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推“自貿區”讓高雄發大財非口號,郭台銘以“保税工廠”發大財就是例證
2019/06/29 02:03:34瀏覽3242|回應0|推薦6

    

郭台銘以保稅工廠」發大財於五年內躍升為台灣首富!

郭台銘靠「鴻富錦保稅工廠」躍升為台灣首富!同時,鴻海發大財,造就了許多千萬富翁!

眾所皆知,郭台銘嚴以律己且治軍甚嚴,帶領鴻海(富士康)集團以每年30%以上的增速持續成長,也因此企業管理「嚴謹中或有鬆散,鬆散中或有嚴謹」,於2000年間,發生報關員涉盜賣批文(相當走私罪),雖即提報公安單位查辦,但案情牽連層面甚廣,富士康在海關的信用等級,也由A級連續降至C級,需接受海關嚴格管理並隨時候查,不但影響了生產出貨甚至還有關廠的可能,給鴻海集團帶來空前的經營危機!

適逢中國政府出台「聯網監關」的政策,郭台銘敢為眾人先(當時沒有企業願意將自己的生產資訊對外開放),答應並配合中國政府要求,把整個富士康深圳龍華園區開放且透通地和中國海關合作共同創新開發一個獨特的「保稅工廠模式」(有別於當時各地的保稅廠/保稅區),藉以重新獲得政府信任,不但成功地化危機為轉機,也為「鴻海發大財」創造了有利條件和發展平台,很快地郭台銘在2015年成為台灣新首富。

   

     

郭台銘以保稅工廠成為首富,為韓國瑜以自貿區高雄發大財提供了有力佐證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面對前朝政府遺留三千多億元負債的財政困境,韓國瑜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盡快地讓「高雄發大財」,於是馬不停蹄地推動多元化的城市行銷,讓更多的人進來,把更多的貨賣出去,以增加高雄市企業和人民的收入,藉此盤活高雄整體經濟並走出困境。

韓國瑜想爭取的「高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以下簡稱「自貿區」和郭台銘的「保稅工廠」很相似,就是一套有利高雄經濟快速發展的政策、法規與辦法,它能提升高雄整體產業的競爭優勢,得以促進產業升級並達成「高雄發大財」的總目標!

 

      

而鴻海郭台銘幾經周旋和爭取,才取得中國北京政府支持讓深圳富士康成為聯網監管的試點,確定將富士康龍華廠區打造為「連網監管的首家保稅工廠」,中央政府特別為「保稅工廠」擬定五點指導原則:封閉式管理、24小時監控、閘口內移、直通式轉關和聯網報關。

郭台銘隨即成立「保稅工廠」專案團隊協同政府各部門,在最短的時間打造出中國第一家「電子數據交換監管模式的保稅工廠」,名為「鴻富錦保稅工廠」。


有人會問,「鴻富錦保稅工廠」和「鴻海發大財」有何關係呢? 這就好像白眼議員問韓國瑜?「自經區」和「高雄發大財」有什麼關係?是一樣的。

  

當下,誰也沒想到有了「保稅工廠」後,鴻海集團會如虎添翼,真的從此進入遞增式成長階段,開始發大財。這種高瞻遠矚和洞燭機先的能力與境界,估計也只有郭台銘和韓國瑜這般的卓越經營的領袖人物才能得看得到!

就在「鴻富錦保稅工廠」啟用之後,鴻海的整體競爭能力大幅提升了!例如,在大陸一般企業接單生產需先申請批文,通常需歷時一個月或更久,但鴻海的電子批文卻只需不到一個小時; 整個製程和在途物流全面數位化監控,也大幅提高了客戶的信賴度; 那時,台灣企業要想接日本訂單,一般都得花上至少一年半的前置作業過程,而次年鴻海接獲任天堂訂單卻只用了七個月,讓該事業單位主管們自己都大吃一驚且嘖嘖稱奇!更遑論其他客戶搶單了..

鴻海原本就有價格、品質和服務的競爭力,從此出貨又比別人快,誰能與其匹敵,又豈能不發大財!

