 

您常說「胸懷千萬里,心思細如絲」,您是台灣首富,或許您認為用錢可以解決所有的事,但是過去鴻海有諸多外部矛盾樹敵不少,以及習慣把餅畫大卻未兌現的失信事證也不少,諸多問題顯然都尚未完全清理好,這些可能都將成為您未來的選舉地雷! 

 

您常說「英雄是戰死沙場,不是回來拿勳章的」,難怪您一方面說韓國瑜是兄弟(為了讓韓粉接受自己),同時也說韓國瑜是您的英雄(為了勸退韓國瑜,自己來拿勳章)! 所幸,韓國瑜在馬英九時期就悟出了「溫、良、恭、儉、再也不讓」的重要,為了不辜負人民期待,他還是扛起責任被動地投入國民黨初選。類似的例子,在鴻海集團內部也不少發生,很多人做出了貢獻,但最後都成了英雄,而您總是最後的獲益者。

您說過「誰能完成保稅工廠系統,就給一千萬人民幣獎金」,但卻在系統完成後,耍了小聰明,先扣除該項目購買的軟硬體設備費用後,只把尾數作為獎金!試問,郭台銘三個字只值一千萬嗎?郭台銘三個字只值一千萬嗎?郭台銘三個字只值一千萬嗎?此外,我曾提報法務的21件專利為何在我離職後一部分被竄改侵佔?基本上,鴻海集團很像國民黨團,權貴們爭權奪利,也不乏楊秋興類的角色,難怪您看不到也看不懂「庶民權益」。

 

您常說「執行力是速度+精度+準度」,但是,從您以「程序正義」阻撓國民黨徵召韓國瑜,自己卻以「榮譽黨員參選」打臉「程序正義」!從您以「媽祖托夢」宣布參選,後又辯解自己早有參選準備,不單打臉「託夢說」也陷自己在數個謊言中,一直難以圓謊! 您或許年紀大了,說話也沒有以前流暢,從很多地方來看,您的執行力是否大不如前呢?

 

您常說「人材、人才、人財」,那為何韓國瑜說「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就是喊口號呢?很多鴻海高管也有同樣地看法:相較於韓國瑜,您擁有絕對優勢的資源和豐厚的財力,大家都認為您以造謠抹黑或抹紅韓國瑜的方式拉抬自己聲勢,實在有失厚道!更客觀地說,您自己的口號更多,多到都出書了,如「郭台銘語錄」。

 

您常說「愛心、信心、決心」,很成功地塑造了鴻海集團贏的企業文化!但商而優不一定非得做總統,不是嗎?也不是非得做總統才能幫助台灣? 您辛苦經營30年才成為台灣首富,而htc卓火土只用了9年讓王雪紅成為亞洲女首富,誰才是真正的知識經濟?誰又比較會賺錢呢?您是用錢在大陸投資AI、大數據和工業互聯網,而卓火土則是用技術為台灣創建新的電腦和能源產業,是誰在傾全力投資台灣呢?您在中美貿易戰的困境下,棄商從政投入台灣總統大選; 而卓火土則是在宏達電衝上高峰時,毅然放下CEO職務轉而投入慈善公益,為台灣所欠缺的「品格」和「英文」教育提供義務課程至今。試問,您和卓火土誰比較愛台灣呢? 真正愛台灣的人,通常都不是那些在媒體上說自己愛台灣的人,不是嗎?

您常說「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如果您在初選民調上失利,懷疑民進黨灌票,進而以民調失真為由,傲慢地嗆黨中央不公,或威脅韓國瑜讓位...,這似乎不像是在找方法,更像是在找理由和找藉口!前面分析過,您是一人抗韓流,一個人在對抗百萬人呀!就算韓國瑜同意讓位給您,百萬韓粉也肯定堅決不會同意的。

 

您常說「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是您一直不熟悉也不想要的,因為您一直位居權力中心,早習慣了大家都必須戰戰兢兢地聽你說話,以您為尊並唯命是從!可憐的國民黨因為曾經向您借過錢,黨中央就應該要聽你的,即便是您自己的名調輸了,大家也必須再為您開個後門,是這樣的嗎? 如果一個不能認同民主的人,卻要參選民選總統,豈不可笑?如果讓一個不尊重民主的人當選總統,台灣人民還會有民主嗎? 

