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rogrammer
2011/01/07 02:03:00瀏覽1175|回應2|推薦5
紅駝的職業是公司的 IT 人員,軟硬體都管,主要工作是程式設計,所以算是個程式設計師。
 
程式設計師的英文,大家都知道,就是 programmer,發音是
/ 'proʊgræmər/。而程式設計或是寫程式這件事,英文是 programming,發音是 / 'proʊgræmɪŋ/。注意這兩個字的重音都是在第一個音節。
 
可是在台灣,很多人都將 programmer 唸成
/proʊ 'græmər/
,將 programming 唸成 /proʊ 
'græmɪŋ/ ,也就是把重音悄悄轉移到第二個音節。這是不對的,最少是不道地的發音。
  
重音在第一個音節就在第一個音節,幹嘛擅自改為第二個音節呢?

 

 
字典上 programmer 的發音
 
請聽 native speaker 如何唸 programmer 和 programming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771345

 回應文章

IT-2
這又有什麼奇怪
2013/03/30 01:13
台灣人還把baby發成北鼻,match變成馬吉。看來日本人的餘毒自李登輝以下根生蒂固。
戈壁紅駝(alexhtwen) 於 2013-04-04 10:32 回覆:
謝謝回應。不過本格不涉政治,更不碰族群問題,請網友尊重配合,感謝。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是因為日據時期的日語「九州」弁
2011/03/15 09:25
也就是「九州腔」,台人念日語如「弁当」也是把重音放在第二個字,現在做為日語標準音的東京腔是在第一個字。前面要加 お 是所當然。
戈壁紅駝(alexhtwen) 於 2011-03-15 13:34 回覆:
感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