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蘭花與青斑鳳蝶
2012/06/26 10:45:22瀏覽1719|回應0|推薦5

-6/3

玉蘭花上停棲著許多青斑鳳蝶的幼幼,瞇著眼抬頭望向樹上高處,灑滿陽光的葉片中可以見到有不同大小的黑點佔據。

-6/3

黑點就是青斑不同齡期的幼蟲~

-6/6

同學幫忙採了三張葉片,在終齡以前牠們的體色都是暗暗的深褐色,卻也老愛在葉片上方休息
-6/7

到了五齡才穿上一身青綠,大假頭上的左右兩邊也出現像假眼的斑紋,從上方看就像是圓睜著兩顆大眼睛。
-6/8

從其他角度才看得出是帶著深藍的微微突起。

雖然玉蘭花是牠們的食草之一,但羽化的機率似乎沒有以原生種烏心石為食草的來得高。
-6/11 19:20

帶回的三隻幼幼在啃食時就注意到生長速度很慢,體型的變化也看不太出來。

-6/12 05:32

即使順利固定成為前蛹,但姿勢怎麼看就是跟一般的不一樣

-6/12 06:36

蛻下毛蟲階段最後一張外皮成為蛹囉~

-6/22 18:41

接下來就是等待........

-6/23 20:01

盼到蛹殼變透明~

-6/24 04:10

蛹體開始扭動著,更努力的扭動,心裡浮現不妙的念頭,破蛹不該是這樣的..........

動態影片:
 

最後還是無法掙脫蛹殼的束縛

以下是另外兩隻不明原因無法繼續成長的幼幼,食草是回原摘取處摘的,沒道理吃不習慣

-6/6
-6/12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657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