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太累
2010/07/23 07:32:45瀏覽625|回應1|推薦6
這幾天趕一個超麻煩的 project,昨天早上 10 點到公司起,到現在(在家)已經續工作 21.5 小時。預計還得再奮鬥最少一個小時。
 
幫自己加油一下。Go, Go, Go!

 
-------------------------------
 
本來以為昨天趕個通宵,事情就大致搞掂,未想到今天委託者來看程式,提出一大堆問題,有些地方架構要更動。紅駝頭痛死了。而且幾十個人等著要用程式,程式沒好,後續工作無法開始。時間又很急迫......結案在即......
真頭大。
 
-------------------------------
 
今天紅駝再和上游委託者當面溝通,確定可用紅駝提出比較快的方式修改程式,所以沒有那麼悲觀了。如果一切順利,也許再一兩天就能趕出程式。
 
------------------------------- 
 
剛下班回來,從(周日下午開始上班,中間沒有休息超過 15 分鐘的,已連續密集工作30小時。所以待會紅駝肯定會昏睡到明天中午。起來後又差不多到上班時間,沒甚麼空檔。
 
昨天晚上一個人在辦公室拼老命時,發覺效率奇高,而且思路清晰,就像返老還童。這大概是由於腎上腺素昇高所致。平時慢條斯理可能得一個禮拜才做完的工作,昨天趕一天竟然也趕出來。

 
------------------------------- 
 
仍未脫離苦海。程式的 bugs 這兩天處理得差不多了(不是指完全 debug 好,bugsssss 基本上是沒法子完全 de- 得了的)。但又得趕另一支轉檔程式。看來這個周末又要加班了。
    
本來準備周末要去看二輪《葉問2》的,這下連二輪都沒機會了。
  
------------------------------- 
   
又一個周末加班(連續兩個周末沒休息),不過 project 快完了,昨天 (周日) 上班前先去看了《葉問2》。和第一部差不多精彩,打鬥場面很漂亮。而且看得熱血沸騰,是很好的鬆弛劑。

紅駝發現《葉問2》的粵語對白有小部分太過「文」,不夠口語化。例如有一次葉問說:「...... 別人」。對白就直接講「別人」,但粵語口語是不會這樣講的,通常會說「第二啲人」等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253540

 回應文章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是用java嗎?
2010/10/09 23:34

若是的話,請提供學習java的基礎學習書

Thanks.

戈壁紅駝(alexhtwen) 於 2010-10-10 13:55 回覆:
謝謝回應。很可惜幫不上忙,因為紅駝不是使用 Java。

不過 Java 的基礎書籍應該很好找,例如 O'Reilly 的 ... In a Nutshell 系列說不定就很適合。或者上 Amazon.com 參考一下讀者評鑑也很好。紅駝以前就常這樣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