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鉛筆
2010/07/14 23:48:41瀏覽1869|回應0|推薦4
昨天去重慶南路某文具行拿回之前送修的鉛筆(上圖)。小姐說原廠修理免費,紅駝很高興,這枝鉛筆買三年了,竟然還可以免費維修,這家鉛筆廠商服務真好。
 
怎料,拿回家細看後,才發覺那枝「修好」的鉛筆,原來是全新的另一枝。Wow, 紅駝這次賺到了,不只免費,還是全新品耶。
 
紅駝想,廠商願意換一枝全新筆給客戶,應該是「感謝」或「感動」吧。這個年頭,一枝用了三年的自動鉛筆還會「送修」的,應該是瀕臨絕種動物了。紅駝再「將心比心」一下,假如紅駝是鉛筆製造商,看到有人送修一枝舊筆,說不定也會送客戶一枝新品。
 
紅駝這枝舊筆是 0.9 mm 的,和一般常見的 0.5 或 0.3 不同,市面上 0.9 mm 的自動鉛筆很少見。故障後,找了很多家店都買不到。上個月到原來購買的重慶南路碰碰運氣,沒想到原來的那家文具行還在,而且還有同型筆。本來準備新購一枝,後來想萬一以後買不到怎辦,乾脆買兩枝,再順口問店員故障的舊筆可否修理。店員說可以送回原廠維修,但得等一兩個月,而且會先報價。紅駝就把舊筆留給他們了,真沒想到拿回來的是一枝新筆。
 
這下可好,同型筆有三枝了,而且都是新的。這次可以用個十年八載一定沒有問題。
 
紅駝在這裡順便「推廣」一下使用鉛筆的好處:鉛筆便宜、好寫、好用,不管在任何角度均可書寫,又不會漏液弄髒手和衣服。寫錯還可以像 M$ Word 那樣  'undo',不必使用修正液,是環保筆種。
 
其實用不同的鉛筆寫字,手感亦不同。普通須削的鉛筆書寫時筆觸尖圓有致,筆心偶有雜質,雜質磨擦紙張,有種特殊而且很舒服的觸感,筆畫亦因雜質而稍有濃淡變化。自動鉛筆的筆心通常沒有雜質,寫來較為平順,但亦缺乏普通鉛筆那種豐滿層次
 
紅駝常使用 0.9 mm 的自動鉛筆。0.5 mm 的筆心太細,紅駝一寫即斷,幾無法使用,更不用提 0.3 mm 的了。0.9 的則剛好,寫出來在紙上的筆畫看來和 0.5 的差不多,但不容易斷。
 
紅駝還有一枝更粗的自動鉛筆(下圖。以前有好幾枝,都遺失了,剩下最後一枝),筆心好像是 2mm 的,更為粗獷有力。紅駝以前很喜歡,近年較少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twen&aid=422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