 

您常說「融合、責任、進步」,試問,您加入國民黨之後,誰應為主?肯定不是您,儘管你想如此!事實上,「人民才是主」,人民、民意代表和黨主席他們都應該是您的新老闆,難道不是嗎?結果呢,您手指戳著人民記者大罵?您參加黨內初選卻不簽公約?您竟然也做和朱立倫相同的事,公然通過媒體批判黨內同志?甚至還炮轟黨中央的中常委?您完全忘了自己常說的「融合、責任、進步」現在自己也得遵守? 人民看得很清楚,您總是在媒體前,嘴巴喊要大家團結,但自己卻...

   

您常說「市場=客戶+產品」,若不是蘋果手機銷量大幅下滑,若不是中美貿易戰影響鴻海訂單,若不是您壓力過大勢在必得,以您的睿智,不至於看不清韓流的影響力和重要性,更不至於不了解黨中央正是在被動地順應民意。目前,是您堅定地認為國民黨不能沒有你,只有你才能贏,根本不是黨中央不接受您的建議,而是您沒有心思傾聽庶民的心聲!可是,在這場國民黨初選當中,市場是民調數字,您是產品,庶民是客戶呀!

 

您常說「企業陷入困境的兩大原因,遠離客戶,遠離員工」,在民調期間您看到自己的民調落後,屢屢放消息來影響選情,這種作為已然違規,殊不知,您每次抹黑、抹紅或打壓韓國瑜的同時,也在打擊一百多萬或更多的韓粉,是您在遠離選民!同時,您也聽不進幕僚的意見,同您所言,這是您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

您常說「爭權奪利是好漢,開疆闢土真英雄」,既然如此,讓我看不懂的是,您為何要全力抨擊「中天」?「旺中天」可以說是少數挺藍媒體中,唯一可以和「三民自」綠媒做有效抗衡的!您為了爭權奪利和開疆闢土,不惜揮刀砍向自家兄弟,以謠言來抹紅「旺中」,並揚言選上後要消滅這些「紅煤」!此舉也間接讓綠營撿到槍,號召群眾發起反紅媒運動,您究竟是藍還是綠的?況且,您的這番說法,豈不是要箝制新聞和言論自由?那麼,您和蔡英文有何不同?

 

您常說「高科技來自感恩的心」,在國民黨初選的過程中,我們看不到您有一絲感恩的心!您是嘴巴上有說感恩的話,但是您沒有感恩國民黨給您參加初選的機會!沒有感恩國民黨為了您而放棄直接徵召韓國瑜!沒有感恩百萬韓粉為了您的加入,額外自掏腰包來表達挺韓民意(百萬韓粉自己共花了至少4億)!因為您,國民黨和百萬韓粉除了付出實質的金錢和時間代價外,同時還得概括承受您和部分郭粉所造成的各種撕裂泛藍的傷害,國民黨未來的路將會走得更艱辛,您把原有2020的競爭優勢和贏面摧毀的差不多了!「高科技來自感恩的心」,缺乏感恩的心,也難怪鴻海一直做不出像樣的高科技產業,遑論AI和大數據,更是遠遠落後百度、阿里雲等大陸企業。

 

您常說「除非太陽升起,否則不能不達到目標」,初選民調還在進行中,您讓台灣人都見識到您的奮戰精神。除了鋪天蓋地在各種管道的媒體廣告,您罵過了、您落淚了、您拜託了、您奔跑在各地拜票,以及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舉錯,您為了達標,還真是費盡心思呀! 您的不理智,不但浪費您自己很多錢,造成龐大的社會成本虛耗(民調和各種造勢活動),同室操戈更嚴重地傷害泛藍陣營的士氣與團結,也幾乎耗盡了韓國瑜好不容易才為國民黨打拼得來的民意支持! 