同理,韓國瑜推自貿區」必能助力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推動的「自貿區」範圍要比「鴻富錦保稅工廠」更為寬廣,是個更大的「自貿城」,但只要有足夠的創新、縝密的規劃、科技的結合、政策的支持和便捷的服務等等一一落地後,必定可以落實「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的總目標。

高雄「自貿城」可以從區塊概念提升至多區塊的跨城鄉範圍,運用AI高科技、大數據、智能監管與安全隔離等機制,將散佈在不同位置的產業實體自貿區予以網絡化地整合為一體,建構一全新的高雄O+O自貿城。換句話說,把保護和監管機制交給系統而不是傳統的法規與自然人,如此既可避免弊端,同時也可及時有效地控制、調節並保護台灣本地的產業發展。

      

     

因此,重點顯然不在於自貿區要開放什麼?限制什麼?而是,高雄應先打造一個具全球和區域競爭優勢的產業服務生態機制,同時需要中央政府給予大力支持,共同來打造這樣一個發大財的自貿城。共同在下列五點原則(示例,拋磚引玉,僅供參考)下來實現高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和高雄發大財的總目標:

  • 多區塊封閉式管理
  • 網絡化全局監控
  • 物流即時報關與監管
  • 區域跨界貿易協議
  • 台灣優先前提

  

韓國瑜為實現高雄發大財」,只能挺身而出承擔更大的責任!

韓國瑜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信徒,有堅定實現政治理想的信念,他為了實現高雄發大財的承諾,深知首先需要有一個「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基礎環境,以及中央政策能大力支持高雄來建設有競爭力的自貿城。

  

而要實現這個目標,必須設法先下架不斷違憲擴權濫權的蔡英文政權,因為寄望擅長政治惡鬥的民進黨給予支持是不切實際的,果不其然,連區區5300萬的登革熱補助款都被又鬥又卡至今都還沒下落。因此,韓國瑜也只能順應民意,在百萬韓粉的選總統的呼喚下,最終沒讓大家失望,被動徵召參加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

  

    

大陸政府能支持郭台銘發大財,為何台灣政府做不到?

你很難想像。鴻海保稅工廠整體監管系統的建置時間只有不到三個月,其中有很多系統需求、政策法規、監管辦法或對接功能等都是每天和海關開會擬定的,天天都在變,時時都在創新,而中國政府卻發揮「愛與包容」給出「邊做邊改,邊改邊完善」的政策,允許鴻海試錯,整個複雜的系統開發就在這樣的合作開放的過程中一一地被實現了!從此,鴻海集團因此而擁有了無可匹敵的「中國製造絕對優勢的競爭力」

而台灣政府則很難實現這個「自貿區」或「發大財」目標!因為,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不是貪腐、無能、無理甚至無法無天,台灣始終在藍綠惡鬥下原地踏步,遠遠趕不上對岸共產黨政府的執政效率!看看,我們台灣的首富竟也是對岸提供環境所造就出來的,是大陸百餘萬作業員日以繼夜趕工生產,一毛ㄧ毛地為他賺回來的。

 

試問,台灣民進黨政府或國民黨高層又為台灣企業做了什麼有價值的服務呢?是卡?是限?是苛?是扣?是一例ㄧ休?就連無黨籍的台北市長也學會了苛扣老人年金!台灣的政治人物往往都做不到「勿忘初心」,ㄧ旦上位腦袋就秒變,就壞掉了,有始而無終!

 

「無色覺性庶民選總統,2020/1/11用神聖一票來改變台灣,拯救中華民國

 

  

感謝韓流喚醒你我,也寄希望於韓流這股民意支撐韓國瑜「勿忘初心、方得始終」!

 

    

讓我們一起站出來支持韓國瑜市長改變國民黨也改變台灣,台灣人用自己神聖的一票來終結藍綠白亂象,讓台灣社會撥雲見日重現昔日的美好與良善,給台灣子弟一個充滿正能量與希望的成長環境 - 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截至6月30日新竹封關造勢,累計自發參與挺韓大會師活動共計約120萬人次,隨著活動進行建立了「唯一支持韓國瑜」、「庶民總統團結台灣、決戰2020贏回台灣」「榮耀新中華、歡樂向前行」等挺韓大會師的韓粉共識。 

  

更多挺韓大會師壯觀空拍紀錄,詳見Johnny Lin 空拍韓流機海銀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ee668&aid=127848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