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610 牛伯伯生態園區
2012/06/15 10:35:53瀏覽521|回應1|推薦6

-琉球紫蛺蝶(雄)

「牛伯伯好!」

來到這裡元氣的向牛伯伯打招呼就是他收的入門票。

左:玉帶鳳蝶 (帶斑型)

右:玉帶鳳蝶(雌 紅斑型)

第一次看到關於牛伯伯的事就是跟蝴蝶有關,一直以來的印象就是牛伯伯對蝴蝶是專門培育蝴蝶的地方,當我提出問題時,牛伯伯馬上說他這裡是生態教學園區,意思就是所有的生態都包括在裡面,不是只有蝴蝶喔!

-黑脈樺斑蝶

還有一件事一定要說,牛伯伯只歡迎使用蝴蝶舊名的人,他強調使用新名稱的來客他一律不歡迎也拒絕進入。

翅緣顏色較深的是台灣粉蝶

什麼是蝴蝶的新名與舊名?舉例來說:無尾鳳蝶是舊名,新名稱為花鳳蝶。

為什麼要改?本季的生態課程有說是從基因方面著手將舊名時代較為混亂的分類辨識更新為較有系統的命名。

圖中均是埔里琉璃小灰蝶,因個體差異有大小之不同~ (感謝前輩指正-6/18)

對我這種已經習慣使用舊名的人來說,要再記新名說實在有些累,所以就隨緣,但要進入牛伯伯的園區時,切記只能使用舊名喔

埔里琉璃小灰蝶

是說園子裡的蝴蝶也實在是太放心了,故意伸出手指看他什麼時候會飛起來,就是這麼老神在在的動也不動。
烏鴉鳳蝶

為了拍那些水邊的大小蝴蝶,腰又快伸不直了
 

比起我的腰,牛伯伯為了這塊園子所經歷的事真的令人敬佩。

一個老人家從無到有,還得拿生命跟財團對抗,就是為了保有這塊難得的園地

-青帶鳳蝶

想更了解的朋友請記得跟孤狗大神連繫
-姬波紋小灰蝶

政府口口聲說將會保留多少面積的綠地,但人工化的綠地再如何翠綠終究只是為了人類單一物種,一個自然的森林所能提供的是成百千萬生活於其中的動植物,這絕非人力所能達成。

-黑弄蝶

牛伯伯已己之力經營生態園區至今,野步森林則有一群人努力發聲,要繼續加油啊~


牛伯伯!何許人也?

以下節錄內文段落:

而在牛伯伯與附近居民力抗之下,這個掩埋場硬生生的被阻擋興建,超過五年以上,從蘇貞昌的第一任台北縣長任內,通過環評,但是牛伯伯硬是用蝴蝶與螢火蟲,對抗了財團與政府的力量。

牛伯伯生態蝴蝶園

牛伯伯的蝴蝶園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6546812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舊名
2012/06/21 18:03

牛ㄅㄟㄅㄟ還真堅持 我也喜歡舊名

http://blog.udn.com/hw1123/5027297 想念陽光想看蟲 1000227

 


惟惟(albus) 於 2012-06-23 14:55 回覆:

有機會再去

就可以聽到牛伯伯為什麼堅持的理由哩