 

但您也說過「人過了五十歲,不但要懂得踩油門,更要懂得踩煞車」,「韓流」是多麼寶貴的資源,是前所未有的理性選民的大集結!特別是2020總統大選,將是一場理性選民和非理性選民之爭,也是台灣民主是否能從叛逆期發展至成熟期的一個重要過程,而韓國瑜身負引領並推動台灣民主轉型的重任。如果您現在才發現這個道理,請懂得踩煞車吧!

 

德不孤必有鄰」,這是韓國瑜贏得人民支持,可以被動地號召120萬人風雨無阻參加挺韓大會師的道理。因此,您不得不面對「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現實。

 

德行不夠」,儘管前三任總統都是台大高材生(高人一等),都是菁英藍/菁英綠,但是一個貪腐,一個無能,現在又因為蔡英文的「德不配位」,導致違憲濫權、東廠迫害、民不聊生且世風日下,台灣不僅僅要拚經濟,還有「缺德比缺電嚴重」的問題。這方面卓火土早有遠見,以一己之力為台灣推動品格教育至今,如今已五個縣市的學子們受惠!此外,您在政見發表會的演講內容中並未完全涵蓋12個主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推銷自己,例如相信郭台銘... 等等。相對地,正因為韓國瑜明白當今問題之所在,台灣不僅要拚經濟還得找回根本價值並端正教育等,所以才會被動參加總統初選,並以庶民語言完整地對12項政見主題提出方向性的闡述。

 

有德配位」一個總統的德性夠的話,坐在這個位置上,一定是內部和諧,外部平安 (川普總統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很會做生意賺錢,但卻以貿易戰搞得全世界不得安寧!)。韓國瑜深刻明瞭台灣之亂源所在,因此定調2020是中華民國的保衛戰,可見韓國瑜是為了找回台灣的價值與定位,為了中華民國的強盛復興而戰的。試問,您又是為何而戰呢?為求萬世名?為了拼經濟?為了抓住中美貿易矛盾中的機遇?還是為了助力鴻海集團的持續發展?... 說實在話,在黨內初選中倉促地拋出「0-6歲幫你養」這種治標不治本的大餅,明顯是為了選票而不顧周全,是很不負責任的,也很可能會傷害了台灣!特別是此舉很容易誤導台灣年輕人的觀念,變成凡事只重利益、不講道義也不用負責的道德污染!!

台灣價值最強組合」韓國瑜要興台灣、翻轉貧窮、南北平衡,您要拚經濟、徵富人稅、打國際盃,你們二人其實是台灣價值的最強組合,為何不乾脆變成真正的好兄弟呢?兩人專業分工,打造一個全新的雙首長運營模式?個人建議:韓國瑜當總統,因為他熟諳全局、苦民所苦、萬眾愛戴、有德配位。而您則擔任行政院長,在總統完全授權下,一樣揮灑自如,行政官員想必也只能兢兢業業地全力拚經濟,果真能如此,那真是台灣人之福,中華民國之幸啊!(郭董!世界已經夠亂了,台灣絕不能再有一個川普出現,不是嗎?)

  

 

初選後補充8/14  


郭台銘宜「找回初心」,自可徹悟何為「天下利」!

    

PS: 

1. 筆者撰寫此文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台灣能變得更好。 

2. 鴻海派員找我,不知所為何事?如果是針對鴻富錦保稅工廠項目獎金失信問題,請關注「郭懂的承諾?」粉專,我會找時間補充詳細過程內容,或檢附聯絡單/設計資料佐證。歡迎留言論證,真相會越辯越明!

