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生蜂-姬蜂
2012/07/13 11:15:02瀏覽3456|回應0|推薦15
 

飼養蝴蝶寶寶的人最怕遇到的就是寄生的事實。
6/23 左 檸1(身體裡的蟲已佔據寄主本體)   右 檸2

-6/24

檸2 隔天也出現被寄生的徵兆

而且從卵開始這樣的情形就幾乎是不可避免的,金桔與無尾鳳蝶這篇的經驗裡相差才一個小時卵就被寄生。

-6/23

上面這張是金桔樹上的無尾寶寶,簡稱金1,跟檸1只差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出現同樣的情況,兩株樹是在不同的地方帶回的,大約相隔一個街區的範圍。

-6/26   06:17

前面三隻被寄生的寶寶都在幼蟲的軀體裡吐絲作繭,金1勉強看到部份白白的身軀,金2則是鑽出三分之二的蟲體才開始努力吐絲。

07:16

有不少人遇到這種情形會直接將被寄生的蟲體丟棄,一個被活生生吞噬的生命在一般人的眼裡還是不容易接受, 去年為了是否觀察被寄生的紋白蝶也是經過一番小小的掙扎ㄋㄟ~,寄生是自然界運行的一部份,有現成的機會可以了解總是難得請參見紋白蝶孕育的生命

12:43

肥肥大大軟軟的白色軀體一開始推測是寄生蠅,感覺就很像蛆

經過6~7天的時間羽化,猜錯了~是姬蜂~

-6/29     07:40    檸1
-6/29    06:21  金1

而且四隻都是同一個種類~

-6/30     07:53    檸2

-7/2     07:36     金2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662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