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尾崎步道之蜻蜓篇
2013/07/31 18:39:07瀏覽1203|回應0|推薦6

粗鉤春蜓(林口興福國小)

因為坍方以致無法順利依原路線行進的行程在無意間倒也促進了這次的機會。
覺得不過癮的同車同學相約來到貓尾崎步道,位於竹峰茗茶邊的一條步道,真的是誤打誤撞啊



常見的短腹幽蟌


最大型的豆娘-白痣珈蟌



同樣是很普遍的鼎脈蜻蜓



霜白蜻蜓



體型嬌小的青紋細蟌



這樣的角度不敢胡亂猜測,直接請教前輩得知是紹德春蜓(嘉義亞種)

算是此行最大的收獲,蜻蜓是拍攝以來最少入鏡的,原因在於他們的生存環境需要有水,靜止的水坑也好,半流動的池塘也可以,甚至是活水區各有不同種類的蜻蜓棲息,這樣的區域因著人類漫無止盡的開發讓這些小生物的生存一步步走向滅絕。

動物好八卦/面臨滅絕的小紅蜻蜓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805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