3. 感謝老同事們的關心與支持,如有資料提供或加入連署佐證者,歡迎電郵我。



 C位視角 FB粉絲專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ee668&aid=1280862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庶民台灣百姓
2019/08/18 04:40
講得很確實,分析得很準確。郭台銘再不覺醒,即便是《沒品沒格且沒德》,更不配讓人尊稱“台灣首富”,因為他沒有健康的心智,所謂《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反觀讓人唾棄、不屑!(Diana Yeh 0706com.tw)

吳媽媽
2019/08/13 06:21
拜讀給郭台銘的一封信內心甚為澎湃,郭台銘若執意攪局將是中國民國歷史罪人(wentzu15@gmail.com)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0 05:15
什麼樣的首富?
居然为了區區一千万人民币,食言而肥?!
誠信是做人最起碼的基礎,
人无信不立呀!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73a40e4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4 22:10
有這麼多理念別因為初選未勝就停止,停止就是零!
李義哲(alexlee668) 於 2019-08-05 00:55 回覆:
郭台銘是高人!其策略運用在集團內無人敢與之並論。除非郭董真的老矣、朽矣,不至於會和柯合!眼前,韓國瑜出對招才是關鍵!柯出大招想撈原子彈,但郭董不應該會上鉤!目前,就看韓國瑜是否能在策略層面與郭台銘批敵,可以的話才有機會說服郭董!

73a40e4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4 22:08
只要團結都有表現機會!

愛國,愛家
2019/08/04 16:19
真的愛台灣,有智慧的人,才能德配位,台灣的興盛或20年翻不了,再幾個月就決定國家的命運。
天佑台灣
您說的是大智,我很佩服,加油
李義哲(alexlee668) 於 2019-08-05 00:45 回覆:
謝謝您的謬讚與抬愛!野人獻曝,表達關心而已。革命尚未成功,韓粉仍須努力!

Wu
2019/07/28 09:25
郭老闆請別掉落民進党的陷阱、那些幫你搖旗呐喊的人未必全是真心支持您的人、莫把敵人當爱人!(WWu31339@gamail.com)
李義哲(alexlee668) 於 2019-08-05 00:43 回覆:
郭台銘本人有無看完此文,不太清楚。但鴻海現任董事長有派人找我的聯繫方式,但由於派來的人不對,我未予理會。估計,是傳達到了!

Wu
2019/07/28 08:41
蔡英文没有了烟、一樣能躺着選:郭脱党参選、國民黨必敗,、郭若是不選、因少了郭粉的支持、國民黨也是敗!韓軟骨、郭霸氣硬骨、韓早有準備、若當選。南韓北郭!因他說過和郭是兄弟、合則勝分則敗、没郭幫忙、國政艱難。因勢導利,張忠謀看到半導體曲勢!郭董也看到手機代工曲勢、两者都成就霸業!全民想到要台灣翻轉的一群庶人、都在仰首盼望郭台銘明智的抉擇。(WWu31339@gamail.com)

Wu
2019/07/26 09:28
讀完這篇文章、正是我心裡頭一直想要向郭董說的話、但是不知從那邊他才能看到、感謝您替我們向郭董的進言!希望郭董聽得進去、2004他有機會扶正、韓流、郭流。在台灣都是第一流、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正是郭董發揮經濟尃業救台灣庶民的大好機會、换菜才是最重要的工作!郭董請求您三思吧、委屈救台灣、才能獲得全民敬愛。(WWu31339@gamail.com)
李義哲(alexlee668) 於 2019-08-05 00:36 回覆:
不敢當!

Chen
2019/07/22 13:30
長篇大論很有道理, 但是郭董懂不懂.
簡單扼要的說, 請郭懂別獨立脫黨參選, 自己身敗名裂成為歷史罪人!(ujn12111@gmail.com)
李義哲(alexlee668) 於 2019-08-05 00:36 回覆:
謝謝您的謬讚和寶貴意見!郭台銘肯定看得懂!郭懂!就看他如何在大我和小我之間抉擇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